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飘忽的,像水气与云雾

【瑟莱 | 索博 | 双 A】傲慢与偏见9

9



莱戈拉斯走出裁缝店之后惊讶地发现瑟兰迪尔在门外等他。


“你知道我要买什么?”他眨着眼睛问。


“我看见你进去了。”瑟兰迪尔微微扬起下巴示意他往远处看,“要下雨了。”


而莱戈拉斯没有带伞。


他突然有点开心。


“我还要给阿尔温小姐带东西。”莱戈拉斯看着瑟兰迪尔慢慢挑起了自己的眉毛,“她不知道你要出去。”


他们一起走进了一家杂货店,梅里和皮聘正忙着应付几个买东西的军官,他们都穿着红色的军服,配着长剑,几个男孩躲在远处偷偷看他们,偶尔发出几声赞叹。


而第三排的货架前站着一个褐发的熟悉的身影。


比尔博正趴在一张纸上努力看着什么,他的头发乱糟糟的,莱戈拉斯皱着眉叫了他一声。


“比尔博?”


被叫的人吓了一跳,比尔博猛的直起身左右看了看,然后眯起眼睛往莱戈拉斯的方向瞧了很久,终于不确定地出声道:“莱戈拉斯?”


“是我。你趴在纸上干什么?我以为你还在家里。”


“我……嗯……在看图纸的出版商,我的草图纸不够了。”比尔博突然又眯了眯眼,“呃……那是……老天瑟兰迪尔?!”


瑟兰迪尔回了他一个见面礼,但比尔博还是表示难以置信。


“这是怎么回事……”他看回莱戈拉斯,“所以……你们是在……”他用手比划着好像难以说出口一样,“一起逛街么?”


“虽然现在看起来是的,但我们只是恰巧遇到而已。”


“好吧……”比尔博勉强接受了这个答案,开什么玩笑,他最漂亮的哥哥正跟对他评价“只有脸蛋漂亮”的坏脾气公爵一起逛街?上帝保佑他们真的是恰巧遇到的。


“我要先去付账。”他说完拿起那卷草图纸走向了柜台,并不小心撞到了一个军官,急匆匆地说了个“抱歉。”


“你的弟弟好像有点近视。”瑟兰迪尔慢悠悠地道。


“近视?”莱戈拉斯回头露出了一个疑惑的表情。


“就是离远了看不太清,用眼过度,大概是长期在光线不好的地方工作的缘故。”


莱戈拉斯想起了比尔博房间里那盏黄色的小油灯。“或许是的。”他皱了皱眉。


“这没什么,我也有一点。”瑟兰迪尔边说边从上衣口袋里取出自己的单片眼镜,用一块手帕擦了擦后戴了上去,眼前金发男孩的面容随之清晰了一些,湛蓝色眨动的眼睛像翩飞的宝蓝色蝴蝶翅膀。


莱戈拉斯的眼睛比瑟兰迪尔颜色更淡一点,也更大一点,他挑起嘴角的时候眼睛会跟着弯成半月形,像盛满了蓝色月光的湖面。


清澈,干净,如一方浅潭。


跟自己不一样,瑟兰迪尔有时会这么想,莱戈拉斯跟他离得很远,不只是二十多个年月,还有罗斯洛立安到夏尔遥远的几千米的距离。血腥和死亡在他的眼底游荡,他的双眼像一潭深渊一样。


他看了男孩一会儿,而后者好像是在思索这种眼镜会不会适合自己的弟弟一般皱着眉,他叹了口气,催促莱戈拉斯赶快选东西,就在这时正在付账的比尔博叫了莱戈拉斯一声。


“能不能借我点钱?我的金币不够。”


“前天阿拉贡才给了你十三个。”莱戈拉斯有些生气,“他把多赚的金币都给你了。”


“我去买墨水和其他零件了啊。”比尔博嘟囔道,“史矛革上次坏的太彻底了,我得从头开始修……”


“家里像养了一头吃金币的龙一样。”莱戈拉斯边叹气边从口袋里掏金币。但是有一个人抢先了他一步,将两个金币扔在了柜台上。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帮你付。”


比尔博惊讶地看着旁边说话的那个军官,是刚刚他撞到的那个,留着大胡子,声音低沉,正挺有兴趣地打量着他。


“呃……我们认识?”比尔博试探性地问道。


“当然不。”那个军官用一种理所当然的语气回答道,带着满满的傲慢。


莱戈拉斯皱了皱眉,他不喜欢这个军官的说话方式。


“但我对你很感兴趣,我很好奇像你这种贫民阶层为什么会用这种工程图纸。”


比尔博听到这话“啪”把两个金币又推了回去。


“可惜我这个贫民并不需要您的施舍。”


那个军官干笑了一声。


“不是施舍,我对你很感兴趣,想跟你交个朋友而已。”他边说边伸出了手,“我叫索林。”


然而比尔博并不打算回应他,莱戈拉斯只好上去解围。他将两个金币递给比尔博,然后转身拍了拍索林的肩膀。


“如果您想跟我弟弟交朋友,就先放下您的军官架子,先生。”


叫索林的军官抬头看了莱戈拉斯一眼,他没有男孩高,却扬着下巴,在看清男孩的长相后冷哼了一声。


“你现在不应该在这,索林,其他军官都在跟百姓交涉关于粮食的问题。”瑟兰迪尔的声音传来,索林猛的回头,他的眉头皱了起来,扯起嘴角露出一个假笑。


“真巧。”


“真不巧。”瑟兰迪尔回应道。


“要不是知道你性冷淡我还以为你有了一个私生子。”


“收你你那粗鄙的话语,你到现在都没记住‘礼貌’两个字怎么念,索林。”


索林又哼了一声,然后从瑟兰迪尔身边大步走出了杂货店,走前又看了比尔博一眼,后者抿着嘴一脸复杂地看着他。


“他留下了两个金币。”莱戈拉斯将金币从柜台上捡起,道。


“这没什么不好,就当是捡的了。”小老板梅里刚刚送走剩下的几个军官,“我最讨厌跟他们打交道,每年,每年,他们对于用最低的价格卷走我这里所有的烟丝乐此不疲。”


“傲慢得像甘道夫家的白鹅。”皮聘补充道。


莱戈拉斯突然觉得跟他比起来,瑟兰迪尔好相处多了。





大雨最终还是下了起来,在他们即将离开的时候,比尔博说他还有东西要买,在街口跟莱戈拉斯告别后朝着另一个方向跑去了。


莱戈拉斯看着他的背影,他小年龄的弟弟又矮又瘦的身影被水汽逐渐侵蚀并消失,他有些担心他看不清楚路。


瑟兰迪尔在一旁撑开了伞。


那是一把纯黑色的伞,伞不大,有水珠从侧面斜斜地打进来挂上瑟兰迪尔的金发。


“肯定会湿的很惨。”莱戈拉斯道。


“如果你不想的话。”


他向男孩伸出了一只手,然后拉着他跑了起来,雨水打湿了他的风衣和他的短衫,泥水溅上他的牛皮靴和他的牛皮靴。


瑟兰迪尔原先只是拽着莱戈拉斯的手腕,他的五指修长有力,拇指食指和中指上都有薄薄的茧子,莱戈拉斯突然想起来小时候被甘道夫扯着的时候,老人五指上都有老茧,指腹粗糙,手指又细又长并且骨节分明,那段时间他们刚到夏尔,比尔博还不会走路,阿拉贡也刚学会洗衣服,周围的人总是用怀疑的眼神看着他,说甘道夫是男巫,是人贩子,但老人从不在意。


“这世上让人在意的东西多了,你总不能一直在意别人怎么想的,莱戈拉斯,这世上没有比别人对你的看法最容易改变的东西了。”


所以他依旧每天都拿新鲜的烟草换苹果给他们吃。老果农巴德,首先接纳了他们。


“甘道夫的烟草总是很美味。”他是第一个这么说的人。


虽然后来大家都这么认为了。


当莱戈拉斯已经能远远地看到甘道夫的小屋的时候,瑟兰迪尔用力拽了他一下将他揽在了怀里,雨水从伞边滚下来落到他扶在男孩肩膀上的手上,洗刷着他小指上的金叶子戒指。


他把莱戈拉斯送到篱笆门外然后揉了揉他的脑袋。


“别感冒了。”


他凑在男孩耳边淡淡地道,莱戈拉斯冲他笑了一下,然后跑进了家门。

——————TBC——————






评论 ( 25 )
热度 ( 2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屋檐下の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