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飘忽的,像水气与云雾

【瑟莱丨双A丨索博】傲慢与偏见15

15

 

索林走了,留下一脸空白的莱戈拉斯和依旧愤怒的比尔博。

 

莱戈拉斯晃着神,比尔博别着脸不想看向金发的少年。

 

“我说你们在这干什么呢!”金雳摇摇晃晃地从后面走过来一手搂住了一个,“那边舞会都要开始了,不如我们一起去唱首歌吧,莱戈拉斯,金发小妞,那怎么唱的来着——”大胡子的裁缝师晕晕乎乎地哼着没有调的歌。

 

莱戈拉斯沉默不语。

 

“干嘛绷着个脸,小混蛋?”金雳看着重影的莱戈拉斯问,“这个也是,比尔博你几天没洗头了?”

 

“这跟你没关系。”比尔博没好气地说,然后甩开金雳的胳膊,对着莱戈拉斯道,“你最好看清某些人的本质,免得栽进那些肮脏的贵族世界里出不来!”

 

他说完头也不回地走了。

 

金雳不满地撇了撇嘴。

 

“这小子越来越难沟通了,这几天——或许是星期四,啊还有星期三,我看到他跟那个坏脾气的军官在街上,那家伙可没有爱隆家的双胞胎那么好脾气,隔!哦失礼了,应该是埃尔隆德大人。”金雳说着又打了一个酒嗝。

 

莱戈拉斯绷着个脸。

 

“上帝保佑你到底喝了多少?”

 

“没多少,一小杯而已,瑟兰迪尔公爵的百年窖藏,放在埃尔隆德公爵的桌子上,就,一小杯。”金雳用力勾了勾莱戈拉斯的脖子,“我说,阿拉贡虽然是个好孩子,不过有些习惯还是不要让比尔博学了,你得管管他,他跟那个军官也学不好。”

 

“这我管不着。”莱戈拉斯飞快地说。

 

“但你必须管,比尔博是你弟弟。”金雳大声说。

 

莱戈拉斯又不说话了。

 

“好吧,漂亮的金发小妞,我们去唱一曲,今天可是难得的晚宴,我们去拼酒吧,我一定不会输给你。”金雳边说边大力勾着莱戈拉斯往人群走去。

 

人群沸腾着,男孩女孩们互相推嚷着,三两成群地聊着天,在中间围出了一个不算很大的舞池,莱戈拉斯往里面瞅了两眼,他在边缘看到了阿尔温,正在跟一些男孩儿们说话,却没有看到阿拉贡。

 

金雳把他拉到啤酒桶旁边,拿大杯子盛满了递到他手边。

 

“来喝吧少年,青春就是要放荡起来。”

 

莱戈拉斯撇了撇嘴。

 

“我打赌你喝不到十杯。”

 

“那你就等着我灌满第十一杯吧哈哈哈——”金雳边说边灌了一杯,白色的泡沫沾到了他的胡子上,有些滑稽。

 

莱戈拉斯决定什么都不要管了,现在他需要好好喝一杯,让那该死的瑟兰迪尔和索林见鬼去吧,他仰起头喝掉了手里的那杯酒。

 

他们面前很快就堆起了玻璃杯,金雳边喝边咒骂,周围一些女孩儿咯咯笑着看他们拼酒,还有几个红着脸看着莱戈拉斯,他今天真的很帅!而且又拿了狩猎会的冠军,并且只要金发的少年在收获祭上跟大胡子金雳拼酒,一会儿他就肯定会唱歌。

 

而整个夏尔的人都知道甘道夫家的金发小王子有一副好嗓子。

 

金雳在放下第十杯后露出了胜利的笑容,他扶着桌子翻着白眼灌下了第十一杯酒。

 

“那叫,叫什么来着,愿赌服输!”大胡子的裁缝师斜着眼露出了一个癫狂的笑容。

 

莱戈拉斯放下第十一杯酒,他现在有点晕。他往人群中扫了一眼,发现周围的人都用期待的眼神看着他。他在人群的缝隙里看到了瑟兰迪尔,他端着一杯红酒,看不清表情。

 

金雳放下酒杯大力地拍了几下手,然后更多的人往这边看了过来。

 

周围的人停止了交谈,女孩儿们投来羡慕的目光,莱戈拉斯清了清嗓子,轻声唱了起来。

 

其实只是一首普通的轻调子的歌而已,歌词很少,多数是音符,莱戈拉斯的声音很轻,没有和音和伴奏,只有暗暗的月光和远处喧嚣的人群,金发少年用自己的声音轻轻哼着那些调子混在歌里,简单又欢快的,轻扬起空中的薄雾。

 

他有些醉,歌声里带着一点甜腻腻的味道,让人想起巴德果园里刚出苞的芽,或是雨季之前浓密的叶子间,淡青色的苹果。

 

瑟兰迪尔觉得自己也有些醉了,他看着红酒在杯子中摇晃,露水沾湿了他的鞋子。

 

他不自觉地给少年打着节拍。

莱戈拉斯的声音跟他的眼睛一样清澈。

 

他想起他们几十分钟之前还在争吵,而现在的他好像突然明白了为什么他会遇到这个男孩,他承认了他无可救药地被这个孩子吸引着,看着他昂着头倔强的样子他只想用尽所有的句子,傲慢的,讽刺的,将生活教给他的一切告诉那个孩子,几十年的岁月,时间把他的棱角磨得那么锋利。

 

但在经历了那么多后,一切还是要重归原点。

 

他仿佛看到了当年的自己。

——————————TBC————————

评论 ( 5 )
热度 ( 18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屋檐下の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