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飘忽的,像水气与云雾

【瑟莱丨索博丨双A】傲慢与偏见16

16


 


“敢问是欧罗费尔将军家的少爷吗?您的小提琴拉的真好。”


 


“承蒙夸奖,是我的荣幸。”


 


十二岁的少年站在金色的音乐厅里,头顶是流光的白晶吊灯,灯芯是暖洋洋的鹅黄。


 


金发的少年有些高傲地昂着头,身后的加里安向面前的伯爵恭敬地鞠了一躬。


 


“我敢打赌他一定是罗斯洛立安最漂亮的孩子。”棕发伯爵的赞美仍不绝口,“并且才华出众。”


 


同样金发的将军夫人微笑着将戴着白色手套的双手搭在独子的肩膀上,她微笑着,抚摸着孩子柔软的金发。


 


“但是脸蛋又不能当饭吃,父亲说要想让别人记住你,靠的是你的才华,不论是绘画还是音乐。”


 


瑟兰迪尔高傲地说。


 


“你不能这样跟伯爵大人讲话,瑟兰迪尔。”


 


“这没什么。”棕发的伯爵大笑道,“至少我不觉得这是错的,事实上我认识罗斯洛立安的凯兰崔尔夫人——您一定知道她,我想如果您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写信过去将小瑟兰迪尔推荐到她的音乐学院。”


 


“那真是太感谢了。”


 


那时瑟兰迪尔认为他的余生就是辉煌的音乐厅,或许还有昂贵的红酒和举止得体的少爷小姐。


 


但是那封信最终也没有寄出去。年轻的欧罗费尔将军牺牲在了幽暗密林的南部,他的首席军官巴德永远地离开了战场,欧罗费尔家的名声一蹶不振。


 


瑟兰迪尔的母亲病了,仆人一个接一个的离去。


 


十五岁的金发少年又找到了棕色头发的伯爵。


 


“告诉我你除了拉小提琴和绘画之外还能做什么,少年?”


 


“我可以领兵打仗,把父亲的军队给我,我可以帮你们夺回整个林地。”


 


“别开玩笑了孩子,欧罗费尔是个伟大的将军,可他只是一个子爵,没有公爵会愿意给子爵十五岁的儿子投资,你还是放弃吧,好好在家照顾将军夫人。”


 


“我可以自己集资。”


 


“没有士兵愿意为没有饭吃的军队效力。”


 


“他们会的。”


 


那天金发的少年昂着头,一如十二岁的他站在万众瞩目的音乐厅,白色的灯光在头顶闪耀。


 


“做一个高傲的人,这样什么都不会压垮你。”


 


于是十五岁的瑟兰迪尔成为了一个没有士兵的军官,一个掠夺者,和一个杀人犯。而又一个十五年之后,他成为了林地的主人。


 


挨过饿,受过嘲笑之后,他还是那个瑟兰迪尔,那个高傲的欧罗费尔将军的独生子。


 


瑟兰迪尔看过了太多的生与死,世间的美丽还有丑恶,甜的或是辛的,他都尝过,他看过婴儿在落地的一瞬间就停止了哭泣,也见过白发的老人对着空荡荡的房间伏地,却落不下一滴眼泪,肥胖的商人厌恶地朝他吐过口水,高傲的将军也嘲讽过他的自以为是,他行过了大半个疆土,为一个又一个士兵送葬,肮脏的城市和被血洗过的街道,他二十岁的时候就已经习以为常。


 


这个世界本来就有各种各样的面貌,而他凑巧见过很多。


 


有那么几年他觉得他会习惯这一切。


 


但当瑟兰迪尔用沾满了鲜血的刀刃割下最后一个战俘的头颅时,他才意识到他现在只剩一个人了,他突然间觉得有些累,他觉得他应该停下来,回到罗斯洛立安,再拿起自己的小提琴,所以他离开了战场,成为了一个商人,一个贵族,和一个富翁。


 


他依旧很高傲,或许还有些易怒和固执,他的眼光逐渐变高,开始收藏葡萄酒和宝石,也习惯了一掷千金。


 


而五年之后他依旧是一个人,他见到埃尔隆德家刚满七周岁的小女孩儿,褐色的长发和浅灰的眸子,像远天的长庚星。阿尔温嫩声嫩气地在埃尔隆德的引导下叫他“公爵大人。”而他弯下腰,金色的长发从肩膀滑下,他觉得阳光落在了眼睛里,世界都是暖的。


 


那时他才意识到自己是多么渴望一个亲人,却佯装着享受一个人的高贵。


 


——现在那个金发的男孩就在不远处的人群里,纯真的,或许刚刚感受到世界的残忍,跟他有着一样金色的头发和湛蓝色的眼睛,活泼好动,有着属于自己的骄傲。


 


少年轻轻唱着那首歌,没错,那是他拿到自己的小提琴后学的第一支曲子。


————————————TBC——————————


苏的自己都牙疼www


一直想两章一起掉落所以推到了现在QvQ,表示好激动终于写到这里了,他们很快就能牵手亲亲滚床单了(大雾)


 

评论 ( 17 )
热度 ( 18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屋檐下の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