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飘忽的,像水气与云雾

【密林父子丨瑟莱】在最美的时间遇到你

(深呼吸)最近我开了个脑洞

然后给它取了一个非常玛丽苏的名字

在最美的时间遇到你

不过这个名字太玛丽苏了以至于本猫不能接受,所以我又给每一章都起了一个正常一点的短标题以中和这浓浓的玛丽苏气息

比如

1.当王子殿下遇上王子殿下

 

那是发生在距莱戈拉斯的成年礼还有七天时候的事情。

 

“我们必须改变巡逻的路线,ada,不然这些巨蜘蛛会绕过旧林路前往东南方,您知道那里有人类的居住地。”

 

“不行,莱戈拉斯,改变巡逻路线就给了那些蜘蛛进入林地王国的机会。”

 

“但是您不能对密林边缘的人类不闻不问,眼睁睁看着他们丧命在巨蜘蛛的肚子里,还是说那些人类对您其实只意味着香料和矮人的宝石?”

 

“你不是梵拉我的孩子,我们没有必要去拯救那些人类,况且这会给林地王国带来不幸。”

 

“您不能这样,ada,这样会显得我们自私自利又目中无人。”

 

“收起你那幼稚的想法和评价,莱戈拉斯,现在背起你的弓箭去训练场上,将箭筒里的箭射完,我会让伊奈尔陪着你。”

 

 

阳光从穿过浆果丛洒在瑟兰迪尔的书房里,空气里弥漫着像是腐烂的梨子的味道,这里刚刚经历了一场短暂的单方面认为的争吵。

 

“王子殿下又向您提议了?”

 

加里安抱着一摞书卷走了进来,他刚在路上遇到了怒气冲冲的绿叶王子。

 

“这没什么值得奇怪的,加里安,他到了应该独立思考的年龄。”

 

瑟兰迪尔没有抬头,他轻轻晃了晃手中的玻璃杯,然后抿了一口,阳光点亮了他左边的瞳孔,而另一边却藏在阴影里——这让他们疑似异色。

 

“您或许可以尝试着采纳殿下的建议,或者说至少赞扬他一下。”

 

“这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建议,加里安,他们跟我刚成年时候的想法几乎一样,不过我有很认真地在听。”

 

 

 “他从来不听我的建议,甚至鄙薄它们。”

 

莱戈拉斯眉头紧皱,右手三指用力,满弓而放,长箭划破空气,正中红心。

 

“千万不要这样想我亲爱的王子殿下,事实上,陛下对于您能独立地思考感到很欣慰,只是,对于这种事情,陛下显然比您要更有经验。”

 

“欣慰?”莱戈拉斯又放了一箭,这次偏了一点,“我只在他面前呆了不到五分钟,说了没有十句话,伊奈尔,你能想象吗?他甚至不抬头看我一眼,他都喝了三口多为宁了!这就是我那亲爱的ada的欣慰?!”

 

一支箭堪堪射到靶子的边缘。

 

“但是陛下一向这样。”伊奈尔耸了耸肩,“您不能再叫陛下ada了殿下,如果您觉得和我们一样称呼‘陛下’太冷淡的话,至少也应该像个成年精灵一样称呼他为‘adar’。”

 

“好吧我知道了,他是我们的‘陛下’,总能做出正确决定的林地王国伟大的瑟兰迪尔王。”

 

最后一支箭越过了靶子落入了后面的浆果丛里。

 

“我觉得我需要出去走走伊奈尔,告诉陛下今晚我不回去吃晚饭了。”

 

“好吧……但是我觉得陛下可能会不高兴。”伊奈尔看着莱戈拉斯,有些担心地道,“需要我叫陶瑞尔陪着您么?”

 

“不用了,谢谢你伊奈尔,你真是我的好老师。”

 

“我很高兴听到您这样讲。”伊奈尔皱着眉看着她即将成年的小绿叶逐渐消失在了训练场的东端,“不要走太远。”

 

而回应她的是沙沙的林叶声。

 

 

莱戈拉斯像往常一样顺着密林河走着,他觉得今天格外的烦闷,好像有什么堵在了心口。和瑟兰迪尔吵架不是他的本意,莱戈拉斯从幼年期就渴望成为一个比起瑟兰迪尔毫不逊色的精灵,为此他几乎读遍了王国地下所有的藏书,长弓换了一个又一个,刀刃磨了一遍又一遍,如果只能换来这样一个局面的话,他宁可不要做这些努力。有时候一夜醒来,他会突然觉得自己长大了,却不知道未来该怎么办,他希望为瑟兰迪尔做些什么,却不知道该怎么做。

伊奈尔总说他会慢慢学会的,但他拥有太长的生命,他花了比起一个人类几倍的时间来认知这个世界,这让他有些焦躁。

 

莱戈拉斯烦闷地踢走了一块石子,远天渐渐沉成了宝石蓝——他决定今晚不回去了。

 

 

 

在密林里露宿对于一个即将成年的精灵来说不是什么可怕的事,莱戈拉斯在离密林河稍微远一点的地方找到了一棵古老的橡树,它的周围长着一丛矮小的矢车菊,莱戈拉斯小心地绕过它们,然后爬上了那棵树,寻觅了一处宽阔又舒适的枝桠,将弓箭抱在怀里,望着远处的月光出神。

 

希望明天一切都好。

 

 

伊露维塔的歌在林间荡漾。

 

 

晨曦总会首先照顾那些长得较高的橡树。而莱戈拉斯在第一抹阳光照到他身上之前就已经醒了,他睡得并不安稳,密林的夜晚太过凄寒,这让他觉得像是过了一个纪元。

 

他攀着着树干落到地面上,小心绕过橡树边的一小株嫩苗,准备再次沿着密林河走回瑟兰迪尔的王国。

 

而有些东西已经在不经意间改变了。

 

 

 

莱戈拉斯很快就发现了周围的不对劲,他拥有敏锐的听力,嗅觉以及观察力,而这些出众的感知力让他再一次确认了他的想法,这不是他熟悉的密林,或者说,是也不是。

 

就好像某一个地方,那里本该长着一株秋葵,而现在那里也确实长着一株植物,只不过变成了兰草。

 

这个认知让莱戈拉斯感到了一丝不安,而更糟糕的是,他找不到回密林河的路了。

 

这绝应该发生在正常的莱戈拉斯身上,不过或许不正常的本来就不是他,而是这个密林。莱戈拉斯抬头捕捉着透过叶间的晨光,现在已经过了他平常和瑟兰迪尔一起吃早餐的时间,这真是太糟糕,不过他很快就没有闲心关心这个了——一支冷箭穿过层叠的林叶朝他飞了过来,而紧跟着它的还有数十支箭。

 

莱戈拉斯转身躲过第一支箭后飞快地拔出了腰间的短刀,轻巧地反手转了几下挡开剩下的箭,然而当他再一次转身时,一支还连着短弓的箭已经指到了他鼻子上。

 

他被一支精灵组成的队伍包围了。

 

“不要抵抗,陌生的精灵,我们不会伤害你的,只要你说清楚你在我们的大绿林里做什么。”

 

莱戈拉斯有些惊讶地望着眼前的精灵,他穿着褐色的铠甲,前额被头盔挡住了大半,深褐色的长发从两侧伸出搭在胸前。

 

“加……里安?”

 

莱戈拉斯有些不确定地道。

 

面前的精灵很明显地愣了一下,然后收起了他的弓箭。

 

“我们在哪里见过吗?我的朋友。”

 

当!然!虽然莱戈拉斯很想这么回答,但他没有这么做,这一切都太奇怪了,他总不能说“加里安!我是莱戈拉斯啊!你不认识我了吗?”这太愚蠢了,显然面前的加里安并不认识他。

 

而且,他也并不是他认识的加里安,这个加里安要更年轻而有活力,像一个战士而不是秘林王国的老总管。

 

不过他还没来得及答复,精灵队伍的后面就传来了响动,精灵战士们一个挨一个地侧身让出一条道路,一匹带着银色铁箍的白马载着它的主人慢悠悠地踱到了队伍的前面。

 

马背上的精灵体型修长,有着淡金色长发,梳着弓箭手常梳的发辫,他穿着银白色的猎装,别着绿叶形状的领扣,袖口刺着淡金色的纹理,背后背着一对长刀,腰间还系着一柄短的,弓和箭都挂在马上。

 

他半昂着头挑了挑眉。

 

“谁来给我解释一下,加里安,为什么这里会有一只辛达精灵。”

他说出了一个疑问句,却是用的陈述的语气。 

梵拉在上,瑟兰迪尔!

 

——————TBC——————

 

评论 ( 40 )
热度 ( 2609 )
  1. 共1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屋檐下の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