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飘忽的,像水气与云雾

【瑟莱 | 双A】傲慢与偏见8

8

跟瑟兰迪尔走一起的感觉很奇妙,莱戈拉斯偶尔会忍不住偷偷看他一眼,但公爵大人只是一直面无表情地往前走。


正在莱戈拉斯纠结要不要开口说话的时候,瑟兰迪尔首先打破了沉默。


“上次为什么跑开了?”


莱戈拉斯先是愣了一下,然后意识到他是在说上一次他在榕树湖那里跟他打招呼的事。


那是一个晴日里的小插曲,小到莱戈拉斯都快忘了自己当时冲他做了个鬼脸就跑开了。


其实莱戈拉斯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跑开,或许只是下意识地躲避跟瑟兰迪尔的接触,或许还有别的什么原因。


“你在画画,我又不知道你在画什么。”莱戈拉斯有些别扭地回答道。


瑟兰迪尔显然对这个回答不满意,并且不打算给莱戈拉斯台阶下。


“你这是在找借口。”


莱戈拉斯抿着嘴瞪了他一眼。


“你可以了解一下关于绘画或者音乐方面的事,这对你没有坏处。”他慢悠悠地又甩出一个台阶。


“我不喜欢。”莱戈拉斯赌气地答道。


瑟兰迪尔冷哼了一声。




从艾比别墅到街上并不像莱戈拉斯想的那样漫长。公爵大人大部分时间都很沉默,他不是一个多话的人,莱戈拉斯觉得只要他那金贵的总是吐出刻薄话的嘴巴不动,他是可以忍受跟他一起走路的。


他们在街口就分开了,军队刚刚进城,那里挤满了为了看军官的十六七岁的男孩和女孩。分开之前莱戈拉斯没忍住垫着脚往前看了看,瑟兰迪尔瞅了他一眼。


“你要是真的想看我倒是可以举你起来。”他淡淡地道。


“我已经十七岁了。”莱戈拉斯瞪了他一眼。


“不用跟我谈年龄,你这小身板还没张开。”瑟兰迪尔微微昂起下巴,“这没什么好羞耻的,年轻的男孩有对军队的向往是件值得骄傲的事。”


“您能不能不要再自说自话!”


莱戈拉斯说完就转向另一个方向离开了。


瑟兰迪尔有些好笑地看了看他的背影——其间莱戈拉斯又扭头往人群的方向看了几眼。



莱戈拉斯很快买好了甘老爹要的报纸以及做收获祭新衣服用的布料,他拿着材料挤进裁缝店——那里真的很挤,女孩们都在为收获祭准备新的舞裙,好在他足够灵巧。


矮个子的侏儒正在柜台前忙得乱转。


“金雳,老样子。”莱戈拉斯冲他喊道。


“这可不行,今天我必须给你重新量裁,莱戈拉斯,这两年你长得太快了。”


“我只是要一套猎装的外衫。”


“那也不行。”金雳边说边拿出尺子示意莱戈拉斯过去,后者只好分开那些选着新裙子样式的女孩们走到他跟前。


金雳搬了两个凳子垫在脚下以让他能达到莱戈拉斯的高度,然后拿着软尺指挥着他来回转圈。


“你要是能不长个就好了,我多希望今年狩猎会你不是第一名……这真是不公平,你总得给别的男孩在收获祭表现的机会。”


“收获祭又不只有狩猎会。”莱戈拉斯道。


“是的没错,篝火晚会,我最喜欢那个,女孩们都穿着从我这里定做得衣服来回转圈。”金雳自豪地道,“今年还会有公爵小姐。”


“以后你就能在招牌上写‘曾为阿尔温小姐订制衣服’的金雳裁缝店。”莱戈拉斯打趣道。


“这是个好主意,我听说阿拉贡在给公爵大人做工?”


“没错,公爵大人给了他双倍的工资。”


“还真是好差事,埃尔隆德公爵温和又很好说话,跟瑟兰迪尔公爵性格完全不一样,或许只有品味和功勋能让人将他们相提并论,真不知道这样两个人怎么能成为只交的。”


莱戈拉斯愣了一下。


“你了解他?”他问道。


“谁?”


“瑟兰迪尔。”


“要叫瑟兰迪尔公爵,我的小王子——我在罗斯洛立安的裁缝店作学徒的时候帮他订制过很多件衣服,瑟兰迪尔家是常客,跟老板也很熟络。”


“他是个怎样的人?”莱戈拉斯没有思考就问出了口。


“啊,你这样问我我也并不是特别清楚,订制衣服这种事他都是交给管家来做,但他的品味一直是很不错的,对衣服也很挑剔,不满意就拿回来返工——埃尔隆德家就从来不会返工——他们都说他傲慢又难相处,连他的管家都这么说,脾气也不好,做事死板,爱财如命,并且一直都没有结婚……”金雳嘟嘟囔囔地道。


“那还真是糟糕……”莱戈拉斯喃喃道,像是自言自语。


“怎么了小家伙?”金雳收起软尺拍了拍莱戈拉斯的肩膀,“你看起来好像很失落,别忘了拿甘道夫的报纸。”


“没什么。”莱戈拉斯摸了一下自己的脸——我看起来很失落?——他接过报纸将定金交给金雳。


“我已经迫不及待要给你做新的猎装了。”金雳有些开心地道,“给冠军做衣服跟给公爵小姐做衣服一样荣幸。”


“我只要一件外衫。”莱戈拉斯提醒他道。


“都一样。”金雳点清了定金后抬头瞅了莱戈拉斯一眼,后者正打算出去,不知怎么他觉得他有点落寞。


“莱戈拉斯。”


他叫了他一声。


莱戈拉斯回头。


“如果你想了解一个人的话,听别人说可并不是一个好方法。”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23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屋檐下の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