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飘忽的,像水气与云雾

【瑟莱 | 索博 | 双A】傲慢与偏见 0

0.


老甘道夫有三个儿子。


长子阿拉贡是个一表人才的好小伙,他有着褐色微卷的头发,和灰色如薄雾的眸子,他会干所有的农活,也会给果园修剪枝叶,还懂得跟放牧有关的东西,他勤劳勇敢又乐于助人。如果你在夏尔随便找出一个人问到他,那么回答一定是:“哦,阿拉贡,他真是个好样的!”


次子莱戈拉斯——我发誓你找遍整个夏尔也找不到比他更漂亮的孩子了,他淡金色的长发就像晨曦一样,蓝色的瞳孔如同从教堂百花窗上取下的蓝玻璃那样晶莹。他很聪明,喜欢打猎,并且只喜欢打猎,他在唱歌方面很有一套,清亮的嗓音像百灵鸟一样。


小儿子比尔博,唔,从某种角度上来讲,夏尔的居民并不喜欢他,他个子矮小,并且整天都在搞一些大家不懂的东西,音乐,绘画,还有机器,那些发动起来冒烟的东西,或许只有像罗斯洛立安那样大城市里的人才懂,他褐色的头发经常卷成一团,让他整个人看起来乱糟糟的。


这就是甘道夫的三个儿子,现在你一定想问我,他们都是甘道夫的儿子?你确定我没有听错?那个灰头发灰胡子的甘道夫?


哦是的,你没有听错,就是那个灰头土脸的老农甘道夫,二十年前他第一次带着三个孩子出现在夏尔,那时候比尔博还不会走路,夏尔的居民也不欢迎他,他们觉得他是人贩子,或者是从城堡里来的老巫师,住在无人问津的沼泽,带着被诅咒的孩子。


然而他还是在夏尔住下来了,在这个坐落在原野上,有着大片的农田和牧场的村庄,他很快有了自己的田地,孩子们也足够讨人喜欢,他的财富积累的很快——这主要归功于能干的阿拉贡,女孩子们也开始将自己的手帕送给他勤劳的大儿子和聪明的二儿子,甚至沉默寡言的小儿子——事实上比尔博说起话来很风趣。


如今,灰老头甘道夫已经在夏尔居住了二十年了,大家喜欢他的田地和他的农场,和他自己盖的红屋顶的小房子,以及种着风铃草的院子,人们也不再关心那三个孩子到底是不是属于他,他把他们养育的很好,不是吗?所以,现在人们开始关心他的院子和他的田地,以及他永远不剪的长胡子。




而我们的故事,也就从这里开始……

评论 ( 19 )
热度 ( 467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屋檐下の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