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飘忽的,像水气与云雾

【密林父子丨瑟莱】一叶知春系列

一叶知春系列2

 

二【关于瑟兰迪尔】

 

幼年期的莱戈拉斯曾一度对瑟兰迪尔有着很强的占有欲。

就像幼年期的人类喜欢抱着自己喜欢的东西大喊:“这是我的!”一样,幽暗密林年幼的王子殿下喜欢用手揪着瑟兰迪尔王的袍子或长靴,作树袋熊状挂在瑟兰迪尔的身后或大腿上,一脸严肃地向对面德高望重的大臣阁下或年轻的卫队长大喊:

“这是我的ada!”

而那个时候的瑟兰迪尔从不吝啬他对年幼独子的爱,他通常会拎起莱戈拉斯把他托在怀里,然后继续跟面前的精灵交谈。

“加里安,我跟你说多少次了报告财务情况的时候不要露出那种表情,不许笑。”

“但是陛下,王子殿下在吃您的头发。”

 

 

瑟兰迪尔的林地王国在晴日里总会泛着一层淡淡的金色,即使是位于地下也从不缺少太阳照射的堡垒神秘又美丽,褐色的根系盘亘在深灰色的石块和土壤上,林洞高低错落着,被阳光直射的空地旁,泉水沿叠石落下,滋润着青嫩嫩的矮草。

伊奈尔喜欢在这样美妙的晴日里在宫殿里的矮草地上给她亲爱的小王子铺一条毯子或者一块软垫,作为绿叶王子的启蒙教师,她固执地认为在精灵的幼年期培养其专注力是无比重要的,无论是对日后关于书本的学习还是射箭的练习来说。因此她经常哼着一些古老的歌谣满意地看着她可爱的小王子专注地在软垫上堆着手中的石子,就算是偶尔从树杈上跳下的松鼠也不能引起他的注意。

彼时的小精灵就像传说中的花精一样,阳光洒在他淡金色的长发上和湛蓝色的眸子里,泛着柔和的光。

他会成为了不起的王。

伊奈尔自豪地想着。

 

但有个词叫功亏一篑。

 

当瑟兰迪尔的声音由远及近时,伊奈尔无奈地扶了扶额,软垫上的小精灵的耳尖轻微的动了动,颇像感知到春天来临的小鹿,他停下了堆石子的动作,直到瑟兰迪尔的声音连同他的身影都清晰地出现在走廊的转角。

“ada!”

但显然瑟兰迪尔并没有看到在角落玩耍的莱戈拉斯,他正跟年轻的卫队长谈一些关于密林的防卫以及长湖镇商旅的通行问题。

而莱戈拉斯并没有因此而放弃,他手脚并用地离开了软软的垫子,站起身一路小跑冲向了瑟兰迪尔,并在他坐在草地另一端矮亭上的那一瞬间成功挂在了瑟兰迪尔的袍子角上,留在了台阶下面。

感觉到肩膀一沉的瑟兰迪尔转身从新走下了台阶抱起莱戈拉斯,摸了摸他的头发回应他那句惊喜的“ada”。然后继续面无表情地跟卫队长谈话。

被抱在怀里得以抓住瑟兰迪尔淡金色长发的莱戈拉斯满意地将手中的东西放在嘴里,但这不能满足他强烈的占有欲,在整个谈话过程中他会时不时地叫“ada”以引起瑟兰迪尔的注意还有向年轻的卫队长宣誓所有权。

“ada!”

“我在这儿莱戈拉斯。告诉加里安通知那些愚蠢的人类,想减少税收纯粹是他们的异想天开,如果他们像继续这项交易的话,就乖乖遵守我们的约定。”

……

 

 

不过当莱戈拉斯进入少年时期的时候,思维成熟了不少的王子殿下学会了用自己逐渐精湛的箭术来博得他的国王的赞赏。

“求求你了安达,让我出去吧,我保证不走远,只抓一只兔子就回来。”

“不行我亲爱的王子殿下,陛下不准您再在地板下养活的东西了。”

“但是这样ada他就永远不会知道我可以在50英尺外射中兔子的尾巴而不伤到他了!”

“额……”守卫的精灵显然很为难,“或许您可以在下次的箭术试炼上一展雄姿?”

“我才不要。”莱戈拉斯有些失望地走回了宫殿,“他从不在试炼上表扬我,哪怕我是最好的那个。”

 

而事实确实是如此的,那个时候的瑟兰迪尔并不像之前对莱戈拉斯那么宠溺,相反的,他给予莱戈拉斯的赞赏相较于其他精灵要少很多,他本身并没有善于表达的性格,因此瑟兰迪尔更乐于选择像人类的父亲那样对自己的儿子沉默寡言,冷淡而且严厉。

于是密林的王子殿下真正的成长为了一个伟大的密林战士,他像一株挺拔的小树,身体修长而有韧性,充满了力量,可以自由地穿梭在密林间,用他精湛的箭术猎杀巨蜘蛛和半兽人,跟成年的战士一起巡逻,谈论林外的人类和山下的矮人,就像密林里的一米阳光。

再然后,莱戈拉斯进入了叛逆期,他开始用争吵博得瑟兰迪尔的注意,或者也是一种与众不同的宣誓所有权的方式。

“我不会回去了。”

莱戈拉斯看着他的国王,阴影洒在他的长发上。

“你要去哪?”

“我不知道。”

“去北方吧,我的孩子。”

他们最后的交谈止于一个精灵间的拥抱。

 

正如每个人类孩子都有长大成家的那天,瑟兰迪尔懂得在该放手的时候放手,虽然偶尔也会怀念当年挂在他袍子上的小精灵,但他更欣赏眼前这个俊秀挺拔可以自己独立思考的成年精灵,等到他度过了叛逆期,就会真正的成为一个精灵王。

 

他可以等。

 

然而某天,从孤山回到幽暗密林的地下宫殿不久的瑟兰迪尔王收到了一封信,来自他刚刚北上七天的绿叶。

 

“您都不挽留我!!”

 

 

——end

 

 

一叶系列木有先后顺序,脑洞开到那儿就写到哪0-0

 

 

 

 

 

评论 ( 56 )
热度 ( 1299 )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屋檐下の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