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飘忽的,像水气与云雾

【瑟莱丨索博丨双A】傲慢与偏见13

13

 

阿拉贡和莱戈拉斯输了,毫无悬念的。

 

整个比剑的过程并没有经历太长时间,或者说,埃莱丹很轻易地就挑掉了阿拉贡的剑,莱戈拉斯坚持的稍微久一点儿,这多数归功于他灵巧的小身板。

 

双胞胎的步伐极其稳健,剑势汹汹,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

 

“这很正常,他们毕竟是正式的军官。”阿尔温轻声安慰道。

 

阿拉贡回了她一个温温的笑容。

 

“说实话我们没想到你还能多坚持几个回合。”埃莱丹露出了一个坏笑,给旁边观战的女孩们送去了几个飞吻,“我甚至以为你会推脱不跟我们比剑。”

 

“你让我们惊讶。”埃洛赫的表情跟埃莱丹如出一辙。

 

“停止你们的嘲笑,幼稚的男孩们。”阿尔温有些不悦地道。

 

“没关系,阿尔温,我们差的很远,这是事实。“阿拉贡轻声道

 

“天快黑了。”莱戈拉斯边插嘴边爬上谷堆拿回了他的金苹果,“我们可以去吃些东西。”

 

“嘿,其实我一直想问那真的是金的吗?”埃洛赫指着被穿了一个洞洞的苹果问。

 

“当然不是,把老巴德一年收获的所有浆果加起来也不值一个金苹果,它只是在外面烤了一层蜂蜜而已。”莱戈拉斯边说边把苹果扔到埃洛赫手中,“要尝尝么?”

 

埃洛赫咬了一口,发出一声惊呼。

 

“这苹果超乎寻常的美味。”

 

“当然,老巴德总能种出最美味的苹果。”

 

埃莱丹接过苹果转了转,然后也咬了一口。

 

“这真不可思议,他真的叫巴德吗?”

 

“难道这世界上还有第二个老果农巴德?”莱戈拉斯歪了歪头。

 

“是不是有第二个老果农巴德我是不知道,不过之前军队里倒是有一个一箭值千金的巴德。”埃莱丹将苹果抛回去,道。

 

“传说他的箭能射穿龙的脊背,不过那只是个传说,我们没人见过他。”埃洛赫道。

 

“或许瑟兰迪尔公爵和父亲见过他,那是他们那个年代的事情。”埃莱丹耸了耸肩肩膀,“混乱的年代总有太多的事情发生,那个年代之后还留在军队的或许只有索林了。”

 

“那个固执的家伙,总是不拿士兵当人看的混蛋,他到现在还是没有跟镇长协商好关于粮草补给的问题,我打赌这个冬天他们又要挨饿。”

 

“话说你有看到比尔博吗?”莱戈拉斯突然想起来,问阿拉贡,“你说了他午饭前会过来,现在已经要吃晚饭了。”

 

“我在狩猎会之前看到他了。”阿尔温道,阿拉贡听到后皱了皱眉。

 

“我想我们该去吃些东西了,烤肉的香味已经不受控制地钻入了我的鼻子。”埃莱丹伸手搂住了埃洛赫的脖子。

 

双胞胎对视了一眼然后冲着人声鼎沸的地方去了,跟着那几个围观的女孩儿。

 

“你不去吗?”阿尔温问阿拉贡。

 

“我要先去找比尔博。”阿拉贡帮阿尔温整了一下衣领,白色的碎花软布扫过他长着茧子的食指。灯亮了起来,穿着白色长裙的少女整个人都沐浴在柔光里。

 

“注意安全。”阿尔温仰头盯着阿拉贡看了一会,“我会等你。”她轻声说道。

 

一个真诚的笑容在阿拉贡脸上晕开。

 

他知道,他一直都知道,他跟阿尔温之间,遥远的如同他跟长庚的距离。在埃尔隆德家做工的时候他会挑空闲望向二楼的窗户,有时阿尔温会坐在那里弹钢琴,乐声从窗户里流下,挽着发髻的女孩趴在窗口无声地说着:”晚饭后等你。“

 

那么美,那么美的她总是温声说着等待,像微笑一样,无偿地给予他。

 

有时阿拉贡会觉得像他一样的人应该老老实实呆在夏尔,在这里他会受人赞赏和爱戴,远离那些遥远的不切实际东西,过自由的生活,但是下一秒他就会融化在阿尔温的笑容里。

 

 

“其实我可以帮你去找比尔博。”阿尔温走后,莱戈拉斯开口道。

 

“我只是需要一个理由,现在不能跟她在一起。”

 

“为什么?”莱戈拉斯有些疑惑地歪了歪头,他听出这句话里不只有一层意思。

 

阿拉贡用左手覆上右手的手腕,几分钟之前埃洛赫刚从那只手上挑落了属于他的剑。

 

“会疼吗?那对双胞胎太下力了?”

 

“不会,跟我他们不需要下力。”

 

“那别在意它了,这只是一场游戏。”莱戈拉斯抚上阿拉贡的肩膀。

 

“不。”阿拉贡突然无奈地摇了摇头,将手覆在莱戈拉斯的手上,“这是个挑衅,莱戈拉斯。”

 

“是一个贵族对乡下人的示威。”

 

 他冲一个远远的角落微微颔首,然后昂头走向了人群。

 

莱戈拉斯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在看到埃尔隆德和瑟兰迪尔后瞪大了双眼。

 

拿着银色玻璃杯的埃尔隆德向金发的少年举了举手中的杯子,微微颔首。

 

 

 

“你让他们这么做的?”瑟兰迪尔淡淡地问老友。

 

“不全是。”埃尔隆德道,“身为兄妹,他们有权对阿尔温的选择表态。”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17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屋檐下の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