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飘忽的,像水气与云雾

【佩花】Mr&Mr.PaceⅣ

Four.


你们的家人反对你们的婚姻吗?   

“不反对。”   

“不反对。”  

 

那你们爱对方吗?

“爱。”   

“……嗯。” 



 

关于自己到底爱不爱Lee这个问题,Orlando思考了很久很久。 

首先他没有太多爱的概念,或许曾爱过他的父母和姐姐活在离他太遥远的记忆里,模糊得像童年的走马灯,他所记得最多的是深夜地铁口冰冷的墙壁和覆满了雪的街角的垃圾桶 ,充斥着廉价雪茄味道的夜店以及鲜血飞溅的崩裂的脑壳。

 

他所拥有的关于爱的认知是他来到Black Forest后Viggo和Liv帮他铸造的,当然还有一部分来自于Aileen修女的曲奇饼。

 

好像上帝一直都很吝啬对他的爱。

 

 

但他知道他想要Lee Pace。

 

他想住在他的白房子里,吃他做的奶酪冰淇淋派,躺在他的床上,身上散发着他的香波的味道,听他用低沉的声音在他耳边说我爱你 。

但他知道上帝不爱他,他们是不受祝福的。



 

 

 

在结婚的前一周,Lee带着Orlando去见了他的母亲。

她住在挺远的小镇里,小镇拥有与他们所住街道相同的名字——Elizabeth。

Mrs.Pace拥有优雅的褐色长发,眉眼间流着浸满了沧桑的慈祥。
                
她先给了Lee一个拥抱,Lee亲吻了母亲的额发,然后侧过身子将Orlando拉到了前面。

Orlando冲她露出了一个微笑,很久很久之后Lee的母亲向他再次提起了这个微笑——“你当时就像一个想要糖果的孩子。”   

但她当时什么话也没有说,她只是伸出右手帮Orlando将几缕不乖的褐发拢到耳后,然后给了他一个拥抱。


 

Mrs.Pace拥有一个不大的小果园,里面搭着葡萄架,种着草莓和樱桃。

她把Lee丢进厨房做草莓派,然后给自己和Orlando倒了杯樱桃汁,带他坐在果园的葡萄架下。

“我们没有太多交谈的时间,现在是,今后也是。”她捧着杯子淡淡地道,“所以我就单刀直入地说,即使你一直想表现得像只温顺的小猫,但我从你的眼睛里看到了一个bad boy。” 

 

“不要企图骗过一个母亲。” 

Orlando捏着杯子柄的手指紧了紧。

“您不会祝福我们的,是吗?”  

“不,我从未这么说,Orly。”她亲昵地叫着他的名字,“喜欢捣蛋的孩子会比乖孩子更想要一颗糖。” 

“你是可以给Lee幸福的人,他从没问我索要过任何东西,你是头一个,那天夜里他跟我说他爱上了一个小摄影师,他性感迷人,大胆到放肆,坚强独立,却只是想要一颗糖。”  
   
“我不会在意你之前是否是个bad boy——跟着一群头发染成五颜六色的孩子混在满是污迹的红灯区,我只想知道你现在是否真心地想从我手里要一颗糖,如果得不到就会把我的屋子弄得一团糟?”
 
Orlando抬头与她对视,她眼眸里的温柔静静地流淌着,像春日的阳光一样安抚着他流离了二十年的心。

Orlando点了点头。

“那么我会祝福你们。”她站起身给了他一个拥抱,“从今天起你也是我的孩子了,你将拥有我丈夫的姓氏,被欺负了也要及时告诉我。”

 

她用手轻轻梳理着Orlando有些乱的褐发。

 

“你知道吗?作为一个母亲,我最看不得的就是自己的孩子难过。”

Orlando将自己的脑袋埋在她柔软的发间,草莓派的香味从厨房里溜了出来,他觉得自己饿极了。


 

 

 

 

那天晚上十一点三十二分零三秒,Orlando躺在自己租的公寓里望着窗外的天空发呆,耳边挂着他的微型麦。

“这么说你真的打算结婚了?”麦另一头的Lilly望着空白的显示屏同样发着呆,“一种怅然若失的情绪涌上我的心头,我简直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了,薯片也没有味道,Emperor这几天就像个要嫁女儿的老爷子一样焦躁。”

 

“这不能成为他黑进我的电脑偷看我和Lee的Email的理由。”

 

“其实最开始黑进你电脑的是Venus。”

 

“我知道。”Orlando用手指磨砂着床上柔软的布料,“她总是习惯性地留下暮星的符号,但是Emperor自愿给她背黑锅,我还是要把他从伦敦眼上扔下去。”

 

耳麦里传出Lilly的轻笑。

 

“没有人比他们更关心你了,My Greenleaf,我到现在都记得Emperor把你捡回来的那天。”

 

“我也记得,那天雪真大。”

 

“而你的头发乱得像个鸟窝。”

 

“不会比Emperor更糟糕的。”

 

“拜托,他那天带着假发,他的头发在上一个任务中烧光了。”

 

他们同时对着耳麦笑了起来。

 

“上帝一定把我前半生的幸运都拿走用来让我遇到你们。”Orlando用手压住他的耳麦,好像这样他就能更清楚地听到Lilly的声音,“我是说,谢谢你们,Lilly。”

 

那是他第一次叫她真正的名字。

“我们也是,Orly,你的坚强让我们无法不爱你,你一本正经捣蛋的样子真是太可爱了。”Lilly靠着椅背向后仰头,她没有开灯,电脑屏幕的光打在她的脸上。

 

一切都像那天下过大雪后的伦敦一样苍白。

 

“幸福的人生都是一样的,有家,有爱人就有幸福,我们比谁都想要获得存在感。”

 

“Orly,我们舍不得你难过。”

 

 

 

隔天凌晨四点三十分零五秒,Orlando带着Lee登上了伊丽莎白修道院的教堂的塔楼,他们在熹微的伴着清晨暖色的星辰下接吻。

 

“我不知道这里原来还有个孤儿院。”

 

“已经废弃很多年了,慈善也是需要钱的。”

 

Lee将Orlando抵在塔顶的石柱上,从额角亲吻到嘴唇,手不老实地在他身上点着火,从腰身到臀部,然后一路摸进大腿根处,最终被Orlando狠狠打了一巴掌。

 

他踮起脚尖搂上Lee的脖子,后者只好乖乖揽住他的腰。

 

“这个世界就是这么残忍,当你填不饱肚子的时候你不会想着去怜悯一个乞丐,每个人都是潜在的恶棍。”他对着Lee说,“婚姻不是一场干柴烈火的恋爱,有时候你得放弃你的欲望遵循你的理智。”

 

“这可不像一个大胆的捣蛋鬼说的话。”Lee俯下身子吻了吻他的嘴唇,“我们的婚姻就是我们的城堡,你是我锁在塔楼顶端的公主,不要妄想试图用你的长发勾引其他的男人进来,没有人能进入我们的城堡。”

 

Lee微微皱着眉眼,温柔地不像样子。

 

他从怀里掏出两枚一模一样的戒指,将一枚递给了Orlando。

 

他们将手中的戒指戴到对方的无名指上,然后十指相扣,晨光照进塔楼,他们的背影变成了金黄色。

 

“我们谁也出不去。”

 

——————TBC——————

 

既然提到了就说明一下0v0,Viggo和Liv是搭档,在Black Forest里的代号分别是Emperor(皇)和Venus(长庚星),Orlando的搭档是Lilly,代号分别是Greenleaf(绿叶)和Peach(桃子)。

 

Flag已经高高立起。

 

 

 

 

评论 ( 35 )
热度 ( 23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屋檐下の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