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飘忽的,像水气与云雾

【瑟莱丨索博丨双A】傲慢与偏见17

17

 

阿尔温站在人群中央站了一会儿,银色的舞裙染上了月光,金发男孩儿的歌声又轻又柔,像夜莺一样,她想起之前的那些日子,无休止的课程,一遍又一遍重复的练习和家庭教师的斥责,她开始咳血,埃尔隆德放下远方的生意赶回来辞退了她的音乐教师,带她来到了夏尔。

 

然后她就遇到了阿拉贡。

 

阿尔温起身去寻找棕发的青年,然后不意外地在离人群很远的谷堆后面看到了他。阿尔温知道今晚她的哥哥们是什么用意,她也料到了阿拉贡会有什么反应,但他需要自己的时间思考,他们两个都是。

 

“你怎么来了?”阿拉贡放下手中的酒杯牵过阿尔温的手,“你可以在那边等我。”

 

“但我等太久了,晚宴都过去了一半。”

 

“对不起。”阿拉贡低头轻声地说。

 

“你不用道歉,是埃莱丹和埃洛赫今晚太失礼了。”阿尔温停顿了一下,“说实话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父亲的意思,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

 

“我知道。”阿拉贡打断了她,“但埃尔隆德大人不是一个不讲理的父亲。“

 

阿尔温抬头看着阿拉贡,浅色的眸子一直看到他眼睛里。

 

“莱戈拉斯说你总是把人往好的方面想,即使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也不觉得是瑟兰迪尔公爵瞧不起你们。”

 

“现在我也是这么觉得。”阿拉贡低低地笑了一声。

 

阿尔温依旧看着他。

 

“我只是不想用太直观的想法去揣测一个人,这对谁来说都是不公平的。”阿拉贡说,“我跟很多的人相处过,大多数人都不如他们看起来那么可恶。”

 

阿尔温敛了敛眸子,淡色的星辰被掩在阴影里。

 

“或许你是对的。”她说,“但父亲不会通情达理到对我不管不顾,你有什么打算?”

 

“我不知道。”阿拉贡诚恳地说,“我做了一些打算,但现在他们看起来有些疯狂。”

 

阿尔温重新望回他。

 

“当莱戈拉斯第一次告诉我他觉得长庚星离我距离太远的时候,我和他一样觉得如果我和你真心相爱了,就有足够的理由说服别人接受这些差别,但是当你说服了一些人之后你还要说服更多的人,你要不断地说服,不断地说服,我们一遍又一遍地告诉别人我们可以相爱并且可以很幸福。”阿拉贡看着阿尔温,“现在,回答我一个问题,阿尔温,你爱我的什么?”

 

阿尔温轻轻眨了一下眼睛。

 

“你的为人,你的性格,你的温柔善良……”她轻轻地说,“我爱你这个人,阿拉贡,所以我可以接受你的地位和身份。”

 

“那就让我打破我们之间的差异。”

 

阿拉贡认真地说。

 

阿尔温看了他很久。

 

“我等得起。”

 

她回应道。

 

阿拉贡回了她一个溢满了温柔的笑容,他牵着阿尔温的手退后了一步,然后深深地弯下腰。

 

“现在,我能邀请美丽的公爵小姐跳一支舞吗?”

 

阿尔温微微昂起头,露出一个优雅的笑容。

 

“当然可以。”

 

Just one last dance.

 

伊欧文崩溃一般地摊到在地。

 

她没有在舞会上看到阿拉贡,就出来找他,她今天穿了她最漂亮的淡黄色舞裙,花了半个下午盘了一个复杂的发髻,那条鹅黄色印着暗纹的丝带花了整整十个金币,她甚至为了今晚在金雳那儿订制了一个新的小披肩,是罗斯洛立安最新的款式。

 

她已经很久都没有见过阿拉贡了,所以为了今晚,她准备了很久。这段时间阿拉贡一直在艾比别墅做帮工,她听到了那些流言,关于他和阿尔温,还有莱戈拉斯和瑟兰迪尔公爵的,她去甘道夫家里找过他,但每次都只有莱戈拉斯,金发的男孩儿没有表现出对公爵大人的任何好感,所以她觉得或许阿拉贡和阿尔温的流言也是假的,他只是在艾比别墅修篱笆。

 

但是今天,褐发少年的眼睛就没有离开过美丽的公爵小姐。

 

她跟他一起长大,一起打零工,帮甘道夫种烟草,跟着老巴德去罗斯洛立安卖苹果。阿拉贡觉得有趣的时候会挑起左边的眉毛,觉得为难的时候会皱着眉头笑,干爽的天气里他的头发会很蓬松,像刚出炉的松软的面包;阿拉贡擅长各种木工却不擅长烹饪,甘道夫家的晚饭永远是烤土豆炸土豆土豆泥或其他各种土豆,有时会加上绿色的豆角;比起巴德家的苹果他更喜欢吃巴德家的梨子,但巴德不喜欢种梨子。

 

这些伊欧玟都知道。

 

二十年,却抵不过一场灵魂的相遇。

 

她将脸埋在鹅黄色柔软的布料里,眼泪不自觉的流了出来,沾湿了舞裙。

 

少年和公爵小姐在谷堆后的月光下旋转着步伐,年轻的女孩在阴影里泣不成声。

 

伊欧玟哭了很久,直到月亮挂到了最高的树枝上面,人群散尽灯光都变得昏暗,她隐约听到金雳喝醉了酒之后大声的笑,梅里和皮聘偷吃东西被其他女孩儿训斥。夏尔没有了伊欧玟依旧欢天喜地地开着宴会,褐发少年的生命里没有了伊欧玟依旧可以继续,她从来都不是谁的唯一。

 

伊欧玟哭到眼泪不再不自觉地流出,她的双颊通红,依旧泣不成声,她抬头看了看唯一剩下的空中的圆月,它缓慢地移动着,将本来是阴影处的这里一点点照亮。

 

她用手擦干了眼泪,然后站起身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舞裙。

 

因为生活还是要继续,伊欧玟依旧是自己的唯一。

————————TBC——————

喜欢倔强的伊欧玟,即使不是在混乱的年代,她依旧是个倔强美丽的女孩0v0,

“相爱给人勇气和信念,但没有别人的爱还是要努力生活,因为生活总是要继续的”

评论 ( 12 )
热度 ( 17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屋檐下の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