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飘忽的,像水气与云雾

【瑟莱丨索博丨双A】傲慢与偏见11

11

 

除却那些随着时间而来的乱七八糟的事情,忙碌的时间依旧过得很快,当最后一场雨停止的时候,夏日便落下了帷幕,田野变成了金色,夏尔迎来了又一年的收获祭。

 

“阿拉贡,你见到比尔博了么?”莱戈拉斯拨开人群问正在挑选果子的青年。

 

“没有,莱戈拉斯,他可能还在家里。”阿拉贡抬头去看金发的少年——莱戈拉斯穿了新的猎装,灰绿色的毛料紧身裤包裹着修长的双腿,他今年又长了一节,为此金雳重新给他做了丝质衬衫和麂皮上衣,外层是卡其色,长度过腰,裁成了花瓣的形状。

 

“不过我告诉他狩猎会之前一定要赶过来,不然他就得自己解决午饭。”

 

“你怎么没有直接带他过来?”莱戈拉斯皱着眉道,“他最近越来越沉默,也不下楼。”

 

“不过他开始自己采购东西了,也学会了省钱。”阿拉贡将挑好的果子打包好把金币递给提尔达,“这周他一个金币也没有问我要,这让我们可以吃到多一些的火腿肉。”

 

“这不是个好兆头,阿拉贡,之前至少我们还知道他在买什么。”

 

阿拉贡回头看了金发少年一眼,然后将手覆上他的肩膀:“别担心,莱戈拉斯,他早晚得学会为自己的选择负责。”

 

莱戈拉斯又皱了皱眉。

 

“老爹呢?”

 

“在烟草摊那儿。”阿拉贡漫不经心地道,“你呢,狩猎会准备的怎么样了?”

 

“跟以前一样。”莱戈拉斯边说边掏出了一条发带将长发绑了起来,“我重新做了一把弓箭,希望她足够好用。”他边说边沮丧地看向阿拉贡,“为什么你不参加今年的狩猎会?”

 

“我有其他事情要做,而且武器的种类有那么多,唯独弓箭是我不擅长的。”阿拉贡拍了拍弟弟的肩膀,然后往远一点的地方瞅了瞅,“女孩儿们在准备晚宴,我想我得……去看看……你知道……我可以帮她们做些累活,什么的。”

 

莱戈拉斯耐心地听完阿拉贡的解释,然后好笑地歪了歪头。

 

“我知道阿尔温约了你,你不用费劲去解释的。”

 

 

 

 

而另一边,伊欧文正忙着招呼其他的女孩子准备晚宴,同时还要防着偷喝酒的皮聘和梅里,以及金雳,虽然后者已经抱着一整桶的黄油啤酒醉倒在了放果盘的桌子下面嘟嘟囔囔一些奇怪的话:

 

“我敢打赌今年莱戈拉斯又是第一,我要诅咒他,那个金毛小子。”

 

惹得一旁的女孩们咯咯笑个不停。

 

军官们正陆陆续续地过来,埃尔隆德公爵和镇长商量着关于军队的粮草补给问题。

 

“我能帮些什么吗?”阿尔温礼貌地问,女仆安妮拿着她的披肩站在一边。

 

“您能不添乱就好了。”伊欧文很快地说道,“贝蒂,拜托,别把火腿肉和咸鱼放在一起,哦,梅里,你再偷吃布丁我就把你和皮聘的嘴缝在一起。”

 

安妮有些不悦地皱眉。

 

伊欧文有些烦躁,往常这个时候阿拉贡都会赶过来帮她们准备一下晚餐,但今年他来得尤其的晚,她刚刚在巴德的水果摊前看到了他,他正跟莱戈拉斯交谈,现在她看到他往这边过来了!

 

伊欧文眼睛亮了亮,她刚想说些什么,但阿尔温走了上去,便止住了。

 

他来了,却不是因为她。

 

阿尔温很开心看到阿拉贡过来,她远远地向莱戈拉斯挥了挥手,金发少年冲她露出甜美的笑容。

 

“他今天真俊俏。”阿尔温赞叹道。

 

“他每天都很俊俏。”阿拉贡笑着道,“我们为什么不去逛逛集市?”他转身面对着阿尔温,后者在他转身的最后一瞬间看到瑟兰迪尔向着金发少年走了过去。

 

阿尔温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

 

“我很期待。”

 

伊欧文咬紧了嘴唇。

 

 

 

 

 

“衣服很合适。”瑟兰迪尔道。

 

莱戈拉斯在听到他的声音后猛地转头,力量大得让瑟兰迪尔有些担心他扭到脖子,而事实是少年的金发因为这个动作打到了他自己的脸并缠在了他的脖子上。

 

瑟兰迪尔好笑地哼了一声。

 

公爵大人今天穿了一套整齐的礼服,白色的领结打理得一尘不染,金发低低地绑着,戴着一片镶着金叶子的单片眼镜。

 

“你想笑就笑吧。”莱戈拉斯没好气地道,他突然想起前几天贝恩讲给他的流传在夏尔的传言,但又很快将他们抛之脑后。

 

“我是在夸赞你。”瑟兰迪尔一本正经地道。

 

“那我还真是荣幸。”

 

瑟兰迪尔伸手猝不及防地揉了揉莱戈拉斯的金发,并将一缕垂下的塞回他耳后,莱戈拉斯愣了一下便很快地将头发散下来并重新绑上,并认真地让自己不漏下任何一缕头发。

 

瑟兰迪尔知道莱戈拉斯对他有芥蒂,他明明在别人面前都表现得很乖巧,这就像小孩子幼稚的赌气,因为别人不中听的一两句话而故意冷落对方。

 

他好笑地摇了摇头,目光落在少年背后的弓箭上。

 

“自己做的?”

 

他问道。

 

莱戈拉斯点点头。

 

“很结实。”瑟兰迪尔客观地评价道。

 

“当然。”莱戈拉斯昂起头看着金发的男子,“我削了一整块木头。”

 

“那我应该祝你好运。”

 

“你会为我赞叹不已的!”

 

莱戈拉斯昂着头道。

——————————TBC————————

再次为之前的断更道歉QvQ,之后这一个月没有其他情况应该会日更,谢谢木有抛弃傲慢与偏见的小伙伴,(づ ̄ 3 ̄)づ

评论 ( 14 )
热度 ( 19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屋檐下の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