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飘忽的,像水气与云雾

【瑟莱】kingsleaf

kingsleaf下

10
射击课开始的时候,莱戈拉斯见到了瑟兰迪尔,那是他第一次在课堂上看到他。他穿着深灰色的西装,戴着跟上次见时不同镶边的单片眼镜,金发低低地绑在脑后,下巴微扬,像个高傲的骑士。

有时候莱戈拉斯会思考瑟兰迪尔或许真的是某个贵族的后裔。他喜欢穿西装,喜欢打深色的领带或黑色的领结,似乎有很多种不同镶边的单片眼镜——至少他每次见他戴的都不一样——但莱戈拉斯认为瑟兰迪尔并不近视。有些刻板守旧,带着点暴力倾向,说话文绉绉的,声音低沉又悦耳。

典型的死贵族脾气。

莱戈拉斯本以为他会整节课都冷着脸沉默,看他们把子弹一个一个射到靶子边缘,而事实却超乎他的想象。瑟兰迪尔很有耐心地纠正了金雳蹩脚的拿枪姿势,并亲自为阿拉贡做了示范。
他的讲解细心又全面,从头开始,有条不紊,声音低沉又有磁性,让女学员们忍不住要为他尖叫。

他细心地挨个纠正姿势,并鄙视了那些把枪拿的像棒球棍一样的学生,反正不论是谁,细微的差别总逃不过他的眼睛。

“虽然我一直怀疑他是在用鼻子看人。”金雳吐槽道。

“那是你的问题,我看你也像是在用鼻子看人。”皮聘晃了晃肩膀道。

“夭寿了,侏儒都开始抱怨别人长得高了。”梅里跟着叫道。

金雳把手里的盘子扣在了他们脸上。


 

11
但很快莱戈拉斯发现了瑟兰迪尔从来不会在课上搭理一个人,那就是他。这个发现让他很沮丧,虽然他不清楚自己为什么沮丧,这感觉似乎就像期待糖果却连表扬都得不到的孩子。

莱戈拉斯注意到瑟兰迪尔有时会在路过他身边的时候停留一下,这时他就会全神贯注拿出自己最好的一面准备来一个十环的射击,然而还没有等他准备好瑟兰迪尔就会离开,他从不开口跟他讲话,哪怕是一句:“你拿枪的姿势可真糟糕。”

每天,大多数女生都会为“他今天碰了我的手”而尖叫,而男生们都在抱怨“他可真严厉,我只不过射偏了几毫米”。

不过瑟兰迪尔确实很严厉,不过这也是情理之中的,他本身就长了一张“我很苛刻,不要惹我”的脸。他给的分数很低,并会把每次成绩下落的学生叫出去单独谈话,这种情况下女生通常会哭着跑回来,而男生会像一个个蒸熟了的怂蛋。



12
莱戈拉斯终于还是受不了了。

“你为什么从来都不理我?”他在下课后找到了瑟兰迪尔,后者正扶着单片眼镜看新一轮的成绩。

“我的射击有糟糕到无可救药的地步吗?”他问道,“以至于让你不愿理我?我到现在一次成绩都不知道!”

“你可以为陶瑞尔讲解半个小时却都不愿意看我一眼,我站在她旁边就像个傻逼一样举着枪!”

莱戈拉斯在走廊上冲着瑟兰迪尔大叫,刚养出来的贵族小少爷一样的礼貌劲儿消失的无影无踪,骨子里的混小子又冒了出来,冲着瑟兰迪尔发火。

瑟兰迪尔有些不解地看着从头到尾都写满了委屈的莱戈拉斯,伟大的伊露维塔,他到底怎么惹到他的宝贝小崽子了?

“那是因为今天陶瑞尔连续三枪都脱靶了。”瑟兰迪尔皱着眉头解释道,“而且我并不觉得我有跟你讲话得必要,我的绿叶。”

“但是……”

“你每次的成绩都很好,姿势上也没有什么错误,我不认为我需要训斥我的第一名。”瑟兰迪尔接着道,“你应该为自己感到骄傲。”

“那你至少应该跟我说一句……”莱戈拉斯的声音弱了下去,混小子冷哼了一声又钻回他骨子里去了。

瑟兰迪尔轻轻刮了一下莱戈拉斯的鼻梁.

 
“你做的一直都很好。”

他边说边帮他的独生子拢了拢耳边的头发,那时莱戈拉斯才注意到,瑟兰迪尔单片眼镜上金色的镶边,是一片细长的叶子。

 

14

射击课程结束的时候莱戈拉斯收到了一个包裹,上面印着伊露维塔的标志。

里面装着一把6英寸长的柯尔特银色蟒蛇,和一个镶着金色鹿角装了无线定位系统的单片眼镜。

附言是:给我的第一名。


13

次年六月份莱戈拉斯拿到了最终的测试资格,那之前的考试可真是场炼狱式的煎熬。

最后一天的时候他跟金雳,阿拉贡和弗罗多一同站在罗斯洛立安最高的礼堂里,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凯兰崔尔夫人像个精灵一样优雅地在台上踱步,瑟兰迪尔,埃尔隆德,葛罗音和比尔博并排在她身后站着。

“你们只有一次任务和一个机会,你们的表现会被导师们最终评定,失败者将离开,成功者会留下来。你们的搭档就是我身后这四位伟大的骑士,到底是谁将由你们自己选择,我会看到你们的表现,至于这将会是你们的第一次任务,还是最后一次,要看你们自己——我未来的杰兰特们。”

四张签传到莱戈拉斯手中的时候,他本来打算随便拿走最靠边的一个,然而他突然注意到每张签的前端都凹凸不平,他用手指小心地磨砂过每一张签,最终拿走了左边起第二个,打开后看,果然是瑟兰迪尔。

莱戈拉斯抓着签子抬头,看到瑟兰迪尔正歪着头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他明白了,他们的任务,从这一刻起,就已经开始了。

 

14

莱戈拉斯的任务是端掉一伙走私贩的老巢,那群家伙跟伊露维塔对着干了很久,还绑架了他们的一个人质。

 

莱戈拉斯是个聪明的学生,他知道最保险的方法就是按部就班地来,所以他先潜入了那群走私贩内部三次,一次装成一个想跟他们做生意的侏儒,一次化成了他们老板的情妇,还有一次,嗯,就是简单地潜了进去。他摸清了他们基地里的路线和监控,以及大概的人员布置,并制定了详细的计划。

 

行动那天莱戈拉斯穿上了瑟兰迪尔帮他定制的那套西装,他将金发高高地绑成了一个马尾,拿着他的手杖敲响了走私贩的大门。

 

“你有什么事?”端着枪的保安有些不屑地看着他问。

 

“今天天气真好,不是吗?”

 

保安不屑地哼了一声。

 

莱戈拉斯笑了一下。

 

“是这样,你们老大欠了我一笔钱,他坑了我一批货,我得找他,不知道你是否愿意带我去见他。”

 

“他不会见你这种小家伙的。”保安边说边用枪杆抬起莱戈拉斯的下巴,“把你这身装大人样的可笑西装扒光我倒是可以考虑一下。”

 

莱戈拉斯又笑了一下,他抬起手杖抵上对方的下颚。

 

“可惜你没有考虑的机会了。”

 

“砰”地一声枪响后屋里其他的保安惊愕地看向门口——那里有一个扎着高马尾的男孩温柔地冲他们笑着,阳光打在他身后,像折翼的天使一样。

 

莱戈拉斯很快就解决掉了第一批人,银色水蟒的枪口冒着白烟,他成功地找到了控制室的钥匙——它被放在一个不起眼的小保安身上,莱戈拉斯之所以注意到他还是因为这倒霉蛋看向他的一瞬间就下意识捂住了自己的裤带。

 

他拿着钥匙进了控制室,并按响了耳麦。

 

“我进去了。”

 

“打开B3条通道。”

 

“Get。”

 

一切都很顺利,莱戈拉斯关掉了所有的监控,在上面应付着一批又一批扑火飞蛾一样的家伙,他身体很灵活,观察敏锐,反应力也跟的上,射击的动作又快又熟练。

 

但是凡事总有个意外。瑟兰迪尔进入关押人质的房间的时候,他愣了一下,而就在他愣的这一刻,第二重警报响了起来。

 

铁门“啪”就落了下来,像宣告终结的狱门。

 

“你在哪?”耳麦里传来莱戈拉斯的声音。

 

“在禁闭室。”瑟兰迪尔回道,他不能在这次行动里给莱戈拉斯任何指示,只能听着他家小绿叶的声音变得越来越焦急。

 

“这层警报跟其他的没有联系,该死的前几天还没有这鬼东西,他们察觉了我,这该死的任务连个接线员都没有,我得把你从下面弄出来,距离爆炸还有几分钟?”

 

瑟兰迪尔淡定地看了一下手表。

 

“两分钟。”

 

房间暗了下来,红色的救急灯光打在硬质的走廊上。

 

莱戈拉斯有些慌,但他告诉自己不能慌,他不能在第一次的任务就把瑟兰迪尔搭进去,然而又有一批人堵在了他面前。他妈的这群家伙有完没完!他给水蟒装上子弹,红色的灯光打在他脸上,蓝色的眸子像浸在血里一样。

 

“我可从来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他对自己说道。

 

“那就不要伪装成什么好东西了。”

 

混蛋莱戈拉斯对着他道。

 

那天萨鲁曼的走私团伙里没有一个幸存者,走廊里到处是血肉模糊的尸体,鲜血留了一地,浸过鞋跟的高度,金发的小王子像被地狱的血洗过一样。

 

最后,他跟瑟兰迪尔只有一墙之隔。

 

“听我说,莱戈拉斯,现在还有三十秒,现在转身回去,你的任务完成的很好,没有任何问题……”

 

“闭嘴!”

 

莱戈拉斯吼道。

 

“你不要慌,莱戈拉斯,现在回去交任务,剩下的我来解决就好……”

 

“闭嘴!”

 

“相信我不会有事的……你不要慌……”

 

“我说了,闭嘴!”

 

莱戈拉斯感觉到泪水在他眼里打转,他最终还是哭了。

 

十六年,哦不,到现在是十七年,三岁时的莱戈拉斯独自坐在甘道夫的花园里,望着长满了花白胡子的老人问“为什么我没有妈妈和爸爸?”的时候,莱戈拉斯没有哭,那时他还是一个听话的好孩子;五岁时莱戈拉斯发现自己是学校里唯一一个没有人接的孩子的时候他没有哭,他独自走过了五条街道回到了甘道夫的阁楼;十二岁的时候他变成了一个混蛋,跟别人打架扭断了胳膊,疼的满地打滚的时候他也没有哭,因为他觉得那是他自找的;十六岁的时候,他站在衣帽店里问他任性的父亲,“为什么还要把我接回来?”的时候,泪水就在他眼里打转,他还是没有哭。有时他会觉得世界对他太不公平了,为什么他是瑟兰迪尔的孩子,为什么是他,为什么非得是他?

 

他到底该怎么做,他需要怎么做?混蛋莱戈拉斯每天对着好孩子莱戈拉斯说:你看着吧,总有一天他还会抛弃你,就像他之前做过的那样。你应该揍他,骂他,而不是向他想的那样做一个乖孩子!

 

但是莱戈拉斯知道,从那天他在阁楼里看见这个跟他一样有着淡金色长发,宝石蓝如舞蝶翅膀一样眼眸的男人的时候,他的世界,已经不再是他的世界。

 

最终,在他十七岁的今天,混蛋莱戈拉斯抱着好孩子莱戈拉斯在与瑟兰迪尔相隔的门外哭了。

 

“如果你死了,我该怎么办?”

 

他还没有一个答案,他还不知道他的世界该走向何处,他不能在这个时候丢下瑟兰迪尔。

 

“我不会让你称心如意的,我从来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15

最后一秒过去的时候,灯光重新亮了起来,门打开后瑟兰迪尔将莱戈拉斯抱进怀里吻了上去。

 

“真巧,我也不是。”

 

一旁的甘道夫淡定地假装四处看风景。

 

莱戈拉斯后来才知道这老家伙提前调换了人质。

 

“我是夫人派来的救兵,事先看过攻略的,要算账你们去找亚瑟。”他一脸无辜地说道。

 

 

16.

莱戈拉斯最终还是没有当上杰兰特。

 

瑟兰迪尔到学校的时候,他正在收拾东西,他又绑了一个马尾,淡金色的长发在他身后晃来晃去,像小鹿的尾巴。

 

瑟兰迪尔靠在门口等他。

 

“你是不是把头发剪短了?”

 

“嗯,之前太长了。”

 

瑟兰迪尔走上前并帮他把一直乱晃的头发挽了起来。

 

“你剪短发也很漂亮。”

 

他淡淡地道。

 

 

 

17.

 

两年之后的某一天,天上下着小雨,金雳坐在敞篷车里看着刚从废墟里爬出来拥吻的那对儿父子按响了自己的耳麦。

 

“我发誓我以后再跟这对虐狗的家伙一起出任务就打掉自己的牙,阿拉贡。”

 

————————END————————

期待了R-18的小伙伴不要打我……额……这时候应该果断说出肉在番外里是吧……我最近比较忙产出不稳定,挺早就像试一下这种快节奏的片段式叙述了……头一次写写得不够精彩,求见谅QAQ

 

我不会坑掉傲慢与偏见的!

评论 ( 23 )
热度 ( 375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屋檐下の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