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飘忽的,像水气与云雾

【瑟莱丨索博丨双A】傲慢与偏见12

12

 

狩猎会开始的时候,瑟兰迪尔在人群中看到了索林,他正跟甘道夫家的小儿子——好像是叫比尔博,争吵着什么,他皱了皱眉,看到那个卷发的少年用力甩开索林,眯着眼睛钻到了人群里,而索林被人群挤开了,他有些恼怒地来回寻找着,然后看到了瑟兰迪尔。

 

索林冷哼了一声,露出一个假笑。

 

瑟兰迪尔冲他挑了挑眉,索林提起佩剑离开了他的视线。

 

“那是索林?”埃尔隆德皱了皱眉问。

 

瑟兰迪尔默不作声。

 

“埃莱丹说他还是没有跟镇长谈妥关于补给的问题,这已经是第六天了。”

 

“如果有哪一次他按时做完了该做的事,那才是出乎我的意料。”瑟兰迪尔干巴巴地讽刺道。

 

“但这关系到他的军队,如果他不抓紧时间的话,这个冬天他和他的士兵们又将免不了一场挨饿。”

 

“我以为你已经习惯了。”瑟兰迪尔冷冷地道。

 

“或许他没有你想的那么糟糕。”埃尔隆德不动声色地叹了口气,“或许你应该给他一些帮助,就像以前一样?”

 

“从他的军队里逃出来的士兵说他们甚至两个月都没有食物,疾病和饥饿,没有医生,你能想象他们逃了几千英里只为了远离他?”

 

“但也是你撤销对他的资助在先,他之前没有做好准备,瑟兰迪尔。”

 

“我给过他警告,但他固执地不当回事,我不是傻子,埃尔隆德。”瑟兰迪尔眯了眯眼,“我的金币是从鲜血里洗出来的,他们不向懦夫和废物敞开怀抱。”

 

“他只是有些固执。”

 

“上帝才知道他到底有多固执。”

 

 “至少他还是那个王者索林。”

 

“可他再也打不了胜仗。”

 

埃尔隆德叹了口气。

 

这时莱戈拉斯已经抓到了一只带着银项圈的鹿,他从林子里拖着战利品归来,银色标识物套在他的手腕上,在阳光下亮得刺眼。人群爆发出一阵欢呼,女孩们捂着嘴尖叫,金雳一边晕晕乎乎地大喊:“这个混蛋小子,我要诅咒你!”一边扑上去给了莱戈拉斯一个熊抱,那场景颇像一只方形的橡皮糖黏在了竹签上。

 

莱戈拉斯在人群中寻找到了瑟兰迪尔,露出带着些挑衅的高傲的笑容,瑟兰迪尔回了他一个赞赏的眼神,然后歪了歪头,微微颔首,自然得仿佛刚刚那一场不愉快的相遇根本不存在,埃尔隆德无奈地笑笑,同时也给了金发的青年一个赞许的笑容,莱戈拉斯像一只得了赞许的小狼一般大笑了起来,他揪住金雳的胡子抱着他转了个圈,并腼腆地对着冲过来的女孩儿们微笑。

 

然后便是狩猎会的最后一项,巴德将金色的苹果放在了谷堆的最高点,镇长亲自将箭递到莱戈拉斯手上,金发的男孩满弓正中金色的苹果,人群的欢呼声达到了另一个高潮——这是一种仪式,由最棒的弓箭手对新一年的丰收送出祝福。

 

很快那些晚归的射手们也加入了庆贺,他们都带着自己的战利品——带着银项圈的兔子或是其他什么,女孩们开始着手准备这些猎物,一些年轻的男孩将新鲜的浆果从巴德家里搬了过来,梅里和皮聘又开始兜售一些小玩意儿。

 

今晚将会有一场盛宴。

 

“嘿,为什么我们不趁着这个空隙做点什么?”埃莱丹咬着一颗苹果道。

 

 

“我同意,看女孩子们做饭实在太无聊了。”埃洛赫道,被旁边几个女孩听到后哀怨了几声。

 

 

“收起你们的鬼主意,让我们好好享受晚宴前的最后时光。”阿尔温笑道。阿拉贡半靠在谷堆上,阿尔温将洗过的浆果递给他并拍掉了埃洛赫伸过来的手。

 

“嘿你偏心。”埃洛赫不满地道。

 

“如果你也帮忙提了十二桶水的话你也会有果子吃。”

 

埃洛赫冲阿尔温吐了吐舌头,然后向埃莱丹伸出了手,作要死状。

 

”啊,美丽的如星辰般闪耀的阿尔温小姐,你愿意在晚宴后做我的舞伴吗?“

 

埃莱丹飞快地同做了一个要死状。

 

”啊,那将会是我的荣幸!“

 

阿尔温羞红了脸:“拜托你们不能只在你们的士兵面前严肃,别像两个十三岁的孩子。”

 

而双胞胎的士兵们如今散落在各个角落,忙着跟一些女孩搭讪或者帮忙干活,他们都穿着军队统一的礼服,像一颗颗红色的杨梅。

 

埃莱丹和埃洛赫咯咯地笑了起来。

 

”反正又不是我们说出了这么羞耻的话。“

 

”我们只是恰好遇到而已。“

 

“你们想做什么?”莱戈拉斯坐在谷堆上抱着他的金苹果,及时地插嘴道。

 

“想不想跟冠军来一场?”埃莱丹冲埃洛赫眨了眨眼。

 

“求之不得。”埃洛赫回了他一眼。

 

“你们要来什么?”莱戈拉斯一头雾水。

 

“比剑。”埃莱丹道。

 

“真正的士兵都是用剑的。”埃洛赫边说边拔出了他的佩剑。

 

“但是你们不会打算一比二吧?”

“当然不是。”埃莱丹冲一直默不作声的阿拉贡挑了挑眉。

 

“你们不是在打我的主意?”被点名的阿拉贡无奈地道。

 

“你总不会忍心让我们漂亮的小野狼一比二?”埃洛赫也冲阿拉贡挑了挑眉。

 

“哦,当然不会。”阿拉贡突然了然的笑了笑。

 

埃洛赫叫来两个士兵给了他们两个两把剑。

 

“你会后悔这个决定的。”

————————————TBC————————

 

 

评论 ( 6 )
热度 ( 17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屋檐下の猫 | Powered by LOFTER