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飘忽的,像水气与云雾

【云亮】影子

农药背景设定

主云亮,稍微有点信白(或许还有邦良扁庄)

一发完结




1.

当影子决定离开龙的时候他还没有自己的名字。

 

他把常年用来遮挡面目的棕色刘海用一条发带整理起来,露出湛蓝色的眸子,提起银枪又掂量了一下手里剩下的金币,决定从头开始。

 

然而跟龙比起来,影子实在是太不善于言谈,通常情况下他只是抿了抿嘴略微思考了一下,然后报出一个对于他来说还算公正的价格,对面的雇主便会甩甩手飞快地拒绝,影子只得叹口气提起他的枪再次上路。他走过了半个王者大陆,遇到了一些人类和魔种,甚至是半魔种,然后在他出走后的第六十四天,影子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第一个雇主。

 

“你叫什么名字?”扎着双马尾的发色艳丽的女孩歪着头问他,“你看起来可不像是个能干的大家伙,在道上有名字么?”

 

影子沉默了一下,他觉得自己没有办法回答这个问题。

 

“算了算了。”女孩摆摆手,“反正你就算说了我也看不清你,你现在在我眼里就像一团鼻涕虫。”她边说边把一只坩埚架到冒着火苗的铝制架子上,火苗眨了眨应该算是眼睛一类的东西伸出火舌头帮女孩把坩埚扶正。

 

“如你所见我的眼镜丢了,你帮我把它找回来吧。”

 

 

 

 

安琪拉居住在被称为勇士之地的理想乡,这里房屋起起落落,街道狭小,被森林环绕,森林里散落着村庄和鲜为人见的精灵一族,圣泉水驱动着巨大的风车给城镇源源不断地输送着能量。

 

影子收起枪,从红瓦小房旁的布商一路问到森林边缘的铁匠。

 

“大魔法师?”

 

“是的。”铁匠漫不经心地说,“安琪拉魔法了得,除了亚瑟没人敢接近她的住所,不过,最近理想乡里有生人来,前些天从这条路经过……小伙子我看你的枪钝得厉害。”

 

影子干笑了两声,掂了掂手里的金币说了声谢谢。

 

他真的是许久不杀人了,就算每日打磨,也抵不过那么长的时间。影子不讨厌雇佣兵的生活,也不讨厌从死人血里捡钱,曾经的他做事狠厉不留痕迹,或许是把刘海撩起来的缘故吧,影子想,至少他现在看起来谦逊又温和。

 

他很快就锁定了铁匠口里的“那个生人”——或者说“那些生人”,酒馆里有几个外乡口音的魔种在角落里拼酒,小巷里藏着一个,还有一人穿着黑色带兜帽的斗篷,半张脸都藏在阴影下,独自坐在酒馆的角落,酒杯旁站着一只颜色跟安琪拉的头发一样艳丽,快胖成一个球的鸟。

 

有一瞬间影子不确定这人到底是想掩人耳目还是引人注意。

 

理想乡没有茶,只有酒,影子点了一杯让穿着长裙的小姑娘送到那人桌上,那人愣了一下,影子趁机从侧门溜出去,闪进旁边的小巷,用胳膊勒住暗中人的脖颈,直到他断气,一气呵成之后他突然意识到这是他离开魏地后杀的第一个人,他抿了抿嘴,觉得有些怀念。

 

转身时跟一只肥嘟嘟的鸟看了个对眼,影子愣了一下,随即看到刚还坐在角落里的人已经站在了他面前。

 

“阁下送我酒,又替我解决这么个麻烦,是想让我怎么谢你?”

 

影子眨了眨眼,他知道对面人看不清他的长相,也摸不透他的底细,听起来镇静的声音里透着一点点敌意。

 

“我只是替人来取东西的,如果先生拿了,归还便是。”他说。

 

 

2.

诸葛亮觉得这辈子能让他感到意外的事情很少,那天在酒馆里那杯酒就是其中之一,他抱着刘备给的傻鸟愣了二十秒然后突然想起来后巷子里那个麻烦,而等到他迅速起身赶到那里时,他已经变成了一个死麻烦。

 

这个麻烦已经跟了他二十多天,而他只不过愣了二十秒。诸葛亮心里一凉,他不想再遇到更多个意外。

 

对面的雇佣兵身形精瘦,站在街灯照不到的死角里,看不清面孔,诸葛亮觉察到空气里一丝压迫感,心头生起一股敌意。

 

“在提要求之前阁下难道不应该先报上自己的名字?”他说,“我不跟藏在阴影里的刺客谈条件。”

 

那人沉默了一会然后迈步走上前,棕色的头发和湛蓝色的眼睛暴露在昏黄的街灯下。诸葛亮很快地给面前的雇佣兵打上了一个“贼帅”的标签,随后犹豫了一下,伸手脱掉兜帽。

 

他看到对面的雇佣兵眯了眯眼睛。

 

“名字。”他重复了一遍。

 

对面的人没有答话。

 

“我叫诸葛亮。”他尽到礼数,直接断了敌人的后路。

 

然而对面的人还是没有答话,诸葛亮沉默着等着他开口,空气凝固着,一瞬间连飞虫扑动翅膀的声音都听得很清楚。

 

就在诸葛亮已经开始皱眉思考下一步说辞的时候,对面的人才终于开口,话音里带着一些迟疑。

 

“赵云。”他说,“我叫赵云。”

 

 

 

 

影子没想过有生之年他还能用到赵云这个名字,或者说他已经快忘了在影子之前他还有这个名字和唤作“子龙”的表字,在他刚拿起枪,还没有遇到龙,遇到貂蝉的时候。

 

他看到对面的人似乎松了口气,空气里的敌意少了一些,他本是为了拿回小魔法师的东西,并不想跟面前的人有更多的冲突,雇佣兵的直觉让影子看人一向很准,他很惊讶自己似乎是给了面前这个年轻人不少的意外。

 

那人生得很俊俏,看起来比他小,无论是外表,声音,还是他目前所了解到的很少的性格都跟他怀里的鸟很不搭。

 

“你的雇主脾气很不好,我刚来就登门拜访过她,东西我当时顺走的,用完还她就是。”诸葛亮说。

 

“时间。”影子简明扼要地问。

 

诸葛亮思考了一下,然后说:“后天。”

 

影子点了点头,两人间的空气一瞬间又轻松了不少,或许是都没想过会如此之快地达成共识,竟一时间不知道接着说什么。

 

诸葛亮想了想。

 

“如果你需要看着我确保我不会跑掉的话,可以跟着我。”他一边表达着自己的诚意,一边小算盘打得啪啪响,影子看出来他似乎是对自己感兴趣,他虽然不善言谈,聪明却依旧是聪明的。

 

 “赵云。”诸葛亮见面前的人没有下一步动作的打算便叫了他一声。

 

影子回神,然后突然意识到诸葛亮是在叫他,有一股奇怪的感觉从心里涌了上来,影子觉得这大概是某种重获姓名的喜悦,他抬眼对上诸葛亮浅蓝色的眸。

 

“不劳先生费心,云自会跟着你。”

 

 


3

诸葛亮的小算盘落空了,他本打算能和赵云正面相处两日多了解他一下,但是后者不打算买他的账,他隐在黑暗里,单方面地了解着他。诸葛亮试图回忆起佣兵道上到底有没有这么一号棕发蓝眼,看起来颇乖巧谦逊的人,却怎么也想不起来,曾经使枪的佣兵太多,汉地的韩信和魏地的吕布,以及听闻已经投靠曹操的龙,但都是乖戾霸道的一类,跟赵云实在相差很多。

 

不过他没有更多的时间可以花在这个有好感的意外身上,刘备的傻鸟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带过来他主人流水账一样的问候,他能用来拓印天书的时间不多,时钟塔的阁楼看守或许很快就会发现这里有个不速之客,魔法又恰巧是他不擅长的。他熬了两个通宵终于将见过天书残片的元灵从红发魔法师的眼镜里唤出,并复制了一份它的意识小心地存放在玻璃容器里。

 

对于上古元灵的魔法和语言诸葛亮可以说是一窍不通,在稷下学院的时候他把大把的时间都花在研究未来方舟和机关术,诸葛亮揉着酸胀的眼角疲惫地思索着接下来该怎样才能拿到这份残片的拓印——似乎有必要拜访一下汉地的张良。

 

然而实在太困了。

 

诸葛亮的意识迷迷离离,像孤舟一叶即将飘向大海,他听到窗外窸窸窣窣一片响动,睁眼便看见两天未露面,甚至连痕迹都没露的赵云从窗外翻了进来,清晨柔和却没有温度的阳光被他挡住又飞快地露出来,诸葛亮眼前模模糊糊,只觉得那身白色的软甲亮得晃眼。

 

赵云跃到诸葛亮身边,一手拖住他引到身后,一手抓过桌上的眼镜收起,飞快地把诸葛亮的东西收起来,点了半个火种烧掉画满了废弃法阵的羊皮纸,此时走廊上已经响起了噔噔噔的脚步声,雇佣兵似乎是又确认了一下屋里确实没有了诸葛亮来过的痕迹,随后一把捞过还在身后犯困的诸葛翻出了窗户。

 

刘备的傻鸟装模作样地停在窗台上叫了两声。

 

赵云捞着诸葛亮踩着塔边缘的线脚绕到窗户的另一边,整个过程他都没有说一句话,诸葛亮潜意识里知道发生了什么,塔顶的另一边传来粗暴开窗户的声音,他扭头低声唤了声肥啾,红色的鸟扑闪着小翅膀飞了过来,早晨风很小,脚下三寸不到的线脚踩得有些飘忽,腰上的手臂倒是箍得很紧,大概是怕他一个晃神掉下去,诸葛亮抬头,正巧赵云低头看他,男人眼里一片湛蓝,看不出什么情绪,却被阳光晕染得很柔和。

 

太近了,诸葛亮想,赵云的呼吸洒在他脸上,颈间有湿漉漉的青草的味道。他稍微掂了下脚尖,发丝就蹭上赵云的脸,然后就感觉腰上的手臂把他往上猛地一提。

 

赵云低头就吻住了他。

 

这大概是距离地面二十多米的高空,诸葛亮低眼的时候才发现他借住的时钟塔原来有这么高,钟摆那么长。

 

 


4.

“仔细一看还是个帅家伙。”安琪拉心满意足地带上她的眼镜,“看不清字的日子就好像在浪费生命。”

 

一个麻布织的袋子从一侧的书架上飞到赵云手边,赵云数了一下,一百金不多不少。

 

“啊对了。”安琪拉像是想到了什么,“你是不是要回中原?”

 

赵云点了点头。

 

“那能不能帮我带句话给一个叫扁鹊的,大概住在秦汉野外,蚊子毒虫比较多的沼泽地,我的猫头鹰总是还没到就被熏死了。”安琪拉边说边挥了挥手,一小瓶金色的试剂飞到了赵云眼前,“这瓶福灵剂算是谢礼。”

 

赵云掂了掂那瓶价值不菲的试剂,问:“什么话?”

 

“告诉那个庸医他送过来的是风油精不是解麻药,老亚瑟被辣了三天都睁不开眼,他已经打算跟中原开战了,啧,那个傻逼。”安琪拉皱了皱眉,“以及不要往这里送红花油了,我要的是止血散和金疮药。”

 

赵云回了声“哦”。

 

 



从安琪拉的后门出来的时候赵云不意外地看到诸葛亮靠在背街的墙边等他,他穿着之前那件斗篷没戴兜帽,肥啾围着他不停地绕圈。

 

见他出来诸葛亮眨了眨眼睛。

 

“我有个活,你接不接?”他边说边伸出一根手指,“一万金。”

 

赵云看着他俊俏的眉眼和浅蓝色眼睛下面的黑眼圈。

 

“你睡够了?”他问,“睡够了才能上路。”

 

 

 


诸葛亮的委托很简单,只要赵云能保证他,至少是他手里的东西到蜀地,就有一万金,途中他可以接别的雇佣,只是路线要诸葛亮定,他人也要跟着诸葛亮走。

 

赵云很爽快地答应了,他想起之前韩信在书信里提到有天中午他去野外练枪,看到草丛里躺着个醉酒的少年,棕发白衣,一双桃花眼半眯着三分傲气七分酒意,那感觉就像被三百个主宰同时吐火球,赵云觉得那天在塔上他也是这个感觉。

 

他或许很早之前就见过他,只是自己记不起来,就像他之前也差点忘了赵子龙这个名字。

 

“你相信命定么?”诸葛亮问赵云。

 

赵云不置可否地看着正拿着地图研究路线的诸葛亮,后者见他没有搭话便抬眼看他。

 

“非要这只鸟跟着我的那个人,本来是个每天就会对着别人流口水的傻子。”诸葛亮说,他正常说话时语气里总带着一点张扬,跟他浅蓝偏白的头发一样有些显眼,“喜欢上一个脾气很坏的小姑娘,每天都被摁在地上摩擦。”

 

“然后呢?”

 

“然后有天他遇到了他命中注定的兄弟,成了一个担得起天下的傻子。”

 

赵云抿嘴笑了笑。

 

“你为什么追随着他?”

 

诸葛亮低头继续研究大陆的地图。

 

“大概是我瞎了眼。”

 

 

 

那天晚上赵云做了一个梦,他梦见一轮像宣纸上墨迹一样的圆月,月下的他领着一队精兵驾着小舟隐在黑雾里,远处火光冲天,东风四起,吹得有些凉意。

 

他听见远处山崖上有人叫了声:“子龙!”然后看见一个身影像鱼一样跳进雾里,他上前一步把他接了个满怀,那人的长袍扑在他脸上,满身都是青草气。

 

他揽着他的脖子昂起头对着他跳下的山崖喊了声:“都督,夜色凉,不用送了!”

 

然后抿着嘴笑了起来。

 

赵云觉得他好像抱着整个天下一般。

 

 

 

“子龙,如果来生亮再遇到主公,也会给他分一杯茶。”

 

那个人对着月色说。

 

“因为亮欠了他一辈子的知遇之恩。”

 

 

 

5.

赵云跟着诸葛亮一路东行,风餐露宿,每到一个地方诸葛亮就会一头扎进他的数据库,赵云虽然不问,时间长了也知道他在研究天书和上古的机关术,以及传说中的方舟。在确定没有什么意外会发生的时候赵云会找一些不大不小的雇佣,几百金左右,不贪不求,诸葛亮伶牙俐齿,有时候会帮着他讲价钱,他几句话就能说得对方哑口无言,赵云有时候甚至会心疼一下对面被说得面红耳赤的雇主,他想要是能更早一点遇到诸葛亮,他或许就不会做那么久龙的影子,也不会拖累貂蝉踏进那场局。

 

但这世界上的一切都没有巧合和如果,人们小心地揣着自己心思活成自己注定的样子。当他一个人提着枪走过这片大陆的时候,他的眼里是漫漫黄沙,泥泞的山间和亡人的尸骨,他藏在影子里看着龙眼底的狠厉,不知道谁才是谁的傀儡。

 

“我有一个挚友,是西蜀有名的傀儡师。”诸葛亮说,“他做出来的傀儡跟真人没有什么两样,到最后连他自己都分不清到底是傀儡在操控他还是他在操控傀儡。”

 

“但是他能分得清傀儡和人,他说你只需要看一下他的眼睛,就能看出他是不是有心。”

 

“后来呢?”

 

“后来我跟他绝交了。”诸葛亮坐在岩石上翘着二郎腿说,“他非要送我个等身充气娃娃。”

 

 

 

 

某天夜里醒来的时候外面下着大雨,他们栖身的山洞里又湿又热又潮,诸葛亮点的灯因为缺少能量灭了,小天才靠着他睡得不是很安稳。

 

沼泽地里一片雾气,一些长着苔藓的巨大生物偶尔晃动一下,毒蘑菇满地都是。赵云用下巴蹭着诸葛亮带着湿气的头发,心底有些燥,他脑子里都是遇到诸葛亮之后的事——他不满地撇着嘴跟雇主斗嘴的样子,调动着方舟数据库思考东西的样子,还有发现天书碎片后眼睛里的神采奕奕,诸葛亮想的东西跟他之前见过的所有人都不一样,赵云只觉得遇到他后夜晚的星空都比之前辽阔了很多。

 

黄沙漫土中有铃铛花在路边开放,风中飘着槐花的香味,花瓣曾落到他的头发上,诸葛亮皱着眉甩了甩头,短发随风晃动了一下。

 

赵云正想着,怀里的诸葛亮动了动醒了过来,他揉了揉出了汗的额头,转身看到汗水已经顺着脸颊流到下巴然后沿着脖颈钻进衣领里的赵云,咽了口唾沫。

 

诸葛亮红着耳尖调出他的电子屏然后啪嗒啪嗒敲了一阵,有几丝碎发贴到他的耳边,他喘了口气拨开继续敲打,一会儿显示屏变成了碎片,又变成了一把蓝色的扇子。

 

“喏。”他把扇子递给赵云,“扇扇。”

 

赵云好笑地接过扇子,反手放在一边啪地把诸葛亮压在地上,汗水便顺着他下巴滴到诸葛亮脸上,后者又咽了口唾沫,空气突然变得黏腻了起来。

 

诸葛亮一瞬间觉得呼吸困难。

 

另一边赵云觉得自己实在是忍受不了那三百个喷火球的主宰,眼一闭心一横。

 

所以当二人终于见到扁鹊的时候,皮肤看着好像中毒了一样的神医沉吟了一下,把抽屉里的瓶瓶罐罐整齐地摆到了桌子上。

 

“我这里有藏红花。”

 

“我没病。”诸葛亮干巴巴地说。

 

“打胎不痛的。”

 

 

 


6.

“你要去汉地找什么人?”赵云问诸葛亮。

 

“一个我在稷下学院时候的前辈。”诸葛亮说,“比较精通上古魔法和元灵。”他停了一下:“你不跟我一起去?”

 

赵云点点头:“我要见一个旧友。”

 

行吧,诸葛亮不情不愿地回他。

 

走过荒漠和沼泽,绕过秦地,就到了刘邦的领地,西汉的疆土很大,巨大的水车不停地运作着,水渠蜿蜒不断,房屋整齐成排,沿着丝绸之路的商贩络绎不绝,远处隐约可见储藏着无尽圣泉水的峡谷,就连皇宫的地底下都埋着无尽的宝藏。

 

诸葛亮见到张良的时候他正用狗链拴着刘邦批奏折。

 

“世风日下啊小师弟。”张良捧着书感叹道,“有个不成器的君主不说,韩信那厮天天往大唐和峡谷那边跑,美人误国啊。”

 

诸葛亮简单说明了自己的来意,张良说这个好办,把刘邦的狗链拴紧后带着诸葛亮去了他的藏书阁。

 

里面除了书还收集了各种各样的仓鼠,黑毛白毛还有混色的。


“这世上能研究得透天书的人不多,觊觎着他的人可不少。”张良说,“所以想要残片的人不多,想要你的人估计不少。”

 

“这我当然知道。”诸葛亮说,“对了前辈,我想让你帮我查个人。”

 

 


 

韩信挖出他跟李白埋在王者峡谷圣泉水下的酒来款待赵云,酒性上来,赵云跟韩信和李白过了两招,剑仙的剑法飘然不群,飞扬跋扈,张狂地跟他的人一样。

 

他们从中午喝到晚上,月亮爬上崖顶,一会被黑云遮着,一搭黑,一搭白。

 

“天下要乱了。”韩信说,“枪可不能钝。”

 

“你有没有听说龙和他的雇佣兵团被吕布团灭了?”

 

赵云手一抖,李白叹了声他的好酒。

 

“有些东西该断的还是要断。”韩信说。

 

赵云放下酒沉默了很久,他想起来分开前诸葛亮眨着眼睛问他的样子,心里塌了半边。他突然不知道自己在犹豫什么。

 

“对了。”韩信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前些天我去稷下学院的时候顺过来个好东西,就养在河道里,来哥们我带你去开开眼。”

 

李白嘴角抽搐了一下嘟嘟囔囔说了一阵。

 

“我劝你不要看。”他对赵云说,“听说看了的人最后都被藏在沼泽地里的怪人毒死了。”

 

 

 

 

7.

诸葛亮思考事情的时候喜欢把自己蜷在椅子或者他坐的其他什么地方,说话的时候会翘起倒数第二个音的音节,喜欢吃味道不重的东西,不喜欢吃糖,谈起感兴趣的东西会不自觉地翘起腿,左边肩膀的带子总是绑歪,右眼视力不太好,所以东风破袭和位移的时候总会往左偏几公分……


这些赵云都知道。


他突然意识到从碰到诸葛亮那天起已经过了六十五天,比他一个人提着枪走过漫漫大陆的时间还要多一天。


离蜀地还有一小段路的时候赵云对诸葛亮说他不能往前送他了。


前方隐约能看到竹林的绿意,风吹着树叶飒飒作响。

 

诸葛亮皱了皱眉,他已经拿到了剩余的残片拓印,能量源也在汉地的泉水补满,肥啾已经先一步离开,剩下这点距离对他而言不在话下。

 

 “你要回魏地。”他说了个陈述句,“那一万金你不要了?”

 

赵云不惊讶诸葛亮已经知道了他的来历和身世,他点了点头,说:“有些事情必须要我去处理,我得给以前的我一个答复。”

他敛了敛眼神。

 

 “我会去找你的。”

 

诸葛亮撇了撇嘴,发出一个不屑的短哼,然后踮起脚揉了揉赵云干净的棕发。

 

“去吧。”

 

“反正我的子龙一身是胆。”

 

 

 

赵云晃了晃手里金色的试剂将它一饮而尽,他知道一切都会变好的,无论对影子还是龙,这都是最好的结局。

 


 

有传闻说是龙血祭了吕布,鲜血染红了半个魏城,有穿着粉色衣裙的姑娘踩着鲜血跳了一支舞,桃花瓣像雨一样,将地上的血迹洗刷得干干净净;有传闻说是名为貂蝉的女子亲手了解了自己的爱人,而她真正爱的其实是传说中用枪的佣兵;也有传闻说吕布并没有死,他变成了魔种,只是为了能再见一眼自己的爱人。

 

然而当传闻的次一日黎明,刚回到蜀地的诸葛亮推开了自家的竹门,微风带着细竹叶洒到靠着门框的人身上,那人一身鲜血,白色的软甲被染成了绛红色,脸上带着污渍,靠着门框兀自睡得香甜。

 

竹林发出轻轻的低吟,屋里的檀香飘到了屋外,正心安神。

 

诸葛亮伸手抱了抱赵云,低声说了句:“欢迎回来,赵将军”。

 

从此,影子已死。

 

赵子龙,参上。

 

 

 

END


从买到亮亮开始沉迷农药一个月了,这大乱炖什么鬼的背景我喜0v0,于是没忍住产了之前看三国就萌的一对,OOC属于我,历史属于三国,都是农药的锅!祸害小学生它背!我只是个传播者恍恍惚惚红红火火呵呵呵呵

评论 ( 49 )
热度 ( 2286 )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屋檐下の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