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飘忽的,像水气与云雾

【瑟莱丨索博丨双A】傲慢与偏见18

18

 

收获祭之后,天空变得很高,干爽的风吹着金色的夏尔。

 

阿拉贡在麦田上扬起一片片麦谷,他时不时地停下来一下,仰头看看天空,有几只落单的野雁,盘旋着不肯离去。

 

阿尔温站在麦田的另一边远远地望着他,她今天穿了一件普通的只有袖口印花的裙子,用一块鹅黄色的头巾包住了挽起来的长发,还带了一个随身的布包。

 

“为什么不去那边?”莱戈拉斯抱着一堆麦秸走了过来。

 

“他需要时间单独待会儿,或者说——”棕发的女孩儿笑了笑,“跟夏尔单独待会儿。”

 

莱戈拉斯停在她身边。

 

“你看起来不太开心。”

 

“或许吧。”莱戈拉斯漫不经心地答道,他实在不知道最近有什么事情值得他开心的。

 

“你知道他的决定了吗?”阿尔温问。

 

“不知道,我甚至不知道他做了决定,他什么都不跟我说,比尔博也是,他拒绝跟我讲任何话。”莱戈拉斯皱着眉,瘦瘦的身影显得有些单薄,“我是一个失败的弟弟也是一个失败的哥哥。”

 

阿尔温拍了拍他的肩膀:“他们或许都有自己的打算。”

 

“我有不好的预感,阿尔温。”莱戈拉斯看了看高高的属于夏尔的天空,金色的麦粒落在他金色的长发上。

 

“但是不论发生什么你都要打起精神来,总会有好事发生的。”

 

公爵小姐边说边从随身的布包里掏出了一封信,“瑟兰迪尔公爵邀请阁下去艾比别墅吃晚餐。”

 

莱戈拉斯苦笑了一声:“帮我拒绝公爵大人的好意。”

 

“但是金雳给我做的布包说它拒绝再装他吐出去的东西。”

 

“但是我不想去。”莱戈拉斯说。

 

“为什么?我以为你已经开始喜欢他了。”阿尔温问。

 

莱戈拉斯摇了摇头:“为什么你们不会讨厌他?他反对你和阿拉贡在一起。”

 

“我父亲也反对。”阿尔温说,“我的两个哥哥也反对。”她停了一下,“其实你也不是那么有信心对么?”

 

莱戈拉斯脸红了:“之前我确实觉得有点难,但我会支持阿拉贡的决定。”

 

“所以你不能因为一个人对一件事发表看法就讨厌那个人,莱戈拉斯。”阿尔温淡淡地说,“我知道很多人都不喜欢瑟兰迪尔,但是这不能改变他是一个优秀的人。”

 

“我知道。”莱戈拉斯说,“他是罗斯洛立安最富有的公爵,但是他恶劣,自私,脾气暴躁又目中无人。”

 

“不,莱戈拉斯,那是别人说的。”阿尔温用信封敲了敲金发少年的脑袋,“如果你想了解他为什么不自己去接触他?”

 

“我接触他了,他就是这么让人讨厌的人。”莱戈拉斯嘟囔道。

 

“瑟兰迪尔是个温柔的人,莱戈拉斯。”阿尔温叹了口气,把信封递到他面前,“他在跟你道歉。”

 

“但是他非得用这么别扭的方式道歉么?”

 

“你总得给他见你的机会。”

 

“他为什么不自己来,直接道歉?”

 

“你了解他,莱戈拉斯,别耍小孩子脾气。”

 

莱戈拉斯叹了口气,接过了那封信。

 

“为什么你总是替他说话?”莱戈拉斯不满地问。

 

阿尔温笑着看了看金发少年:“因为他值得。”

 

 

 

当光线变成了橙红,阿尔温起身告别,莱戈拉斯抱着最后的麦秸走到了阿拉贡身边。

 

“你没有什么想跟我说的吗?”他问。

 

阿拉贡看了他一会。

 

“我觉得那么早说不是一件好事。”

 

“这不早了,阿拉贡。”

 

褐发的少年越过金发少年的肩膀望向远处着火一般的麦田。

 

“下个星期我会跟着双胞胎的军队启程。”他淡淡地说,像是在陈述今年的麦子收获的不错,老甘道夫的烟草又赚了几个金币之类的。

 

莱戈拉斯的肩膀垮了下来。

 

“你还会回来吗?”

 

“或许不会。”阿拉贡说,“或许会。”

 

他抬头看向天空,那几只落单的野雁早已不见了踪影。

——————————TBC————————

评论 ( 17 )
热度 ( 16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屋檐下の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