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飘忽的,像水气与云雾

【瑟莱丨双A】傲慢与偏见7

7


阿拉贡开始给埃尔隆德公爵做工后,莱戈拉斯跟着就摸熟了去艾比别墅的道路,他跟比尔博轮流去给阿拉贡送午餐,空闲的时候也会去帮忙。

天气好的日子里莱戈拉斯会在榕树湖边看到瑟兰迪尔,他通常在画画或看书,他的第一幅画画了很久,大概有一个星期左右,他好像一直不满意,总是歪着头看着湖面和老榕树,似乎是在发呆,又或许是在思考或是回想什么,不过他不想琢磨他脑袋里有什么东西,照面时也全当做没看见。


有一次瑟兰迪尔叫了他一声,但他甩了一个白眼就跑掉了。

夏尔很快就进入了秋天之前最后的雨季,黑云总是窝在草坡上打滚,风托着雨点洗刷着赭黄色的土壤,有时还能看到紫色的闪电。

埃尔隆德公爵诚意地邀请了阿拉贡在艾比别墅吃午餐,这样莱戈拉斯和比尔博就不用冒着雨给他送饭,遇到很糟糕的天气他还会在那里住下来,这时比尔博就会发出“yooooo”的声音。

“我敢打赌他看上阿尔温了。”

他撇着嘴道。


阿拉贡把多赚的钱都给了比尔博,这样他就可以去买新的墨水,图纸和发动机,但这不能阻止他对着阿拉贡“yooooo”。

莱戈拉斯把更多的时间用在收拾家里。这场雨过后,绿色的夏尔将会变成金色,收获祭就会到来。在此之前还会有几支军队路过夏尔——这一向是女孩子们热衷谈论的话题,她们都在为此准备新衣服和发饰,以便引起军官们的注意。


阿拉贡说因为埃尔隆德公爵的缘故,他的双生子带领的军队也改道路过了夏尔,他说完就被比尔博挖苦“你好像已经融入他们家里了,老爹是不是可以有钱换一只新烟斗了……”之类的云云。


一旁的甘道夫笑得像一朵花儿一样。


阿拉贡不在的日子,甘道夫就把院子交给莱戈拉斯打理,包括那些白鹅和院子里的烟草。期间伊欧玟来过几次,莱戈拉斯只能告诉她阿拉贡在艾比别墅修篱笆。

“这些活他两个星期就可以干完了。”伊欧玟不甘心地反驳道。

“大概是下雨耽搁了,而且你知道那些公爵大人的标准都很难满足。”莱戈拉斯好心地安慰道。

然而事实是埃尔隆德公爵是个很好说话的人,阿尔温也非常温润柔和,艾比别墅里唯一让他反感的就只有不冷不热的瑟兰迪尔,所以他就拿他去填枪子儿,把这个“公爵大人”向伊欧玟描述得无比难伺候。


他知道伊欧玟一定听说了什么,大家都在传,老甘道夫家的大儿子爱上了埃尔隆德公爵的独生女,这消息要是确凿了可以够夏尔的居民在饭后谈一个月。

莱戈拉斯不像比尔博一样热衷于冲着他陷入爱河的大哥哥“yooooo”。“长庚星离我们太远了。”——他只是这样笑着提醒阿拉贡。



 


 


雨后的一个清晨,莱戈拉斯去了一趟老巴德的果园。他换了一些甘老爹喜爱的浆果,并多顺了两个揣在怀里踏上了去艾比别墅的道路。

雨后的路很湿,莱戈拉斯穿了一双牛皮靴子,但泥巴还是溅到了他的裤子上,他戴了一顶比尔博的鸭舌帽——比尔博有很多鸭舌帽,他觉得这种帽子很帅——并将长发藏在了里面,这让他看上去很像一个在罗斯洛立安街头卖报的小男孩。

莱戈拉斯到达艾比别墅的时候,仆人们正进进出出忙碌地搬着东西,阿拉贡坐在一边休息,他看到莱戈拉斯过来便向他挥了挥手,莱戈拉斯走过去将果子递给了他,将另一个塞进了自己嘴里。


“今天是什么节日吗?”他问阿拉贡。


“埃尔隆德公爵的双生子要过来了,公爵不希望他们跟军队住在一起,想让他们过来住。”


“那两个军官?”


阿拉贡点了点头。

“今天还不回去吗?”莱戈拉斯继续问道。

“午后不下雨我就会回去,这些篱笆差不多要完工了。”

“昨天伊欧玟又来了一趟。”莱戈拉斯瞅了他一眼,“你得就这三个星期的工期好好跟她解释一下。”

阿拉贡突然变得很尴尬。

“你知道我们并没有……”

“我知道。”莱戈拉斯打断了他,“但是她喜欢你。”

他边说边冲他眨了眨眼。

“我说过,你不能对每个人都温柔,而且……”他说到一半住了嘴。


阿尔温从门里走了出来。

“林笛儿说下午还会下雨。”阿尔温向莱戈拉斯行了一个见面礼,莱戈拉斯也回了他一个,说实话他觉得这些公爵们的礼节实在是太多,现在我见到你要打一个招呼,两分钟以后我再见到你还要重新打一个招呼。


“你要出去吗?”莱戈拉斯觉得阿尔温好像很失落。


“我想出去,埃莱丹和埃洛赫今天下午就过来了,父亲却不让我上街去接他们,我还想买一些针线和纽扣。”


“公爵小姐确实不应该淋湿了在街上乱跑。”阿拉贡笑道。


“或许还有其他的原因。”阿尔温道,“今年路过夏尔的军队不止有我哥哥们的,还有索林的,因为下雨的缘故,可能还要驻扎一段时间,埃莱丹说他们会一直待过收获祭,这样可以补充一些粮食和水,他们觉得索林也是这么想的。”阿尔温轻轻耸了耸肩,“他们不想我跟他打照面。”


“看来埃尔隆德公爵和你的哥哥们不待见那个叫索林的军官。”莱戈拉斯回道。


“他们都管他叫偏执狂,或许是性格不合吧。”阿尔温有些担心地望着远处的黑云,他们成片地压在草坡上,像很多只等待猎物的狼。


“希望他们来的时候没有下雨。”


“我可以帮你去带你要的针线和纽扣,反正我一会要去街上买一些东西。”莱戈拉斯道,“我觉得你们家的仆人今天应该没有时间帮你去买东西了。”


他挺喜欢温柔的阿尔温,便不排斥帮她做点事情。


阿尔温很开心,她将想要的样品递给莱戈拉斯,然后揉了揉他的脑袋。


莱戈拉斯又跟他们聊了几句,就在他准备离开的时候,瑟兰迪尔从屋里出来了。


他穿了一件黑色的外衣,并拿了雨伞。看到莱戈拉斯的那一瞬间他愣了一下,倒不是惊讶他怎么把金发藏到鸭舌帽里去了,而是这身打扮让他显得又小又可爱。


而莱戈拉斯也正眨着他湛蓝色的眼睛惊讶地望着他。


有一瞬间他突然觉得如果他有一个这样的儿子似乎挺不错的。


“您要出去吗?”阿尔温有些惊讶地道。


“我去街上买一些颜料,怎么了?”


阿拉贡瞅了一眼旁边嘴角抽搐的莱戈拉斯,安慰性地揉了揉他的脑袋。


“至少……你路上有个说话的了。”


——————————TBC——————————


 

评论 ( 20 )
热度 ( 25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屋檐下の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