是飘忽的,像水气与云雾

【密林父子丨瑟莱】一叶知春系列

一叶知春系列

 

 一【关于巫师】

 

 

甘道夫第一次踏入幽暗密林是在第三纪元的2500哦或许是2600年左右,彼时圣白议会刚刚成立,疲却乐于东奔西走的灰袍巫师正游走在中土大陆上。

他沿着旧林路在古老巨木盘错的根系间逐渐进入密林深处,鲜有阳光照射的密林底端生满了深绿色或褐色的藓类植物。。

“这路就像我这老头子一样枯燥无味。”

——不过他很快就发现了一些有趣的事情,以至于他停下了脚步,将马拴在旁边一支突出的根系上,放任它去啃食那看起来就很难吃的藓类植物,自己则抽出腰间的长烟斗,靠坐在旁边悠闲地吐着烟圈——直到一只短箭擦着他的耳边飞过,钉在身后那棵山毛榉褶皱的树皮上。

“这太没有礼貌了,巫师。”

有着淡金色长发的小精灵用腿勾着树枝倒吊着出现在他面前。

“你怎么能在森林里抽烟斗。”

甘道夫满意地笑了笑,面前有着湛蓝色瞳孔的小精灵正努力抿着嘴装出一副生气又严肃的样子,他穿着深绿色猎装,体型娇小,或许刚从精灵的幼年进入少年时代也说不定。

“能给我个原因么,孩子?”

小精灵愣了一下,显然被这个问题难住了,他思索了片刻,似乎想得出一个让自己满意的答案。

“总之你不能在森林里享受焚烧的烟叶,更何况他们在被晒干前很有可能就生长在这里。”

甘道夫不置可否地挑了挑眉。

“但你总不能剥夺我这个老头子在这枯燥的行路过程中唯一的乐趣吧,我的孩子。”

小精灵想了想。

“这跟我有什么关系,你只需要熄掉你那可恨的长烟斗。”

甘道夫笑了两声。

“这样吧孩子,我们做个交易。”

小精灵眨了眨眼。

“我熄掉我的长烟斗,但作为交换,你带我去精灵的宫殿怎么样?”

话一出,小精灵立刻警觉了起来,他迅速地拉开弓箭指着甘道夫的鼻头。

“你去精灵的宫殿做什么!”

“梵拉保佑我只是想拜访一下伟大的瑟兰迪尔王。”

小精灵半信半疑地看着他。

“你看我这样一个老头子还能做什么呢?”

“这样吧孩子,我再加一个条件,我让你试试我的烟怎么样?”

甘道夫眼尖地发现小精灵的耳尖动了动。

“哦孩子难道你不好奇么,为什么无论巫师,人类,还是矮人都对这晒干的烟草丝如此着迷?”

小精灵开始明显地动摇。

“吸进去白烟又吐出来白烟,不想试试是什么滋味么?”

甘道夫继续道,用鼓励的眼神看着防线已经土崩瓦解的小精灵。

小精灵又犹豫了一会儿,最终收起了自己的弓箭,一翻身从树上跳了下来,淡金色的头发柔顺地趴在他的两肩,他微微抬起头,道。

“好吧,成交。”

甘道夫笑了,愉快地把手中的烟斗交给小精灵,着看他在下一秒被白雾包围,呛得满脸通红,泪流满面话都说不出来。

 

梵拉,他敢保证这小家伙这辈子都不会愿意尝第二次了。

 

 

 

“你叫什么名字?”

甘道夫问前面的小精灵。

但显然感觉自己被欺骗了的小家伙不打算回应这个让人讨厌的老头子。

“那好吧,我是米斯兰达。”

小精灵正灵巧地翻过一处根系,扭头一脸不满地看着甘道夫。

“莱戈拉斯。”

“莱戈拉斯绿叶,真是好名字。”

莱戈拉斯扭头眨了眨眼,显然好奇心驱使着他开口说些什么。

 “为什么你会说辛达语,还有精灵的名字?”他问道。

“如果你愿意的话也可以叫我甘道夫。”

“甘道夫?你是手杖里的精灵?”莱戈拉斯惊讶道。

梵拉,他该怎么向一个刚脱离幼年期的精灵解释他的名字以及他的来历,甘道夫思索了一会。

“哦是的。”——他这样答道。

莱戈拉斯十分惊讶地瞪大了双眼,盯着甘道夫手中“原来是本体”的那根手杖,他居然跟一根老木棍说了那么久的话!

“但ada说精灵都不会老,也不会长胡子,更不会抽烟斗。”

“孩子,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的。”

 

 

谈话一直愉快地进行到精灵王的地底宫殿已经在前方若隐若现,从山下的矮人其实本没那么矮只是长期生活在地底下压得他们长不高了到人类也很有钱,隔周也会洗头发再到有空去长湖镇尝尝热巧克力。

莱戈拉斯觉得他开始喜欢上面前这个脏兮兮的巫师了。

 

 

“我不能跟你过去。”

莱戈拉斯在距离宫殿还有一小段距离时止住了脚步。

甘道夫挑了挑眉。

“我……还有其他的事情要做。”

莱戈拉斯支支吾吾地说完,扭头飞快地攀上了一根藤蔓。

“前面就是瑟兰迪尔王的宫殿,很高兴认识你。”

他喊道,声音消散在密林里,与树叶声融为一体。

 

仿佛绿叶的低语

 

甘道夫如愿以偿地见到了传闻中吝啬傲慢又喜怒无常的瑟兰迪尔王——拥有淡金色长发的辛达精灵优雅又沉静,比为陈酿了多年的美酒再恰当不过。瑟兰迪尔显然对密林之外的事情兴致缺缺,在甘道夫看来或许还不如对他手中的那杯多为宁,他愤怒索伦盘踞了密林北方,但同时表示不会随意牺牲自己的子民。

更何况他有必须安生的理由。

“因为新生的绿叶么,我的陛下?”

瑟兰迪尔不置可否地挑了挑眉。

“陛下,希望不是因为被搁置在那儿才被称之为希望的,我们需要全新的力量去对付复苏的索伦。”

“你想说什么,米斯兰达。”

“事实上,莱戈拉斯殿下聪明伶俐又充满活力,假以时日,一定会成为了不起的密林战士。”

瑟兰迪尔难得皱起了他的眉头。

“我恰好在来时的路上跟殿下有一场愉快的交谈,嗯……他或许是偷跑出去的。”

“加里安!”

“送巫师到森林口,从精灵小路。”

 

 

“或许我不小心说错了什么。”甘道夫看着突然间大怒的瑟兰迪尔王远去的背影,接过了精灵管家礼貌地递来的马缰绳,“他比传闻还要反复无常一些。”

 

 

 

所以,当瑟兰迪尔冷着一张脸质问他亲爱的绿叶今天的行程时,莱戈拉斯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那个讨厌的杖精出卖了我!”

“杖精?”瑟兰迪尔显然无法理解甘道夫到底给莱戈拉斯灌输了什么,他拉住莱戈拉斯。

“出卖?我的孩子,离那个脏兮兮的老头子远一点,他是专业的人贩子!”

(甘道夫:意为手仗里的精灵)

 

 

 

 

——end

 

 

 

评论 ( 27 )
热度 ( 1348 )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屋檐下の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