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飘忽的,像水气与云雾

【瑟莱丨双A】傲慢与偏见6

6.

 

夏尔的清晨,晨雾落在木篱笆上面,留下一片片深色的水晕,露珠打湿了矮草,滴在铃铛花的花梗上。

 

莱戈拉斯用双脚勾着榕树的枝干倒掉在湖面上,头顶的湖面上有与他如出一辙的倒影。他的靴子被晨露打了个半湿,沾了一些褐色的土壤,整洁干净的金发散成一团,与那些榕树的气生根一起落在湖面上,打碎了湖中的倒影。

 

莱戈拉斯伸手触碰了一下水中的自己,那个男孩有着漂亮的面孔和宝蓝色蝴蝶翅膀一样的眼睛,带着清晨的水汽,涟漪打破了他的面容,他叹了口气。

 

“你真是个漂亮的男孩。”他模仿着别人的口气淡淡地道。

 

这是莱戈拉斯听过的最多的一句话,也是他最讨厌的一句话,没错,他讨厌别人这么说他,即便这是事实,但是他就是讨厌,为什么给别人留下最深印象的总是自己的样貌而不是别的,他们会记住阿拉贡的勤劳善良和比尔博的聪慧,而提到他从来都只有:“他真是个漂亮的男孩。”

 

难道就没有别的了么?

 

莱戈拉斯轻轻闭上了眼睛。

 

而当他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他发现水中多了一个倒影,那个倒影有着跟他一样完美的金发和宝蓝色的眼眸。

 

瑟兰迪尔拎着他的画架和颜料,穿着裁剪得体的衣服,长发低低地绑在脑后,他冷着一张脸,不动声色地挑了挑眉。

 

“你在做什么。”他问道。

 

“如你所见。”莱戈拉斯双腿用力翻身坐上了榕树的枝干,“发呆。”

 

瑟兰迪尔轻轻哼了一声。

 

“像马戏团的演员?”

 

“这跟你无关。”莱戈拉斯道。

 

“哦?看来担心你睡着掉进水里是多余的。”

 

“我说了这跟你无关。”莱戈拉斯怒道。

 

瑟兰迪尔轻轻歪了歪头。面前的莱戈拉斯像一只愤怒的小狼,对他充满了敌意。

 

他没有再接话,而是转身面对着湖支起了他的画架。

 

两人之间开始了一种难耐的沉默,或许是天气有些潮湿的原因,莱戈拉斯觉得这种沉默让他难以忍受,或许他应该立刻走掉,阿拉贡应该已经开始修篱笆了,他还能帮他一把,他看了一眼瑟兰迪尔,后者正在挑选画笔。

 

“埃尔隆德说你跟我很像。”瑟兰迪尔突然开口道。“金发——蓝眼——漂亮得像个精灵。”

他缓缓地拖长音节。

 

“你这是在变相的夸自己。”莱戈拉斯不留情面地道。

 

“那又怎样,我从来不否定自己的容貌。”

 

“这跟我无关……”——莱戈拉斯飞快地道,却像突然想起来什么一样止住了嘴。

 

瑟兰迪尔拿起一只笔抬头看他,他知道对面的小狼应该已经意识到自己想表达的意思——莱戈拉斯现在有些不安地咬着嘴唇,应该是在思考接下来说什么。

 

“如果你想让别人说你那漂亮的脸蛋不是摆设。”瑟兰迪尔缓缓地道,“就证明给我看——绘画,音乐,或是知识,气质,任何方面——而不是每天到处疯跑做一些疯狂的举动。”

 

“那不疯狂!”莱戈拉斯反驳道,“如果我不从树上跳下来比尔博就会掉进湖里。”

 

“今天湖里可没有一个比尔博让你去捞。”

 

“我不会掉下去的!我做过很多次,如果你没有出现我还能继续下去!”

 

“这很危险。”瑟兰迪尔有些生气,“这些不是你随意拿自己开玩笑的理由,孩子,任何一个战场上的士兵都不会像你一样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只为求得一点乐子。”

 

“但是很遗憾我不觉得他们很危险,而且我自己也有分寸!”莱戈拉斯站了起来,树枝撑着他单薄的身躯,微微摇晃了两下。

 

“我不是一个战士,而我的事情也跟你无关!”

 

 

 

 

 

 

莱戈拉斯飞快地回到了家里,他很生气,也有点委屈,他不知道瑟兰迪尔为什么会那样看他们,没有人那样说过他们,即使以前试飞的时候有邻居路过也只会惊呼一下然后跟他们打招呼,并让他们小心一点,只有老果农巴德训斥过比尔博,他说他太胡来,但他最后还是帮他们把史矛革搬了回来。

 

与其说瑟兰迪尔不赞同他的各种行为——从树上跳下来也好,倒挂下来也罢——不如说他根本看不起这些做法,这些公爵难道都觉得像这种美好的早上时光应该用来画一幅画或者吟唱诗歌吗?既修身养性也不危险?那还不如去睡觉!

 

不可理喻。

 

莱戈拉斯有些生气地拉开篱笆门,然后他惊讶地发现阿尔温也在里面,她正跟阿拉贡说话,莱戈拉斯突然进来让她一瞬间有些尴尬。

 

“早上好。”她打了个招呼。

 

“你好。”莱戈拉斯回道,“你来的真早。”

 

“我跟瑟兰迪尔公爵一起出门的,他去湖边画画了。”她回道,“我父亲觉得艾比别墅的篱笆需要翻修,毕竟我们还要住一段不短的时间,便想在夏尔找个靠谱的工匠,他们都推荐阿拉贡,我就来找他了。”

 

莱戈拉斯歪了歪头,思索了一下——阿尔温觉得他这个动作跟瑟兰迪尔像极了。

 

“所以,你答应了?”他问阿拉贡。

 

阿拉贡点了点头。

 

“埃尔隆德公爵愿意付我双倍的工钱,这么好的差事以前可没遇到过。”他揉了揉莱戈拉斯的脑袋。

 

莱戈拉斯眨了眨眼,刚刚他思考的问题可不是这个。

 

“你没有必要自己来的,派个仆人来传话就行了。”他对阿尔温道。

 

阿尔温有些尴尬。

 

“反正我也没什么特别的事……”

 

阿拉贡按着莱戈拉斯脑袋的手微微用力,莱戈拉斯知道那是让他住嘴的意思。

 

“看来老爹能换新的烟斗了。”

 

他看着阿拉贡,露出一抹微笑。

 

————————————TBC———————————


 

我先把索博的tag去掉了~因为大舅还得两章出来……我觉得你们应该猜到他的角色了……

 
 
 

 

 
 
 

 

 
 
 

 

评论 ( 22 )
热度 ( 23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屋檐下の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