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飘忽的,像水气与云雾

【瑟莱】kingsleaf

民那桑还记得大明湖畔的点梗么。。。@伊泽 kingsman点梗,以及@失语 叶子黑化有

预警:叶子开场坏孩子,瑟莱cp向



kingsleaf(上)

1,
那是一个晴朗的周日上午,十六岁的莱戈拉斯收到了一封信,来自一个他从没听说过的父亲。

信的内容是这样的:

亲爱的莱戈拉斯:
早上好,很高兴你能看到这封信,这意味着你可以开始收拾东西了,如果没有什么意外的话我今晚十点就会到家,然后接你去罗斯洛立安,那时你就没有时间思索要带走什么了。
爱你的父亲
瑟兰迪尔

莱戈拉斯把那封信来回翻了两遍,在确定里面没有其他附属物和留言后把它揉成一团扔进了垃圾桶——他可没有时间去理一个神经病,今天他还有别的事情要做。





2
莱戈拉斯没有父母,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他从小就是一个人,住在长湖镇32号街尽头老甘道夫不要的阁楼里。

他长得很俊,金色的长发柔顺又漂亮,清亮的眸子像宝蓝色的蝴蝶翅膀——莱戈拉斯曾因此进入过邻居家女孩的对话中,她们猜测到底是什么样的父母才能生出这样漂亮的孩子,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因为没有人见过莱戈拉斯的父母,包括他自己。

莱戈拉斯也上学,他从小就帮老甘道夫照顾花园和烟草,甘道夫就给了他一些钱,这足够他去一家公立学校学点东西,但莱戈拉斯一到学校里就变成了一个混蛋,不过这不能全怪他,毕竟他一个人太久了,他很少跟别人说话,除了说话都不清楚的老甘道夫。一个坏孩子行成的契机有很多,谁也不清楚莱戈拉斯在已经过去的那十六年里到底经历了什么,总之他就是变成了一个混蛋——吸烟,喝酒,还骂脏话。

今天他约了另外一堆混蛋出去干架,因为他们当着他的面猜测他的母亲到底是死在红灯区地下馆子的哪一个醉鬼身下,他知道自己打不过他们,因为他只有一个人,但是因此而不去约架的话就会显得他像个怂蛋。

所以当莱戈拉斯带着一身血迹和尘土回到老甘道夫的阁楼,推开房门看到瑟兰迪尔的时候,他说出的第一句话是:“What the fuck?!”


3
瑟兰迪尔确实是晚上十点到老甘道夫家里的,当时后者正叼着烟斗整理花园——莱戈拉斯今天打架去了,他只能自己来。

“晚上好。”瑟兰迪尔跟他打了个招呼,他今天穿着一身裁剪得体的西装,没有打领带,左手肘上挂着他最漂亮的一根手杖——这让他不是很想进入甘道夫脏兮兮的花园,“好久不见,甘道夫。”

“兰斯洛特?”甘道夫有些吃惊,他缓缓地转过身,吐字清晰,掷地有声,“还真是好久不见。”

“你应该叫我瑟兰迪尔,兰斯洛特的名字也属于您,甘道夫阁下。”瑟兰迪尔微微颔首,道。

“但是兰斯洛特还年轻着,而我已经老了。”甘道夫笑了一声,帮瑟兰迪尔拉开篱笆门,后者便不得不跟着甘道夫进入他脏兮兮的花园,“我猜你一定不是来拜访我这个老家伙的。”

瑟兰迪尔停了几秒。

“哈尔迪尔死了”

他淡淡地道。

甘道夫沉默着吐了两个烟圈。

“杰兰特·哈尔迪尔。”他慢悠悠地道,“是个好孩子。”

空气中弥漫着烟草苦涩的味道。

“但杰兰特不会死。”甘道夫边说边将烧掉的烟草叶倒到窗台上,“所以你是来接小王子殿下回去的?”

瑟兰迪尔点了点头。

“他去哪儿了?”


“……打架去了。”



4


在莱戈拉斯骂出那一句话后,瑟兰迪尔的第一担反应是一手杖扇到他脸上,事实上他也是这么做的。

他觉得他很有必要好好管教一下他的宝贝小崽子——最好从头开始。

于是他扣上了阁楼的窗户,并锁上了房门。

莱戈拉斯看着他,一脸的警觉。


瑟兰迪尔扔掉了自己的手杖,按响指上的关节,缓步走到莱戈拉斯面前弯下腰看着他——他的长腿几乎有莱戈拉斯半跪在地上的高度那么长。

“你有没有听说过一句话,叫君子,无礼,无以立——我的绿叶?”


所以结果就是第二天早上瑟兰迪尔揪着莱戈拉斯的头发,而后者还在挣扎,在甘道夫沉默的目光下踏上了前往罗斯洛立安的道路。



5
罗斯洛立安不是一个地名,它是一个特工学院的名字,越过政府管辖直接听命于伊露维塔。伊露维塔是个地下的特工组织,这不是指它的总部位于地下,而是说那些不该知道它存在的人永远也不会知道它的存在。

“伊露维塔会从罗斯洛立安选择新的杰兰特。”瑟兰迪尔勾起莱戈拉斯的下巴,后者像一只警戒的小鹿一般瞪着他,“如果你觉得对我不满想揍我一顿,我在伊露维塔的会议圆桌上等你。”

“我会让你后悔今天说过的话。”



6
莱戈拉斯在罗斯洛立安认识的第一个同学是一个侏儒,名字叫金雳,留着浓密的红棕色胡子。他们两个认识的契机很简单——金雳在第一堂课前冲着莱戈拉斯叫了一句:“嘿!小妞!”

莱戈拉斯认识的第二个同学是个老实人,名字叫阿拉贡,是伊露维塔的亚瑟·凯兰崔尔直接推荐进来,杰兰特的头号备选人物,他们是第一天晚上认识的,阿拉贡向他借洗发用的香波。

莱戈拉斯后来还认识了陶瑞尔——她在格斗课上将他过肩摔在了地板上。以及有神闪避技能的弗罗多和总是跟他在一起的山姆,还有一对不是互相损对方就是合起来损别人的皮聘和梅里。


7
期间有不少伊露维塔的特工来给他们上课,比如加拉哈德·比尔博,兰马洛克·葛罗音,高文·埃尔隆德,和凯·索林,而非常凑巧的,他们都认识莱戈拉斯。

“我当然知道你,瑟兰迪尔家的小王子殿下。”比尔博努了努嘴道,他教他们如何躲闪和判断子弹的方向,“他脖子上的挂坠里有你的照片,大概是百天时候的样子——说实在的你的小身子跟他一样灵活。”

莱戈拉斯低头看了一眼只有他肩膀高的比尔博。



“瑟兰迪尔家的小家伙。”葛罗音瞥着他道,他是金雳的父亲,教他们如何近身搏斗,“脸蛋子长得比他还漂亮,这金发碧眼,像个妞一样。”

旁边金雳咳嗽了一声,葛罗音瞪了他一眼,没有理他。

“这有什么不好,这个看脸的世界。”他嘟囔道。




“你百日的时候我见过你一次,后来你母亲去世,你就被瑟兰迪尔送走了。”埃尔隆德道,他在罗斯洛立安教辛达语,那是伊露维塔里交流所用的语言,他还告诉莱戈拉斯他的名字在辛达语中是绿叶的意思,这让他想起第一天见到瑟兰迪尔时他对自己的称呼。

“我的母亲是个什么样的人?”莱戈拉斯问道。

埃尔隆德沉默了一会。

“她是一个伟大的女人。”

“那瑟兰迪尔呢?”

“叫他父亲,莱戈拉斯。”埃尔隆德转身眼神复杂地看着他,“这世界上没有人比他更爱你了。”




8
索伦是伊露维塔遇到过最恐怖的敌人,没有之一,这个疯狂的化学家用岩浆建造自己的实验室。他开发一种新的能源,每年有成吨的毒水排入大海,也会有无数的人在他的实验室里丧命。

十六年前伊露维塔期望能炸掉他的实验室,他们搭上了三个圆桌骑士和无数的学员,在那次行动中,瑟兰迪尔失去了妻子,莱戈拉斯失去了母亲。

从此莱戈拉斯成了瑟兰迪尔的唯一。

而伊露维塔与索伦的斗争还没有结束。

他们又失去了哈尔迪尔。



9
莱戈拉斯在罗斯洛立安上课的期间瑟兰迪尔来看过他两次,第一次的时候他们之间的气氛就已经缓和了很多,莱戈拉斯已经接受了他有个特工父亲的事实,而瑟兰迪尔也发现莱戈拉斯不再说脏话了,他开始变得礼貌又温和,金发也不再乱成一团,像一只温顺的小鹿。

瑟兰迪尔把莱戈拉斯带去做了身衣服,他戴了一只单片的圆形眼镜,亲自给莱戈拉斯挑选了手杖和领结,在他挑选的时候莱戈拉斯就在旁边默默地看着他,乳白色的灯光打在他父亲的侧脸上,柔和的色彩在他眉间凝固,落在他蓝色的眸子里。莱戈拉斯注意到瑟兰迪尔左耳下有一道伤疤,那伤口很深,新肉与痂交织着,像一条虫子,趴在瑟兰迪尔的耳下。

“为什么要把我送走?”莱戈拉斯突然开口问。

瑟兰迪尔停住了手中的动作,他缓缓转过身,手上还拿着一款深蓝色的领结。

他看着莱戈拉斯,蓝色在空中交汇。

“我生活在一个明天不知会死在何处的世界。”他开口道,声音又低又轻,“如果我死了,承受离别的是你,我的绿叶。”

“那为什么又要把我接回来?”莱戈拉斯继续问道,他固执地抿着双唇,泪水在眼中闪烁。


“……我想你了。”


———————TBC——————————
本来想今天写完但是有点忙木有写完……明天或后天完结~

















评论 ( 22 )
热度 ( 465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屋檐下の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