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飘忽的,像水气与云雾

【瑟莱丨索博丨双A】傲慢与偏见 1

1.

夏季入秋的时候,通常是夏尔最美的时候。

 

此时遍野的绿色开始一点一点变成赭黄,栀子和马蹄莲谢了白色的花瓣,绛红色的果子透亮得可以映出干净的天空,白云被风吹成了团。

 

阿拉贡在为家里修建新的篱笆——他前几天在院子里建了一个新的谷仓,这使他不得不把原来的篱笆加大一圈,以防止那些长脖子的白鹅钻了围栏的空子。而现在这些白鹅正在他脚下来回跑,把他刚洗好晾在院子里的床单弄得一团糟。

 

“嘿,你们不能这样。”

 

他边说边提着鹅的翅膀把它们一个一个丢去院子的另一边。

 

然而它们固执地沿着青石板的小路又跑了回来。

 

就这样循环了两三趟,,那些白鹅把莱戈拉斯种的矢车菊踩得非常糟糕,花瓣到处都是,它们的脚掌上沾满了角落里的青苔和花瓣,阿拉贡觉得自己已经不能解决这件事情了,他抬头,看到二楼红色的窗户里亮着一盏黄色的灯,白天亮灯,这说明比尔博还在,他冲着那扇窗户大喊了一声:

 

“比尔博!”

 

然而没有回应——这个矮个子的小家伙显然又在捣鼓那些会转的齿轮。阿拉贡叹了口气,他只能决定再来一次。

 

不过这一次他只扔到了第四只。

 

“对他们温柔点!”

 

甘道夫的声音从院子的另一端传来——他正坐在屋檐下的扶手椅上抽烟斗,远天蓝的发亮,篱笆外不远处就是老巴德的果园,里面结满了绛红色的果子,有一条白石子的小路从那里一直通到这个开满了矢车菊的小庭院,不过通常情况下它都被那些旺盛得过头的草盖得只剩一条白色的线。甘道夫一遍吐着烟圈一遍望着巴德的果园琢磨用什么去跟他换那些看起来就美味又多汁的果子,他旁边的矮桌上放着上上周的旧报纸和一把野花,刚刚有一只鹅飞到桌子上把它们的花瓣踩得满桌都是。

 

“哦,如果你愿意帮我处理一下现在的情况的话,我觉得我会比较乐意把它们温柔地抱回去。”阿拉贡拾起被白鹅们扑掉的一件白色上衣,“这些又得重新洗了。”

 

一只鹅扑着翅膀冲他叫了一声,阿拉贡把它拎了起来。

 

“别慌——孩子,你这样手忙脚乱会被路过的女孩子耻笑的。”甘道夫懒洋洋的声音悠悠地传来。

 

阿拉贡不以为意地耸了耸肩。

 

然而非常凑巧的,有几个女孩子正端着要洗的衣服走过他们家的篱笆院,她们穿着布裙,长发盘在脑后或梳成辫子垂到胸前,包着淡绿和奶黄色的头巾,正嬉笑着谈论或许是关于新的服装花色和商人家的少爷们,以及一年来驻一次的军官。而其中一个转头,恰巧看到一手抱着白鹅一手搭着床单和衣服的阿拉贡。

 

“阿拉贡?”

 

她叫了他一声。

 

这一声叫得阿拉贡有些措手不及,让他险些扔了怀里的白鹅。

 

“伊欧文。”

 

他回应道——伊欧文今天穿了淡黄色的上衣和绿色的裙子,微卷的褐色头发被盘在脑后,包在了一块淡绿色的头巾里,她修长的身体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夺目怡人,她转头看着阿拉贡,不知是不是阳光的缘故,脸颊有些泛红。

 

“需要帮忙吗?”

 

她问道。

 

“啊,不……不用。”阿拉贡笑着道,笑容有些尴尬。

 

“但是你看起来好像很糟糕。”

 

“唔,还好,我可以自己解决的。”阿拉贡边说边看了一眼在一旁等着伊欧文的女孩子们,她们接受到他的目光后便凑在一起笑了起来。

 

“你跟我不用客气的,你那些是脏衣服吗?正好我也要去洗一些桌布。”伊欧文道。

 

“不,这些是我刚洗好的。”阿拉贡冲她笑了一下,“话说回来,你不是今天早上才洗过昨天的脏桌布?”他努力地想叉开话题。

 

伊欧文的目光在白上衣的泥脚印上落了片刻。

 

“嗯是的,但这些是新的,你知道,哦,你可能还不知道,艾比别墅租出去了,就夏尔东边那栋,是两位来自罗斯洛立安的公爵——听说一年有十万英镑的收入,他们要在傍晚前搬进去,要求我们把桌布全部换成新的,并清洗一遍。”

 

“哦。”阿拉贡耸了耸肩,“我不知道那些公爵大人还有心情来夏尔度假。”

 

“不全是度假。”伊欧文道,“埃尔德隆公爵的女儿病了,听说医生提议她来乡下养病,这里空气好有没有那些蒸汽和乱七八糟的声音,而瑟兰迪尔阁下想领养一位孩子做他的养子——他好像为此在好几个大城市逗留了很久,你知道他到现在都还没有娶妻,那些公爵夫人们都想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他,而埃尔德隆公爵是他的朋友,听说是被他邀请来的。”

 

“是这样。”阿拉贡道,然而他的心思并不在这番话上。

 

“你真的不需要帮忙吗?”

 

伊欧文又问了一遍。

 

“嗯,我想是的。”阿拉贡肯定地说道,他感觉对话马上就要接近尾声,语气便轻松起来。

 

“不——不是的——伊欧文,乖孩子,他刚刚还喊我这个老头子帮他洗衣服——”

 

然而甘道夫的声音远远地从院子的另一端传了过来。

 

伊欧文“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连同她身后的女孩子们。她没有再给阿拉贡反驳的余地,兀自走到院子里拾起掉落在地上的床单和衣服,又从阿拉贡手中,那只鹅的屁股下取走那条印了泥脚印的白色上衣,微笑着带上了只修了一半的篱笆门,跟其他的女孩子走去了小溪的方向。

 

身后远远地传来甘道夫懒洋洋的声音。

 

“哎——现在的年轻人——不要羞涩——”

 

“老爹——!”阿拉贡无奈地叫到,一把将怀里的白鹅扔到院子的另一边去了。

 

 

 

 

 

傍晚时分,莱戈拉斯回到家的时候,阿拉贡还在修篱笆。

 

“阿拉贡!”他一边叫着他的名字飞奔过被夕阳染红的草地,淡金色的长发在空中画着不规则的圆弧——他穿着墨绿色的猎装和牛皮靴子,弓箭背在身后,腰间挂着一个牛皮口袋,夕阳给莱戈拉斯镀上一层金色,像那些远古的精灵。

 

“唔,你好像不是很开心的样子。”他走到他面前的时候道。

 

“还好。”阿拉贡微皱着眉头揉了揉莱戈拉斯的金发,“今天怎么样,有没有什么收获。”

 

莱戈拉斯冲他眨了眨眼,将一些钱币掏出来给他看。

 

“我猎到了一只鹿,有一个富商出了很高的价钱,这几天我可以留在家里帮你修一些东西。”

他开心地道,蓝色的眸子里映着远天的红色。

 

“那真是太好不过了,你知道老爹和比尔博什么都帮不了我。”阿拉贡道。

 

“唔,至少你可以让老爹帮你照看那些白鹅。”

 

阿拉贡白了他一眼。

 

莱戈拉斯吐了吐舌头,顺手帮阿拉贡拿起工具箱和几块木板,跟在他身后进了院子。

 

“你知道我今天在镇子上听到了什么吗?”

 

“什么?”

 

“艾比别墅租出去了,给了两个来自罗斯洛立安的公爵。”

 

“哦——又是这件事。”

 

“全镇子的人都在讨论这件事,你这么说代表你已经知道了?”

 

“大概只知道一点,伊欧文告诉我的。”

 

莱戈拉斯眯了眯眼,然后勾起了嘴角。

 

“啊,美丽的伊欧文。”他装作提裙子的样子转了个圈儿。

 

阿拉贡转身弹了下他的额头。

 

“哦好吧。”莱戈拉斯捂住了自己的额头,“伊欧文是个好女孩,你可以选她做你的舞伴,公爵大人要在夏尔举办派对,她一定很乐意跟你跳舞。”

 

“是啊,全夏尔的人都希望我娶她。”

 

“可不是吗。”

 

“你还是关系一下自己的女孩吧。”阿拉贡单手将莱戈拉斯制止在了厨房外,“想办法叫比尔博下来。”

 

“可是我没有女孩。”

 

莱戈拉斯冲他眨了眨眼睛。

 

“莱戈拉斯是个自由的男孩子。”

 

——————TBC——————

小喵归来了~点梗我晚一点再发,关于这篇,由于我的年龄设定出了bug,现在把序章里的“二十年前”改为“十三年前”,年龄设定为比尔博15岁,莱戈拉斯17岁,阿拉贡23岁,ok

重要的事情列出来说:

1.看过《傲慢与偏见》的会对这篇的走向有个大概的了解,然而情节相似度还是挺低的,一切人物都是托老的,一切情节都是奥斯汀sama的。

2.这篇人物会有一个成长过程,性格会有变化。

3.因为是长篇,催更什么请不要大意地扔过来吧。

4.强推电影《傲慢与偏见》,“看得都有恋爱的感觉了呢~”

over

评论 ( 25 )
热度 ( 33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屋檐下の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