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飘忽的,像水气与云雾

【瑟莱 | 索博 | 双A】傲慢与偏见3

3.


阿尔温从没想过她会在一个清晨看到这样的一幕。


以往她的清晨总是伴随着安妮温柔的声音和楼下传来的烤面包的香味,或是从窗缝里洒进的淡金色的晨曦,光点在空气中安静地跳动。


所以当男孩子的声音从草坡上传来的时候,她以为自己在做梦,或者说,她当时确实是在做梦,她梦见自己的音乐教师在催促她背新的乐谱,她低声念着那些乐符,不适感从胸口传来,她开始剧烈地咳嗽,咳出了血。


然而教师的声音突然变得扭曲,变得尖锐而刺耳,像某种东西在刮擦地面——男孩们的声音就是在这时进入了她的梦,她突然想起来自己已经不是在罗斯洛立安而是在夏尔,然后便猛地醒了过来。


而男孩们的声音还在继续。


“比尔博——!!!”


阿尔温掀开被子光着脚跑到床边,透过温柔的晨曦,她看到远处一个类似于大鸟的东西斜着栽下了坡地。


“安妮!快把我的靴子拿过来。”





阿拉贡没想到比尔博的试飞会这么失败。 那个被比尔博叫做史矛革三号的飞行器只在空中平稳地滑行了三秒不到,活塞发动机便不再发出任何响动了,它像一个老年人一样咳嗽了几声就离开了人世,留下比尔博在主翼上徒劳地摇着手中的控制杆。


“它要掉到坡的另一端了!哦老天,他会掉到湖里去的,莱戈拉斯,快想想办法!”


阿拉贡边跑边道。


“啊,你让我想办法,然而我并不知道该怎么做。”莱戈拉斯边说边冲下了草坡,“现在我只能用‘放心吧,比尔博会游泳’来安慰你了。”


他四处寻找着能帮他的东西,然而这里只有一棵树。


“现在可不是挑剔的时候。”莱戈拉斯嘟囔了一句,然后飞快地跑向了那棵大的有些吓人的老榕树。


他飞快地爬上树的顶端,还不算太晚,比尔博正怪叫着从他面前划过,他草草地估算了一下距离,然后用双脚勾住一条枝杈将自己荡了出去。


非常幸运地,他抓住了史矛革三号铺着麻布的主翼。


莱戈拉斯没有犹豫,他翻身跳了上去,史矛革便很快地开始倾斜,然后在比尔博的怪叫声中险险落在了湖边。


“感谢老天。”阿拉贡飞快地跑到他们跟前,“你们没事吧。”


“我没事。”莱戈拉斯单手叉腰站在主翼着地的那端,他很轻,以至于那些麻布并没有因为他的重量而破掉,“但是比尔博可能又要颓废几天了,我觉得我们今晚还是带他去派对排解一下心中的痛苦……唔,我觉得我们好像吓到别人了。”


他边说边指了指阿拉贡身后的方向。


阿拉贡转头。


草坡顶上不知什么时候多出了两个人,正迎着阳光望着他们。






阿尔温没有想到他会在门口遇到瑟兰迪尔。


——他应该是刚到夏尔,还没有换鞋子,淡金色的长发整齐地散在两肩,湛蓝色的眼睛静静地望着她。


阿尔温身后的安妮像看到救星一样冲着瑟兰迪尔行了个礼。


“公爵阁下,阿尔温小姐急着要出去,埃尔隆德公爵不在,求您劝劝她。”


瑟兰迪尔看了一眼安妮,后者自知失礼地低下了头。


“你要去哪?”他问阿尔温。


“就去附近。”阿尔温道,她有些紧张,怕瑟兰迪尔会阻止她,这个英俊的公爵一如往常般从面容间看不出情绪,像刚从地底矿洞挖出的白宝石。


他像是思考了一下,然后对身后拎着行李箱的仆从吩咐了几句,自己则穿上了刚搭在手臂上的外衣。


“我跟你去。”他淡淡地道,然后对安妮说,“如果埃尔隆德回来,让他不要担心,我们不会耽搁太久。”


随后他微微侧过身子伸出右手,阿尔温对他颔首示意,走上前挽住他的胳膊走出了艾比别墅的大门。








然而瑟兰迪尔也没有想到,他会在一个清晨看到这样的一幕。


他看到那个漂亮的男孩子从榕树上倒挂下来荡到飞行器——或许是叫这个名字——的主翼上,用自身的重量让它向左倾斜,然后险险地落到了湖边。


这太疯狂了!


瑟兰迪尔皱着眉看着那个站在主翼上的男孩,他轻盈得像一片树叶,淡金色的长发跟他一样柔顺又漂亮,笑容宛如晨曦。


他看到那三个孩子中较为年长的一个冲他们跑了过来,身旁得阿尔温正目不转睛地望着他。


然而他转过了身子,示意阿尔温跟他走下草坡。


他不觉得他有兴趣或是有必要认识这些奇怪又疯狂的乡下孩子。


——————TBC——————



评论 ( 18 )
热度 ( 23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屋檐下の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