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飘忽的,像水气与云雾

【瑟莱丨索博丨双A】傲慢与偏见22

22

 

傍晚的时候埃尔隆德回到了艾比别墅,而莱戈拉斯拒绝再吃一顿晚餐。

 

“所以是我的缘故?”埃尔隆德耸了耸肩,“我已经三天没见到阿尔温了,现在的年轻人整天都在干一些我不知道的事,埃莱丹也不让我继续在军队住下去。”

 

“当然不是您的错。”莱戈拉斯咯咯笑道,“只是再吃一顿晚饭今天我就回不了家了。”

 

“当然是你的错。”瑟兰迪尔面无表情地收拾着自己的画具,“你应该在军队多住一晚。”

 

“埃莱丹让我赶快回来,我甚至不知道你邀请甘道夫家的孩子吃饭。”埃尔隆德故作惊诧,“现在的老年人也整天都在干一些我不知道的事。”

 

“少爷是怕您在军营里染了风寒,毕竟现在处于两季交替。”林笛尔插嘴道。

 

瑟兰迪尔瞥了他一眼,下巴微微扬起,站得笔挺有力。

 

“原来你这把老骨头已经这么弱不禁风了。”

 

他说完把手中的画板递给了莱戈拉斯,然后不疾不徐地走上了楼梯。

 

“帮我把它送到房间。”他对金发的少年说。

 

埃尔隆德看着莱戈拉斯接过画板小跑着上了楼梯,金发飞散着扬起,像一只跟在老鹿身后的小麋鹿一样,跟在了瑟兰迪尔身后。

 

“现在的世界是属于年轻人的。“他嘟囔道。

 

 

“你明明可以自己拿上来。”莱戈拉斯不满地说。

 

“我也可以选择不让自己那么累。”瑟兰迪尔说。

 

“艾比别墅有那么多仆人。”莱戈拉斯抬头,以便能看到瑟兰迪尔的头顶,他的金发整齐地散在肩上。

 

“每个人都有自己该做的事情。”瑟兰迪尔微微侧过头,有几缕金发错了位置。

 

莱戈拉斯撇了撇嘴:“您现在倒知道不麻烦别人了。” 

 

“这不是什么重要的问题。”瑟兰迪尔说,他走到一扇厚门前停了下来,然后打开门走进去,屋里漆黑一片。

 

“夏尔只有煤气灯。”他边说边点亮了一盏,“那些金色的吊灯大部分都是摆设,唯一的一盏电灯在你们家。”

 

莱戈拉斯眨了眨眼睛:“但那盏灯是比尔博自己做的,他有很多台旧的发动机。”

 

瑟兰迪尔将画具箱放到架子上,那里放着很多不同的颜料罐子和画笔。

 

“我知道,比尔博很聪明,我们中只有埃尔隆德管家会搞这些东西,但他在皇家学院读过十多年的书。”

 

“那些东西比尔博不用读书也会。”莱戈拉斯说。

 

“那他一定付出了其他的。”瑟兰迪尔看了他一眼,金发的少年有些低落地盯着架子上的颜料。“我们从罗斯洛立安也带来了一台发动机,林迪尔用它接上了客厅和几个房间的吊灯。”

 

“所以呢?我以为电灯在罗斯洛立安已经什么很新奇的东西了。”莱戈拉斯说,他看到附带的房间里有一架好像是钢琴的东西,旁边立着一个黑色的盒子。

 

煤气灯的灯光打在架子上,给那些颜色格抹上了一层光晕。

 

“你知道比尔博只能买到那些被淘汰到小镇的次等机,而我们带来的发动机它来自罗斯洛立安。”瑟兰迪尔淡淡地说,“军队走后我们也会离开,它需要一个新的主人。如果你很介意比尔博的事情,我可以把它留给他——我们都知道史矛革很快就会成功。”他停顿了一下,“比尔博是个天才,他只需要足够的条件。”

 

莱戈拉斯瞪大了眼睛,他觉得那架钢琴黑的有些恐怖了。

 

“我……我不知道……”他说,“这可能是个错误的选择……我不能替他做决定……”

 

“你是他的兄长,莱戈拉斯,我不认为索林是一个可靠的人,死在他军营里的士兵不计其数,而现在你可以给他比索林更好的条件,况且军队也不是一个工程师该待的地方。”

 

“他不会接受的……尤其是那件事之后……

 

“我不认为索林已经在他心目中取代了你和阿拉贡,说实话,去索林的军队真的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但这没有任何条件的吗?我是说,你把它给我,埃尔隆德公爵会同意吗?”

 

“我们不会带他回罗斯洛立安,两周后它对我们来说就是一个废品了。”

 

瑟兰迪尔沉默了一下。

 

“如果一定要有的话,我想听你对之前那个问题的回答。”

 

你愿意跟我回罗斯洛立安吗?

 

如果比尔博愿意留下的话。

————————TBC——————

评论 ( 28 )
热度 ( 19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屋檐下の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