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飘忽的,像水气与云雾

【密林父子丨瑟莱】在最美的时间遇到你

4.我们的父亲让我们彻夜难眠

 

 

夜静风停的时候,篝火恹恹地燃着。长途的跋涉和残忍的杀戮让精灵们精疲力竭,美酒抚慰了他们的心灵,现在只需要一场梦。

 

而守夜的精灵们还站在驻地周围较高的岩石和树枝上,灵动的眸子透过星光,穿越幽暗的密林。

 

莱戈拉斯觉得有些昏沉,后来他又跟着加里安喝了一些多卫宁,这些深红色的液体让他现在像站在夏季密林的最底端一般燥热不堪,他翻了个身,将脑袋往上蹭了蹭,希望能多一点地接收到森林里凉爽的空气。

 

现在如果能睡一觉就再好不过了。

 

但他很快就发现这是个不切实际的期望,折磨他的不仅是多卫宁,还有一些他说不明却一直梗在心中的事。

 

莱戈拉斯坐起身揉了揉自己的额头,这让他觉得舒服了一点。然后他发现瑟兰迪尔的毯子扁扁地摊在离他不远的地方,而它的主人正坐在篝火旁用树枝拨那些燃烧的木头,以保证火焰不会熄灭。

 

莱戈拉斯突然想到很久很久以前那些睡不着的夜晚,他抱着自己的枕头独自走过长长的弯弯曲曲的走廊,走过空旷的地底大殿,去瑟兰迪尔的书房或者卧室去找他亲爱的ada为自己唱一首歌,那时他眼中的瑟兰迪尔高大又温柔,他的声音仿佛竖弦琴低音阶下的音符。

 

于是他起身走到瑟兰迪尔身边坐了下来。

 

“瑟兰迪尔,我睡不着。”

 

“你喝太多酒了,莱戈拉斯。”瑟兰迪尔将手中的树枝丢进火里,转头看向莱戈拉斯。

 

火光在他们的侧脸上跳跃,映在对方的眸子里。

 

“你看起来不太好。”瑟兰迪尔皱了皱眉,他伸出左手,曲起食指和中指蹭了一下莱戈拉斯的脸颊,“你有些发热,要我帮你取些水来么?”

 

莱戈拉斯摇了摇头。

 

“我没有喝很多。”他抱怨道,“事实上只有三瓶,我是可以喝很多的,如果ada允许我的话,我现在一定就像个真正的士兵一样可以千杯不倒,我是说,ada不怎么喜欢我喝酒,不然我现在的酒量一定很好。”

 

“你ada做的很对,莱戈拉斯,酒对小精灵可不是什么好东西,他们太容易醉了,如果是我的话我也不会喜欢我的儿子在未成年之前喝酒。”

 

莱戈拉斯撇了撇嘴。

 

“那你为什么不去睡觉?我不觉得你喝的那些酒足以让你感觉到醉意。”

 

“我睡不着,莱戈拉斯。”瑟兰迪尔往后靠了靠,“我马上就要离开这里了,跟随我的adar,去参加战争。”

 

“我知道,加里安跟我提到了这件事。”

 

“所以我还想多看看我的绿林。”瑟兰迪尔仰起头,透过层层叠叠的绿叶仰望漫天的星辰,“或许是最后一面。”

 

莱戈拉斯顺着瑟兰迪尔的目光向上望去。

 

繁星汇成了河流,在不知名的远方与地面相接。

 

“今天的星光真美。”

 

“你会回来的,瑟兰迪尔,带着胜利与荣耀。”

 

“还有死亡和悲伤。”

 

瑟兰迪尔闭上了眼睛,仿佛在想象未来,或是回忆过去。

 

“我从未觉得我们会失败,莱戈拉斯,但我无法释怀,这场战争太残酷了,我刚失去我的naneth,我不想这么快再失去我的adar,在同一场战争里。”

 

“我很抱歉。”莱格莱斯低下头看着自己的足尖。

 

“没什么值得你道歉的,事实上我很开心你能听我说。”瑟兰迪尔重新张开了眼睛,星光漫进他的眼眸,将湛蓝色的瞳孔镀上银色,“我的adar是个伟大的王,愤怒之战后他拒绝了西渡,带着我和naneth来到这片绿林,那时我还不到两百岁。

 

他的眸子闪烁着,像北极的启明星。

 

“他爱他的子民胜过爱他自己。我们都拥有太长的生命了,莱戈拉斯,大多数精灵选择花费几千年的时光去思考生命,而adar只是想把这群单纯的西尔凡作为自己存在的意义。”

 

“事实上,我已经很久都没有叫过他‘adar’了,我跟所有的子民一样称呼他为‘陛下’。”

 

瑟兰迪尔又看向莱戈拉斯。

 

“我只能用这种方式表达我对他的敬畏。”

 

“他会为你感到骄傲的,瑟兰迪尔。”

 

莱戈拉斯回望着他,清亮的蓝色在空中相遇。

 

“这句话应该我来说,莱戈拉斯。”瑟兰迪尔轻轻笑了一声,“如果我在你这个年龄就能如此优秀,我的陛下不知道该有多欣慰,你知道,我说的优秀是多方面的,不只是箭术,还有性格。”

 

莱戈拉斯觉得心中有满满的将要溢出,他未来的ada正看着他,温柔而认真地,诉说着对他的肯定。

 

“事实上我很好奇你的adar是个什么样的精灵,莱戈拉斯,我对你的身世一无所知。”

 

“……这个……”莱戈拉斯稍微将目光移开了一点,“……别人都说他贪财,吝啬,脾气暴躁又喜怒无常……”

 

莱戈拉斯游离的目光最终锁定在面前的篝火上——它们比刚刚旺盛了许多,火焰突突地跳动着,他感觉自己的心脏比火焰跳的还要快。

 

“他很讨厌矮人,嗯……也不是很喜欢人类……还有巫师。”

 

瑟兰迪尔皱了皱眉。

 

“他很擅长做生意,头脑精明,考虑也很周全,把……家里打理的很好,井井有条,但大家都认为他有些严肃,不过事实也确实如此,他很高傲,说话也挺不留情面的,经常把我的想法和建议鄙弃的一文不值。”

 

莱戈拉斯叹了口气。

 

“但他很爱我,我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nana,但ada给了我双份的爱,不过长大之后他变得严厉了很多,虽然我知道他依然爱我,但这很令人沮丧,我无法接近他,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有时候我站在书房窗外看着他独自在房间里喝酒,就很想上去给他一个拥抱,告诉他我在这儿。”

 

 

 

“我站在他面前,只有5英尺的距离,他却都不抬头看我一眼。”

 

“这真的很令人难过,瑟兰迪尔,我崇拜我的ada,我想变得和他一样优秀,一样理智,一样坚强,我喜欢他的手杖,他的长袍,他的戒指,还有他养的鹿……”

 

“我很爱他,瑟兰迪尔。”

 

“我很爱他。”

 

……

 

后半夜,莱戈拉斯靠着瑟兰迪尔的肩膀睡着了,他呼吸均匀,睫毛微颤,像被安抚了的小鹿。

 

瑟兰迪尔望着篝火发呆。

 

他的左手托着莱戈拉斯放在地上的左手,轻轻磨着他指上的茧子。

 

他在思考一个很深刻的问题。

 

他觉得他将来也会成为一个像莱戈拉斯的adar那样让自己儿子心碎的父亲。

 

 

——————TBC——————

 

亲爱的们不要纠结两个大王的事情,他们是一个人某猫哪个都不舍得虐。

以及,它快完结了……

 

评论 ( 38 )
热度 ( 1402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屋檐下の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