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飘忽的,像水气与云雾

【瑟莱丨索博丨双A】傲慢与偏见10

10

 

老果农巴德有三个孩子,贝恩是长子,其余两个都是女儿,他的妻子很早就去世了,所以老巴德一直致力于把种植果树的所有技巧倾囊相授给贝恩并不是那么难以理解的事。

 

“但是我喜欢射箭和打猎。”贝恩嘟囔着。

 

“不行孩子,这远不是最完美的红色。”巴德将新收获的果子转了个个儿,“梗这里还是青的。”

 

“那里本来就应该是青的。”贝恩控诉道,“爸爸,今年夏尔的打猎我一次都没有去过,并且不久后就是收获祭了。”

 

“但是梗这里还是青色的。”巴德又指了指苹果梗。

 

“为什么你就不能懂我到底想要什么!”贝恩不满地道。

 

巴德终于将视线从苹果上移到了他昂着脸的长子身上,他放下手中的果子扶上贝恩的双肩。

 

“不,孩子,我很高兴你能有自己的爱好,但是射箭不能当饭吃,在那之前你得先学会怎么生存。”

 

“这不公平。”贝恩挣扎着道。

 

“你不能这么跟父亲讲话贝恩。”提尔达附上贝恩的肩膀,将手覆在巴德的大手上,“既然今年的苹果已经收获,为什么不让贝恩去找莱戈拉斯射会儿箭?”

 

巴德看了大女儿一眼,然后点了点头。

 

贝恩小小的欢呼了一声。

 

“你可以顺便去金雳那里一趟让他帮你做套新的猎装准备一下狩猎会。”

 

以上就是为何贝恩现在扭扭捏捏坐在甘道夫的客厅里的所有原因,哦拜托他真的只是因为避雨走得稍微慢了一点就很不凑巧地看到了门前的那一幕,天哪他们两个挨得那么近,近得只要莱戈拉斯一回头他们就能吻在一起!瑟兰迪尔公爵甚至伸出手揉了揉男孩被水润湿的长发,上帝这到底是怎么了!

 

而现在当事人之一正悠哉地煮着茶水,热气蒸腾出来缠在莱戈拉斯湿漉漉的金发上,他的蓝眼睛里神采奕奕,像吃到了糖果的孩子。

 

“所以……那些传言是真的了?”贝恩终于没能忍住,问道。

 

壶响了,莱戈拉斯将煮好的热水取下倒进瓷质的杯子里,热气模糊了他的视线。

“你说什么?”他提高了声音又问了一遍。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带着一点儿微不足道的冷意。

 

“那些传言。”贝恩尴尬地提高声音重复了一遍,“他们都说瑟兰迪尔公爵看上你了,要把你带回罗斯洛立安。”

 

莱戈拉斯愣了一下,滚烫的茶水在他手中静止,有几滴不慎滑落到杯子边缘。

 

他瞪大了双眼。

 

“你是夏尔最漂亮的男孩,瑟兰迪尔公爵又一直想找一个继承人,大家都知道他从不渴望一段婚姻,而且他们说你经常去艾比别墅……埃尔隆德公爵甚至为此找了阿拉贡给他做工。”贝恩支支吾吾地道。

 

“但是那跟我没关系。”莱戈拉斯的眼睛瞪得更大了,雾气在蓝色的眸子里氤氲着,他有些迷惑地将眼睛眯了眯,“他讨厌我,而且这些事情不成逻辑,是埃尔隆德公爵找到阿拉贡做工,我才经常去别墅给他送午餐。”

 

“但是他刚刚送你回家了。”

 

“或许只是他一时兴起。”莱戈拉斯重新开始了倒茶水的动作,“那只是传言而已,拜托他是公爵大人,精通绘画和音乐,怎么可能对我这种只喜欢打猎的乡下孩子感兴趣,况且他说过我只靠脸蛋吃饭。”

 

这次换贝恩瞪大了双眼。

 

“我简直不能相信。”

 

“但这是事实。”莱戈拉斯耸了耸肩,他将窗户关紧了一些,觉得有点儿冷,“在他撞见我从榕树上跳下救比尔博后他就一直觉得我是个莽撞的人,不会慎重思考,并且一点儿也不冷静,现在他又知道了我只喜欢打猎……说真的我一直觉得他会更喜欢阿拉贡或者比尔博……”

 

贝恩皱了皱眉。

 

“这倒不一定,莱戈拉斯,或许这只是你觉得。”

 

莱戈拉斯顿了一下,他将泡好的茶水递到贝恩面前,蓝眼睛隐在雾气里。

 

“从很久之前我就觉得你一定会离开夏尔,大概只是感觉,就像我从来都觉得果树不适合我爸爸。”

 

贝恩将冒着热气的瓷杯碰在手里,晃着腿道。

 

“反正谁也不知道什么是最合适的……”

 

“忘了那些传言吧。”莱戈拉斯打断了贝恩,“那些东西总是将事实极端化。”

 

贝恩眨了眨眼睛。

 

“你讨厌瑟兰迪尔公爵吗?”

 

莱戈拉斯摇了摇手中的茶水,他想起了今天那个手掌和他轻柔的耳语。

 

“或许不吧。”

 

他或许没有表面上那么讨厌。

 

 

 

 

 

瑟兰迪尔将湿透的雨伞和外套递给管家的时候,埃尔隆德正从屋里出来。

 

“你回来的可真晚。”

 

瑟兰迪尔正了正衣领。

 

“送淋湿了的小野狼回家。”他干巴巴地解释道。

 

埃尔隆德笑了笑。

 

“看来小野狼并不只是脸蛋长得好看了一点,你还是挺喜欢他的不是么?”他打趣道。

 

“我从不知道你是个喜欢开玩笑的人。”

 

“我只是希望你能有个依靠,或是一个念想,无论是从老友,还是战友的立场上,我们都知道那些战争给我们留下了什么,你也好,巴德也好,你们是在逃避,而不是接受他,我们不能总等着时间帮我们磨平一切,那不值得。”

 

瑟兰迪尔轻哼了一声。

 

“谢谢你的忠告。”

 

“我让人把你的小提琴送来了。”

 

瑟兰迪尔回头看了他一眼。

 

埃尔隆德笑得有些暧昧。

 

“音乐要比酒精更能抚慰人。”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20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屋檐下の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