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飘忽的,像水气与云雾

【密林父子丨瑟莱】在最美的时间遇到你(番外)

有小伙伴说番外1的结尾有歧义,乍一看好像在说叶子爱梵拉一样0-0,那么让我们手动将它改成

 

“听见吗?!瑟兰迪尔!他说他爱你!”

 

怎么样,是不是再次被绿叶小天使感动了一回0v0,那么让我们开始今天的正文

我知道细心的小伙伴一定发现了上一篇题目后面的那个(1)

 

 

我所能记得的你最美的样子(2)

 (莱戈拉斯视角,全程第二人称)

 

 

你开始觉得有些尴尬了,你的ada显然被你吓到了,是的,你毫无预兆地从门口冲了过来给了他一个毫无礼貌可言的人类之间的拥抱,你知道他一向不太喜欢这些属于人类和矮人的粗鲁的动作。

 

而现在你踮着脚尖搂着他的脖子,下巴搁在他左肩上,你们左边的脸颊几乎贴在了一起,你甚至能感觉到他轻微的呼吸,而且你的耳尖已经开始泛红了。

 

梵拉!你发誓你原本没打算这么直接的,你只是控制不住你自己,你刚经历了一场奇妙的旅程,你迫不及待地想把一些话当面说给他听,而且你听到他叫你的名字了!

 

那声音跟许多年前他呼唤不小心爬到那棵最高的山毛榉上却没有办法从它上面下来的你的时候一模一样,轻盈流畅,带着微微上扬的尾音。

 

你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你只能维持着这个动作等待着他把你推开然后皱着眉头训斥你的无礼。

 

然而事实是你感觉到他用一只手,或许是右手,揽住了你的腰,然后用另一只手将你托了起来。

 

视线的突然上升让你吓了一跳,你慌忙用双手扶住他的肩膀,然后低下头俯视你的ada——他现在只到你胸口那么高。

 

两波深浅不一的蓝色交汇在半空中,稍微碰撞了一下,然后融在了空气里。

 

“你吃早饭了吗?”

 

你听到他这样问你。

 

你有些无措地摇了摇头,瑟兰迪尔的长发落在你的手背上,撩拨得你心头痒痒的。

 

“昨天的晚饭呢?”他接着问道。

 

你听不出他的情绪,不满,或是愤怒,他的声音毫无起伏,像平静的湖面。

 

你只能再次摇了摇头。

 

“午饭?”

 

“我有吃一些浆果,在回来的路上,大概五六个的样子。”

 

你照实说道,你到现在还记得那几个酸到难以下咽的果子,它们连同着那一丝你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委屈一起落在了面前那汪湛蓝里。

 

你看到瑟兰迪尔皱了皱眉,你有些紧张,你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他只是皱着眉看了你一会儿就把你放了下来。

 

他绕过你走出了房间,你觉得有些失落,但这总比训斥要好的多,你这样安慰自己。

 

然而很快他就回来了。

 

“莱戈拉斯,你为什么不跟过来?你需要吃些东西。”

 

 

 

你跟着瑟兰迪尔走进了厨房,那里没有别的精灵,现在已经过了早餐的时间,大家都在忙自己的事情。

 

你的ada开始着手为你做新的栗子味儿的蛋糕,他从橱柜的第三层拿出了三个鸡蛋,然后用右手的拇指和中指捏着鸡蛋两边,食指轻压,磕着桌子的边缘将它们挨个打碎并熟练地分开蛋黄与蛋清。

 

你看着他迅速地做完了一个小蛋糕并将它放进烤箱,然后用修长的手指灵活地剥开了一个栗子递到了你的面前。

 

你突然想起很久很久之前的夜晚,你睡不着哭闹着要吃东西,他抱着你穿过长长的走廊来到这里,橙黄色的壁灯一盏盏地亮起又一盏盏地熄灭。他用一只手托着你让你靠在他的肩上,然后用另一只手磕掉鸡蛋的外壳给你做栗子味的蛋糕,他一边哼着古老的歌谣一边轻轻地用脸颊蹭着你的耳尖,音符散落在黑夜里,融化在你耳边。

 

然而现在你已经记不清那首歌谣的曲调,你甚至忘了他是否有在等待蛋糕出炉的时候先给你一颗栗子让你解馋。

 

瑟兰迪尔没有等你吃完早餐就离开了,他还有一个会议要开,关于即将到来的雨季。

 

而你也没有在午餐桌上等到瑟兰迪尔,加里安没有说他去哪,只是说他在忙。

 

晚餐的时候你又被陶瑞尔叫去了巡逻队,有一群讨厌的蜘蛛进入了国王的领地并骚扰到了边界的居民。

 

 所以直到夜幕降临,你才回到你的房间。

 

 

 

 

 

你注意到你的桌子上放着一杯牛奶,它有一些凉,应该是不久前放上去的,事实上你不是很喜欢牛奶的味道,但你还是喝了它,你知道直到现在瑟兰迪尔依然觉得你长得不够高。

 

但你从来没觉得自己营养不良,你一直觉得你的淡金色长发和瑟兰迪尔的一样美丽柔顺,而且永远不会变成埃尔隆德领主那样。

 

你将空杯子递给了门口的侍卫,然后走向了国王的书房——你在今天早上给了国王陛下一个拥抱,而他还没有给你答复。

 

 

你又开始紧张了。

 

 

你推开了瑟兰迪尔书房的门,但里面只有加里安的身影。

 

“如果你想找国王陛下的话,他应该在矮亭里喝酒。”

 

你谢过密林的老总管,他口中的矮亭在一处露天的空地上,小时候你经常在那里爬上爬下。

 

外面风很大,树木低吼着,迭起一层层的浪。

 

瑟兰迪尔独自坐在矮亭里,他没有戴王冠,风掀起他银色的袍子和淡金色的长发,他轻晃着手中铜质的金色酒杯仰望着静谧的星辰,仿佛在仰望另一个世界。

 

你走过去坐到他的身边,这时你发现桌子上还有一个铜酒杯。

 

瑟兰迪尔给你倒了一杯多卫宁。

 

“我不打算改变巡逻的路线。”他开口道,“但是可以分出一小支队伍去旧林路周围。”

 

你惊讶地险些打翻刚接到手里的多卫宁,事实上你知道你的想法十分不成熟,准确的说你完全没有考虑周到就向你的ada——幽暗密林的国王陛下——提出了改变巡逻路线的建议,你只是觉得那些人类居民太可怜而你们应该为他们做些什么,而这向来是瑟兰迪尔王所不屑的事情。

 

然而现在你的ada对你的想法表示了赞同。

 

“你的想法本身并没有错,莱戈拉斯,我在几千年之前也有过类似的想法,不过它并没有持续很久就被我否决掉了,但这些想法可能会一直在你脑海里持续几千年也说不定,它会被你不断完善,最终形成你的思想,就像细流终将汇入大海。每个个体对这个世界的认知都是不同的,这跟时间有关,也无关。”

 

风喧嚣着从你们之间的缝隙里钻过,你全神贯注地生怕听漏了一个音节,哪怕只是一个代表语气的声调。

 

“我不知道现在告诉你这些你能否理解,毕竟你还要过几天才成年,但我想让你知道我否定你的想法不代表我否定了你,你一直是我的骄傲,莱戈拉斯。”

 

你瞪大了双眼。

 

你的正身为你ada的瑟兰迪尔陛下就在刚刚对你说:“你一直是我的骄傲。”

 

梵拉!他的眸子比夜空里任何一颗星辰都要闪耀。

 

你觉得风卷着什么刮进了你的眼睛里。

 

“我比你多经历了很多离别,我的绿叶,我见过真正的战场,来自北方的恶龙,滔天的大火和满地的鲜血,我希望你成为一个优秀的王子殿下,如果你觉得我对你有些过于严厉了,那么我现在可以向你道歉。”

 

“不,ada。”你连忙否认,“您不需要道歉,您是我最好的父亲。”

 

你想起曾经为数不多的那些日子,你的ada穿着银色的铠甲从战场上归来,你从地底的宫殿跑上长桥去迎接他,想寻求一个拥抱,却在他还未褪去血腥和杀戮的瞳孔中止住了脚步,伊奈尔将你从地上抱起向着他们刚刚浴血归来的国王陛下行礼,而他只是轻轻地吻了吻你的脸颊,告诉你他回来了。

 

你从来都知道总有一天你也会像他一样站在山谷的顶端仰望着漫天星辰,脚下是滚着浪的无边的绿林。

 

“我从来都知道的,只是不甘心罢了,我希望得到您的认可胜过所有的一切。”你望着他,却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我害怕有一天我会有跟您完全不同的思想,而我再也得不到您的认可。”

 

“你忘了你在今天早上已经给了自己答案,我的绿叶。”他伸手拢了一下你被风吹乱的长发,“这并不是那么重要的事情。”

 

“我也爱你,莱戈拉斯。”

 

你听不到风的呼啸了,漫天星辰下,他看你的眼神是那么地温柔。

 

你看着他缓缓举起了手中的铜酒杯。

 

“那么,为我们密林未来的国王陛下干杯。”

 

你听到清脆的声响,是酒杯的碰撞,还是心灵的相遇?带着沉甸甸的情感,混着那些古老的歌谣落在了你的心底。

 

宁静的星辰下,风将你们的头发卷在一起,即使将来的你们最终要走上不同的道路,但这又有什么关系。两汪蓝色已经相遇,不同道路上的你们,也终将殊途同归。

 

 

 

————————end————————

这回是真没了0v0,谢谢大家喜欢这篇奇异的脑洞~真的超级感谢,无以言表QvQ

话说被大触安利掉后我发现条漫的影响力真大!正在考虑要不要转行

 

评论 ( 72 )
热度 ( 1352 )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屋檐下の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