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飘忽的,像水气与云雾

【瑟莱丨索博丨双A】傲慢与偏见19

19

 


莱戈拉斯到达艾比别墅的时候,安妮正忙着把一些用完的画材搬出去。

 

“瑟兰迪尔公爵出去写生了,先生。”

 

“我知道。”莱戈拉斯脸红了一下,他比约定的时间早来了一会,而阿尔温还在谷场陪着阿拉贡,“埃尔隆德公爵呢?”

 

“他去军队见两个少爷了。军队很快就要启程,埃尔隆德公爵可以帮他们打理很多事情。”安妮将边说边将一些旧画笔按大小归好,一些空掉的颜料罐子滚出来弄脏了她的裙子,她手忙脚乱地把它们捡了起来。

 

“我来帮你吧。”莱戈拉斯上前一步道,他不想再听到更多的有关军队的事情。

 

而安妮往后退了一步。

 

“这可不行,今晚您是客人。”褐发的少女好笑地看着他,“您看起来有些紧张。”

 

“或许是吧。”莱戈拉斯耸了耸肩,“我以为任何一个要跟瑟兰迪尔吃晚饭的人都会这么紧张。”

 

安妮歪了歪头。

 

“他确实有些难相处,至少我总是不敢跟他对视,你知道作为一个公爵他总是对自己的佣人要求很高,甚至是有些苛刻,我敢打赌加里安一定是整个罗斯洛立安最棒的管家,没有之一。”

 

莱戈拉斯皱了皱眉,他记得好像在哪听过这个名字。

 

“加里安是瑟兰迪尔的管家。”安妮很快地解释道,“他精通各个方面的事情,绘画,音乐,园艺,甚至是葡萄酒。”

 

“你的意思是这些都是瑟兰迪尔的爱好?”

 

安妮点了点头。

 

“我以为他只是喜欢画画。”

 

“绘画是他的爱好之一,任何一个公爵都不可能只有一项技能。”

 

莱戈拉斯撇了撇嘴:“这点我倒是知道,他们一定从小就被教会各种各样的东西。”

 

“没错,阿尔温小姐从五岁的时候就开始练钢琴了,我从没有见过比她的那个钢琴老师更讨厌的人,她把阿尔温小姐的身体弄得很糟糕。我听小姐说瑟兰迪尔公爵十二岁的时候就被准许在罗斯洛立安的金色音乐厅演奏小提琴,他甚至收到过凯兰崔尔夫人的邀请信,邀请他去林谷的音乐学院进修,不过后来发生了一些事情。”

 

莱戈拉斯询问式地看了她一眼。

 

“发生了什么?”

 

安妮耸了耸肩:“战争,先生,瑟兰迪尔公爵十五岁的时候在密林南端爆发了一场战争,他的父亲去世了,他成了新的将军。”

 

“但他才十五岁。”莱戈拉斯飞快地说,用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的语速。

 

“是的。”安妮停顿了一下,“他才十五岁。”

 

褐发的女孩不再说话了,她开始专心致志于手中废掉的画笔和颜料罐。天空一点点地黑掉,大榕树的身影变得模糊不清。莱戈拉斯靠在门口的石柱上,看着女孩把罐子一个一个排好放在箱子里,有一些红色的颜料粘在了木箱的板子上。他想开口再问一些事情,又不知道自己到底想知道什么,他突然觉得他对瑟兰迪尔一无所知,他甚至不知道他还有没有一个兄弟,或是一个旧情人。

 

“瑟兰迪尔有亲人吗?我是说,除了父亲之外,他的母亲还健在吗?”

 

“已经去世了先生,在他成为将军后不久,她病的很重,瑟兰迪尔公爵没有办法照顾她,但他有一个侄女,跟他一起住在罗斯洛立安,好像是他表亲的孩子,他们都死得很早,瑟兰迪尔把她接过来跟他一起住。”安妮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一样咯咯笑了起来,“有一段时间埃尔隆德公爵以为瑟兰迪尔公爵迫切地想要一个孩子是想给她的侄女找一个好男人,你知道,毕竟,瑟兰迪尔公爵一直都是一个人。”

 

莱戈拉斯感到自己突然对这个未曾谋面的“侄女”没有了好感。

 

“那他为什么不娶一个小姐?”

 

安妮抬头惊讶地望着他:“我认为即便是我这样的下人也不会认为有任何女性是适合瑟兰迪尔公爵的,我甚至无法想象他跟别的女人一起跳舞。”

 

“这倒有些夸张。”

 

安妮笑了出来。

 

“至少我见过的爱慕瑟兰迪尔公爵的小姐或贵妇人们都是冲着他的名誉和钱财来的,女人很难忽视这些东西,他们太耀眼了。”

 

“那看来他只能适合和他一样优秀的男人了。”莱戈拉斯眨了眨眼,“我真的没有暗指埃尔隆德公爵。”

安妮又咯咯地笑了起来。

 

“不过像他这么苛责的人,忽略了他的钱财和地位谁还愿意跟他在一起呢?会被他用鼻孔看一辈子的。”莱戈拉斯耸了耸肩道,“除非那位女性比他还要高。”

 

安妮还想继续笑,但篱笆门朝里面打开了,他们刚刚还在讨论的中心从门口走了进来——瑟兰迪尔公爵今天穿了一件普通的卡其色风衣,没有戴眼镜,右手拿着一些颜料和画笔,左边胳膊下夹着他的画架,莱戈拉斯眼尖地发现他领口有一点绿色的颜料,几乎要与夜幕融为一体啊。

 

瑟兰迪尔看了莱戈拉斯一会。

 

“我以为你会更晚一点到。”他慢悠悠地说。

 

“本来我也是这么觉得的。”

 

瑟兰迪尔整了整衣领,迈着大步子从门口走了过来,安妮慌慌张张地放下手中的箱子接过他递来的风衣,打开了艾比别墅的大门。

 

“你可以进去等。”瑟兰迪尔说

 

“我更喜欢外面,并且坐在里面就看不到你脏着领子回来了。”莱戈拉斯开心地道。

 

瑟兰迪尔看了他一眼,在莱戈拉斯布满灰尘的脸上停留了一会。

 

“我认为脏得像泥鳅一样的孩子没有资格说我。”瑟兰迪尔皱着眉转向了安妮,“带他去洗一下,顺便把你自己也洗一洗。”

 

安妮红了脸。

 

“嘿,我刚从老爹的谷场上回来,当然会脏!”莱戈拉斯大声吼道。

 

但瑟兰迪尔只留了一个大踏步的背影给他。

 

————————TBC——————

最近当现充当得生无可恋QAQ


评论 ( 16 )
热度 ( 18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屋檐下の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