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飘忽的,像水气与云雾

【瑟莱丨索博丨双A】傲慢与偏见2

2.

 
 
 
 
 
 
 

 比尔博不喜欢晚饭,还有午饭,因为这会让他停止思考而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如果可以的话,他宁愿用他最精致的羽毛笔去换只有早饭的一天。

 
 
 “但是比尔博,你得去吃晚饭。” 
 
 
 
 莱戈拉斯对着门道。

 
 
 比尔博哼了一声算作回应,他揉着脑袋看着桌子上乱成一团的图纸,然后放弃一般地摘掉眼镜扔到了床脚。 
 
 
 “全是错的。”他嘟囔着。 
 
 
 
 “比尔博?”莱戈拉斯又叫了他一声,“阿拉贡会做烤土豆,不会放胡萝卜,还有一些新鲜的豆角。”

 
 
 
 他望着渗透出黄色光芒的门缝昂着头道。

 
 
 
 “你——得——出——来——吃——饭——”

 
 
 
 “是——”这次比尔博认真地回应了一声,他扔掉手中的笔拉开门,然后看到他漂亮的哥哥正站在门口微笑,身后是跟着他沿着楼梯一路蔓延上来的淡黄色的灯光。

 
 
 
 “看来今天也不太顺利。”莱戈拉斯观察着比尔博的神情微微皱着眉道。

 
 
 
 “但我明天打算去试飞。”比尔博干巴巴地道,“至少让我明确一下这个算式确实是错的。”

 
 
 
 莱戈拉斯拍了拍他的肩膀。

 
 
 
 “至少明天我可以跟你去,以防你再次失足掉进湖里,不过那是明天的事,现在你需要的是下楼吃个烤土豆。”

 
 
 
 
 
莱戈拉斯带着比尔博下楼的时候,甘道夫已经坐在了饭桌旁,他拿着上上周的旧报纸,里面还插着一朵野花。 

 
 
 
 他一看到他们两个进来就冲着阿拉贡使了一个眼色。

 
 
 
 阿拉贡无奈地耸了耸肩,开口道:“老爹想让我们明晚去参加公爵大人的舞会。”他边说边把一些豆角夹进比尔博的盘子里。

 
 
 
 “我不去。”比尔博答道,他拉开椅子坐下,然后将豆角拨到莱戈拉斯盘子里。

 
 
 “等等。”甘道夫将报纸拿低了一点,“不是‘想’,是‘请务必’,阿拉贡。”

 

 比尔博撇了撇嘴。

 
 
 
 “但是我也不想去。”莱戈拉斯边吃豆角边道,“又没有女孩跟我跳舞。”

 
 
 
 “别闹了,我的孩子,想跟你跳舞的姑娘快要多到罗斯洛立安了。”甘道夫干笑了一声,“明天埃尔隆德公爵会邀请一些朋友和跟他女儿关系好的小姐们参加他的派对,我得让他们看看全夏尔最俊俏的男孩长什么样。”他边说边塞了一块烤土豆进嘴里,“那些小姐们都家财万贯,她们会喜欢你的。”

 
 
 
 “哦对了,还有。”甘道夫费劲地把土豆咽了下去,“跟他一起来夏尔的瑟兰迪尔公爵一直想要领养一个孩子,我打赌他一定会喜欢你。”

 
 
 

“哦,是喽,这样我就可以进入罗斯洛立安,过喝金水的生活了。”莱戈拉斯学着甘道夫的声音慢条斯理地道,“所以我就这样被自家的老爹抛弃了,世上还有比我更惨的孩子吗,圣母玛利亚?”

 

 阿拉贡笑了一声。

 
 
 
 “我是说真的,我的孩子。”甘道夫用手指敲着桌面道,“那可是比乡下好得多的有钱人的生活。”

 
 
 
 “真可惜。”莱戈拉斯端起空了的盘子皱着眉摇了摇头,“我不懂。”

 
 
 
 “反正你们三个都得去,我会让阿拉贡看着你们。”甘道夫道。

 
 
 
 “我不去。”比尔博道。

 
 
 “那你也别想要从我这里拿到买墨水的金币。”甘道夫很快地接到。 
 
 
 
 比尔博不吭声了,一脸怨气地嚼着土豆。

 
 
 “还有谁要豆角么?”阿拉贡有些尴尬地插嘴道。 
 
 
 
 甘道夫不着声色地把自己的盘子推到了他跟前。

 
 
 
 
 
 
 

 

 
 


阿尔温跟着自己的父亲到达夏尔的时候,天色刚刚降下。
 

 一路很静,偶尔几声虫鸣,马车外的天空浓稠的像一滩绛紫色的颜料。

 
 
 她捂着自己的心口想,这或许是一种全新的生活,跟所有的课程与家庭教师无关,只有父亲和她,还有瑟兰迪尔公爵。

 
 
 阿尔温在小时候有幸见过瑟兰迪尔几面,不过那时他还是个年轻英俊的将军,冷酷高傲又不近人情。他弯下腰跟她打招呼的时候,淡金色的长发就像清晨的光线一样垂到她眼前——她仿佛能看到空气中跳跃的灰尘。 
 
 
 
 ——他是一个英俊的男人,蓝色的眸子里仿佛藏了整个海洋。

 
 
 
这是阿尔温对瑟兰迪尔的第一印象。

 
 
 
而现在,她将和父亲与这个男人一起度过不短的一段时间。

 
 
 
 埃尔隆德和瑟兰迪尔是在军队里认识的旧友,后来他们一起当上了将军,又册封了公爵,世人都说他们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人,一个温文尔雅,一个冷酷无情。

 
 
 
 而阿尔温自己,却只记得当年弯下腰跟她打招呼的,瑟兰迪尔公爵湛蓝色的眸子里,跳跃着的来自晨曦的光点。

 
 
 
 
 
 
 

 

 
 
 
 
 
 
 晚餐之后埃尔隆德继续跟管家谈论着关于明天的派对,阿尔温跟他道了晚安,然后跟着女仆到了二楼的卧室。 

 
 
 
 那是一间朝南的房间,南面的窗户正对着长满了矮草的原野,远处有一处隆起的土坡,坡顶长着一棵或许是榕树的大树,枝叶张开在空气里。

 

 “像是精灵住的地方。”

 
 
 
 阿尔温倚在窗边道。

 
 
 
 “或许真的住了精灵。”女仆冲她眨了眨眼睛,“如果您感兴趣的话,明天我可以带您去逛逛。“她边说边拍了拍床,”现在,阿尔温小姐该睡觉了。”

 
 
 明天,将会是新的一天。 
 
 
 
 
 
——————————TBC———————— 
 
 
 
 
 
 
 

 

评论 ( 9 )
热度 ( 2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屋檐下の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