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飘忽的,像水气与云雾

【密林父子丨瑟莱】在最美的时间遇到你

5.在最美的时间遇到你

 

 

莱戈拉斯做了一个梦,他梦见自己在跟ada吃早餐。

 

他坐在餐桌的一端,面前是他最爱的浆果酱和面包,以及一小杯牛奶,而瑟兰迪尔坐在餐桌的另一端摇晃着手中的红酒杯。他的双脚还够不到地面,伊奈尔将涂好了果酱的面包递到他手中,并嘱咐他不要将果酱蹭到脸颊上,这样很不礼貌,但他还是不小心蹭了一块上去。而此时已经用好了早餐的瑟兰迪尔王走到他身边停了下来,他弯下腰,伸出右手微微曲起食指和中指,将那块果酱从莱戈拉斯脸颊上抹了下去。

 

    “你不能这样失礼,莱戈拉斯。”瑟兰迪尔轻声说道,眼中溢满了温柔,“不要忘了你是这个密林的王子殿下。”

 

 

莱戈拉斯醒了过来。

 

他睡在精灵队伍的驻地旁,时间是破晓之前,只有熹微的亮光穿透了绿叶。

 

他眨了眨眼睛——直觉告诉他,他很快就能迎来这场奇妙旅程的终点了,他现在就像一只即将破茧的蛹,只差一厘阳光。

 

 

 

 

当阳光堪堪能照到最高的那棵山毛榉的时候,一只棕发的西尔凡精灵骑着一匹纯黑色的马到达了巡逻队的驻地。

 

“陛下请您务必在太阳落山前赶回林地王国,王子殿下。”他下了马,恭敬的向瑟兰迪尔行了一个礼,“我们将在明日破晓时出发。”

 

瑟兰迪尔皱了皱眉。

 

“我还有一些事情,西林德,告诉陛下我会在出发前赶回去的。”

 

“可是您不参加送别的仪式了么?今晚是星光节。”

 

瑟兰迪尔犹豫了一下。

 

“你不用考虑我,瑟兰迪尔。”莱戈拉斯牵着马的缰绳走了过来,“我没有什么要紧的事,我可以先跟你们回去宫殿,然后你再随便找个侍卫送我,或是指条路给我就足够了。”

 

“他说的没错,王子殿下。”加里安走了过来插嘴道,“您得去见您的子民最后一面。”他边说边搭上莱戈拉斯的肩膀,并递过去了一个赞赏的眼神,“我们亲爱的小绿叶是个善解人意的未成年精灵,他不会希望您因为他错过今晚的宴会。”

 

“未成年是多余的,加里安。”

 

瑟兰迪尔轻轻勾起了嘴角。

 

“好吧,西林德,告诉陛下我会赶回去的。”

 

得到满意答复的棕发精灵很快便骑着马离开了,加里安重新回到自己的岗位催促着精灵的队伍启程,瑟兰迪尔转过身看着牵着他的马的莱戈拉斯,而后者将手中的缰绳往他面前递了递。

 

“现在请我们伟大的王子殿下上马。”

 

他弯着眉眼笑了起来,脸颊上泛起浅浅的酒窝。

 

而瑟兰迪尔只是微微昂了昂头。

 

“我赐予你与王子殿下同乘一骑的权利,莱戈拉斯。”

 

 

 

回程很顺利,没有再遇到半兽人的队伍在太阳刚刚西沉的时候便进入了林地王国。位于绿林南边的王国比日后北端的地下王国拥有更多的阳光,精灵的树洞参差错落着,不似林谷金色的典雅也没有萝林银色的悠远,那是最原始的属于森林的绿色,简朴而不加任何装饰,只属于快乐的西尔凡。

 

莱戈拉斯在瑟兰迪尔的马上度过了这趟顺利的回程,他坐在瑟兰迪尔的后面,中午的时候靠着他的后背小小地打了一会盹儿,说实话,那两柄长刀的刀鞘硌得他很不舒服。

 

国王的宫殿建在巨大的橡树林间,远远望去,仿佛屹立在绿色云端的城堡。

 

从进入王国开始,就不断地有小精灵举着绿色的三叶草递给他们敬爱的王子殿下和他的卫队长,瑟兰迪尔将马的脚步放慢了很多,他弯下腰接过小精灵手中的三叶草,然后在他们的额头上轻轻地落下一个吻。

 

瑟兰迪尔在宫殿里拥有一个独立的院子,位于巨大橡树分出来的一个枝杈上,那里有一块用篱笆围起来的空地,里面栽了些有毒的风信子。

 

莱戈拉斯跟着瑟兰迪尔走进他的房间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下来,瑟兰迪尔随手点亮了桌上的烛台,橘黄色的光芒漫向整个房间,那是一个套间,外面是书房,里面是卧室,摆设简单却精致,书桌的左边的墙面上挂着一副鹿的头骨架,连着它巨大的角,头骨下面是一排架子,上面装满了一些大玻璃瓶,种着无土栽培的兰花。

 

“你可以随便坐。”瑟兰迪尔倒了一杯多卫宁放在桌子上,深红色的液体在玻璃杯中摇晃了几下,向上漫去,又逐渐归于平静。“我要去换一件衣服。”他边说边走进里面的卧室。

 

“你要迟到了,瑟兰迪尔。”莱戈拉斯捞了一个凳子坐在书桌旁。

 

“这不能成为不把自己打扮得体的理由,莱戈拉斯。”

 

莱戈拉斯对着隔在他与瑟兰迪尔间的那堵墙做了个鬼脸,这感觉很奇妙,他跟他在两个相邻的房间里说话,努力地想象着对方此刻的表情。

 

“我经常在打猎回来直接穿着猎装参加宴会。”莱戈拉斯边说边端起了桌上那杯多卫宁。

 

“这真的很失礼。”

 

“我ada也这么说。”

 

很快瑟兰迪尔就从房间里走了出来,他换了一身银色的长袍,精致的丝绸包裹着他修长的腰身,袍子尾一直垂到脚腕处,落在那两条细长的双腿尾端。他腰间挂着一把佩刀,手里还托着一顶银白色的王冠。

 

莱戈拉斯摇了摇手中已经空了的玻璃杯。

 

我的ada一定是中土最英俊的精灵。

 

他这样想着。

 

“梵拉在上,你是怎么长这么高的。”

 

“多喝牛奶。”瑟兰迪尔将王冠戴到头上,冲着莱戈拉斯挑了挑眉。

 

“等等,你戴歪了。”

 

莱戈拉斯将玻璃杯放在桌子上,跳下凳子走到瑟兰迪尔面前,踮起脚尖帮他扶正了王冠,他们的鼻息洒在对方的脸颊上,轻轻浅浅,带着温暖的体温,和春日森林里初生绿叶的味道。

 

瑟兰迪尔轻轻笑了一下,面前即将成年的精灵忽闪着一双蓝宝石样的眼睛上下瞧着他,好像在看什么举世无双的珍宝。

 

莱戈拉斯退后了一步,走到门边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瑟兰迪尔毫不客气地顺着他走出门外,在路过莱戈拉斯的时候伸手刮了一下他的鼻子。

 

屋外,是漫天的繁星。

 

“真不敢相信,我们就要分别了。”

 

莱戈拉斯走到瑟兰迪尔身后一步左右的位置看着他的背影,而后者正望着面前的星河。

 

“我从不相信对于精灵来说有真正的分别。”瑟兰迪尔道,“被人类视作最宝贵的时间对我们来说几乎一文不值。”

 

他转头看向莱戈拉斯,在亮银色的星光下,湛蓝色的眸子里流淌着属于春日的温柔。

 

“我只能陪你到这儿。”莱戈拉斯眨了眨眼,“前面的,不管是杀戮还是无尽的黑暗你只能自己去面对,你是个强大的精灵,你会载着荣誉而归。”

 

“你不仅是你父亲的骄傲,也是我和整个密林的,我们都为你而骄傲,瑟兰迪尔。”

 

“我知道。”瑟兰迪尔转过身,“谢谢你,莱戈拉斯。”

 

他将右手放在自己心脏的位置,然后向前递去。

 

莱戈拉斯伸手回应着他。

 

“伊露维塔会保佑你的。”

 

然而瑟兰迪尔突然上前一步,在莱戈拉斯的右手还没有到达心脏前的位置时抓住了它,放在了自己胸口。

 

“虽然我不敢妄下论断。”

 

瑟兰迪尔凝视着莱戈拉斯的双眸。

 

“但我觉得你的adar一定像你深爱着他一样深爱着你,所以,有些话,你不防直白地说给他听,他会比任何人都期待听到你的这些话。”

 

说完后他缓缓闭上了双眼,然后慢慢执起了掌心里的那只手,轻轻地吻了上去。

 

“伊露维塔会保佑你的。”

 

莱戈拉斯瞪大了他的双眼,他感觉有些温热的液体在他的眼睛里打转。

 

他突然明白了为什么伊露维塔会赐给他这样一次奇妙的旅行。

 

让他在这么美的时间遇到他。

 

他看着瑟兰迪尔在他面前转身离去,他面前是整一条繁星组成的河流,带着银色的淡金色的光辉,荡漾在深蓝色的夜幕里,流向世界的另一个端点。

 

“瑟兰迪尔!”

 

莱戈拉斯突然出声叫出了这个或许是他最后一次叫的名字,他的视线已经开始模糊,他看见瑟兰迪尔转过了身,却看不清他的表情。

 

“虽然我不能预知未来,但我能知道的是,你会有一个温柔美丽的妻子,还会有一个可爱伶俐的不比你逊色的儿子!”

 

“你会成为一个伟大的精灵王。”

 

“……你会成为莱戈拉斯的启明星……”

 

最后一句话,伴随着莱戈拉斯的身影,一起消失在了时间的洪流里。

 

 

 

 

 

 

 

 

 

“……殿下!殿下!王子殿下!”

 

“莱戈拉斯!”

 

莱戈拉斯睁开眼,晨曦透过枝叶洒进他的眼睛里,他眨了眨眼,看清了面前一脸愤怒的陶瑞尔。

 

“哦我亲!爱!的!王子殿下!快清醒一下!”陶瑞尔翻身从旁边的枝杈上跳到莱戈拉斯旁边,“您怎么能够彻夜不归!?不要告诉我您在因为昨天的事根陛下置气,殿下,您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您还有七天就要成年了!”

 

陶瑞尔边说边敲了敲莱戈拉斯的头

 

“总之快跟我回去,幸运的话或许还能赶得上早饭。”陶瑞尔边说边从树上爬了下去,在底端冲着莱戈拉斯喊叫道:

 

“您不会真的还在跟陛下生气吧?还是说您不打算跟陛下吃早餐了?”

 

“不,我没有这么想。”莱戈拉斯晃了一下神,然后飞快地背起他的弓箭从树上跳了下来。

 

他小心地绕过脚下的一丛矢车菊。

 

“您今天可不能再跟陛下发脾气了。”陶瑞尔有些无奈地看着他。

 

“不,不会的,陶瑞尔,我发誓。”莱戈拉斯边说边向着宫殿的方向跑去。

 

“我要拥抱他,然后告诉他我爱他!”

 

 

——————END——————

 

写在后面的话:

这篇的来源其实是我在思考怎么样在没有彻心彻骨的虐的情况下让傲娇,内敛,又严厉的瑟爹向叶子表达他对儿子的赞赏和喜爱,于是我想到了拿走瑟爹的一些时间以及他们之间看似温馨其实很碍事的父子关系……于是年轻的瑟爹毫不吝啬地表达了对叶子的赞赏和喜爱,而且假如再多给他们一些时间的话,他一定会爱上叶子(或许已经爱上了),这场奇遇的初衷就是解开叶子在文章开头的心结,至于瑟爹记不记得,既然结尾所有的时间已经归位,那就把它当做是叶子独有的secret吧……

你们要还有什么想说的可以在评论里说或者私信我0v0,我在回评论的时候总忍不住剧透不过现在已经没有这个担忧了。

还有我会开始继续更一叶知春,这篇也可能会有番外。

最后正式介绍一下,我是喵呜,可以叫我小喵,以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是个逗比,不是个逗比,不是个逗比(手动叹号)

祝大家新年快乐0v0

 

 

评论 ( 73 )
热度 ( 1656 )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屋檐下の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