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飘忽的,像水气与云雾

【瑟莱丨索博丨双A】傲慢与偏见5

5.


 


“我觉得我们早上的行为对您造成了困扰,但是我答应了安妮不能离开太久。”阿尔温轻轻敛首提了下裙子,“我叫阿尔温,是埃尔隆德公爵的独生女,今早跟我一起的是瑟兰迪尔公爵,如果可以的话,我想为早上的行为道歉。”


 


阿拉贡张了张口,却没有立刻说出话来,比尔博已经愣在了原地,只有莱戈拉斯注意到阿尔温在提到瑟兰迪尔时微微侧了下头,他往那个方向望去,看到不远处的瑟兰迪尔也恰巧望向这边。


 


他站在一个不近不远恰巧可以听到他们谈话的地方,端着一杯红酒,微微扬着下巴,敛着眸子注视着他们,像是在看满地乱跑的小孩子。


 


莱戈拉斯觉得他从那张冷漠的脸上看不出任何歉意。


 


这边阿尔温还在继续说着什么,莱戈拉斯没有注意去听,阿拉贡回应着她,比尔博的脸越来越红,不知道是因为酒精还是被公爵小姐的温言说的有些尴尬,最后他扯了扯莱戈拉斯的袖子。


 


“我们可以先走么?我觉得我喝的有点多。”


 


莱戈拉斯点了点头,然后冲着阿尔温笑了一下,那是一个即使在瑟兰迪尔看来也是温暖如晨曦的笑容。


 


“我希望你不介意我和比尔博先离开一下,阿拉贡会继续陪着你。”


 


——说话也很得体,并不是一个无可救药的疯孩子。


 


瑟兰迪尔客观地评价着,此时阿拉贡已经牵起了阿尔温的手走入舞池,莱戈拉斯和比尔博正准备离开。


 


他没有察觉到自己从踏入会场开始视线就没怎么偏移莱戈拉斯周围——不过有人察觉到了。


 


“他真是个俊俏的孩子,不是吗?”埃尔隆德倒了一杯红酒慢悠悠地说道。


 


“或许是,在面容上确实值得赞扬。”瑟兰迪尔不温不火地答道。


 


“老甘道夫家的二儿子,不是亲生的,叫莱戈拉斯,在夏尔也是很受欢迎的存在,褐色头发那个是他哥哥,阿拉贡,个子矮一点的是弟弟,比尔博。”埃尔隆德淡淡地道,“你要是想领养一个孩子得话,我倒觉得他们三兄弟都是不错的选择,阿拉贡勤劳又诚实,比尔博很聪明,莱戈拉斯……如你所见……”


 


“我还不至于因为容貌去随便领养一个乡下孩子。”瑟兰迪尔打断了埃尔隆德的话,与此同时,正路过他们的莱戈拉斯的脚步明显顿了一下。


 


瑟兰迪尔犹豫了一下,他没想到莱戈拉斯会选择从这边经过,然而他没有停顿太长时间便继续说了下去。


 


“如果硬要我选的话,我可能还会比较倾向于哥哥或是弟弟,毕竟好的性格和聪明的头脑比漂亮的脸蛋有用多了。”


 


后半句话隐没了在莱戈拉斯比之前更快的脚步声中。


 






今夜的夏尔没有月亮,风低低地吹着路边的矮草,几个星星孤零零地挂在枝头。


 


“我简直不敢相信他居然会这么说。”


 


走在莱戈拉斯身后,半尺距离的比尔博似乎显得比当事人更为气愤。


 


“是啊,我也不敢相信。”莱戈拉斯头一次说话没有看回比尔博,而后者正在为能跟上他的脚步而努力,“我以为我还不至于初次见面就给别人留下只有一个漂亮脸蛋的印象。”


 


“他比起那位小姐简直半分都不如,我敢打赌他今天早上一定是故意的,是存心的!”


 


“或许当事人认为那很正常,他并不觉得他有必要去认识几个乡下孩子。”莱戈拉斯说话的声音有些抖。


 


该死的,他有什么资格!


 


他“唰”地一声拉开篱笆门,恰巧碰到老甘道夫出来拿新的烟叶,后者看到莱戈拉斯和比尔博回来便很开心地迎了上去。


 


“怎么样?我的孩子,舞会开心么?”


 


而莱戈拉斯并没有搭理他,他径直从他身边走了过去,“啪”地一声甩上了房门。


 


留下气喘吁吁的比尔博和甘道夫在院子里大眼瞪小眼。


 


“哦我的老天。”甘道夫叼着烟斗喃喃道,“这是谁惹了我们家漂亮的小王子。”他边说边转头看向比尔博,“我以为怒气冲冲回来的得是你才对。”


 


比尔博看了他一眼耸了耸肩。


 


“有时候长得漂亮也是一种过错。”


————————TBC————————


 


我不知道民那桑会不会对“漂亮”反感,因为大多数用作女孩子,但是喵只想表达一种俊俏又干净的意思……那种少年孩子的帅气……QvQ

评论 ( 22 )
热度 ( 2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屋檐下の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